聯絡膝上型電腦進水,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1-06-25 01:24:39 字數 4632 閱讀 5731

1樓:

我們有時候在使用點電腦的時候,旁邊的不小心碰到了,很容易就把水撒到我們的電腦上了額,造成我們的電腦開不了機,那麼遇到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遇到這個時候我們千萬千萬不要強行開機哦,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燒到了主機板,如果您的電腦被水浸了主機板,就會導致主機板燒壞,不正常的開機可是會火上澆油哦!

筆記本進水後,第一時間要做的是斷開電源、關機、拆卸電池,然後嘗試清理,千萬不要急著開機,否則容易燒壞更多硬體,如果遇到筆記本開不機,可以試試拆機清理的辦法。

1、首先第一時間斷電,然後將筆記本內建電池取下來,防止內部短路,燒壞硬體;

2、如果熟悉比本拆機,可以將筆記本鍵盤、硬碟、記憶體等可以拆卸下來的硬體都拆卸下來;

3、然後檢視筆記本內部進水是否嚴重,如果筆記本內部有明顯進水,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吸水紙將這些都清理乾淨;

4、檢查鍵盤是否進水,如果有進水,也需要拆卸下來清理一下。

大致清理完後,不要別急著組裝,可以將拆卸下來的筆記本放置在一個溫度比較高的環境進行水汽蒸發,也可以使用熱吹風機對著筆記本內部進水位置,均勻吹吹,儘可能將內部的水汽都蒸發掉。

大致做完這些後,我們再將筆記本放在一個乾燥通風的位置放置一段時間,建議放24小時左右,之後再將硬體都安裝回去開機試試,如果依舊開不了機,只能拿去維修了。

一般來說,如果筆記本進水後,我們自己在未清理進水的情況下,擅自通電開機,那麼65%機器沒救了,電和水在一起很容易短路,而短路對電子產品產品來說,向來都是致命的。

筆記本進水維修多少錢?

如果筆記本進水清理後也無法開機或者進水後,筆記本出現冒煙,那麼可以肯定筆記本出現了比較嚴重的進水故障,只能拿去維修了。

那麼筆記本進水維修要多少錢呢?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統一答案的,主要是看筆記本損壞的情況,如果只是簡單的不致命短路,一般自行清理解決就不要花錢,如果是出現硬體損壞,那維修就比較貴了。

一般筆記本進水比較嚴重,最容易損壞的就是主機板了,普通筆記本主機板損壞,需要更換主機板,**一般需要三四百元,如果換的是二手主機板,**在200元左右;如果只是螢幕進水損壞,無法維修的話,換屏一般需要三四百元。

此外,如果是筆記本硬體沒有什麼損壞,只是鍵盤進水失靈的話,可以買個usb鍵盤,幾十元搞定,如果是需要換筆記本內建鍵盤,一般需要一兩百元。

關於筆記本進水維修多少錢,其實主要根據筆記本型號和損壞程度而定,**一般幾十到幾百元,如果筆記本內部硬體大面積損壞,那麼維修**可能會比較貴。

2樓:雄鷹耀

第一、一定要先關機。

第二、然後,開啟鍵盤或顛倒,然後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如果沒有確定洩漏液體進入內部計算機,然後蒸餾水或自來水,乾燥,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樹葉粘糖之後,您將需要使用低濃度酒精擦拭。如果不慎濺到鍵盤上,機器應該在第一時間倒轉,防止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下電源和電池關機,只要按下電源開關,強制關機是不夠的,因為主可能還是短路電池,所以一定要拆下電池,斷開電源介面卡。

第三、然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乾的水,試著刪除鍵盤和風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主機最好也用冷風吹一天,或引導可能是一縷煙去天堂。

第四、水乾的時候,如果你發現一些關鍵的失敗,請再次檢查鍵盤是否水是完全乾燥,專注於鍵盤引出的位置連線,一般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不會因為泡水是完全完成,只要有希望清潔好或贖回。

第五、另外,如果你的鍵盤很髒,需要清理乾淨,買一個不會掉髮的好刷子,把你的膝上型電腦從背後關上,然後小心地清洗鑰匙孔。刷保持乾燥!完成後,用一碗水和一滴洗滌劑,用棉布沾溼,清潔鍵盤表面,晾乾,然後投入使用。

第六、建議在不太熟練的情況下,速度傳送到一個官方的維修站或有信譽的電腦公司。

3樓:xah雲影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4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進水沒有及時拆機清潔烘乾導致的主機板腐蝕損壞,需要找技術好的維修人員幫您嘗試修復,別的沒辦法,筆記本進水、進液體不要再加電開機,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拆機清潔烘乾進水部件,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建議您找技術好、經驗豐富的個人維修商幫您嘗試修復,基本上可以修復。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5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進水的一定要拆出主機板清理烘乾,著不拆機的沒用的 風險很大,這個現在還能開機顯示的說明主機板還無大礙,如果等到開機黑屏了 就直接廢了。電源電池都拔掉不要再開機了。

6樓:足球**專家

您好:膝上型電腦進水,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7樓:縱情山水

筆記本進水,必須拿到維修部門拆開吹乾水分才行。時間長了會腐蝕主機板等電路板,造成更大損失。現在已經黑屏,肯定是出現硬體故障,必須送修了。

「試開了一下按兩次才能開機,然後一開機就出現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東西,選esc,f1,f2,我就選了esc然後就能開了。但是我一合上過一下子就沒了。」這種情況還是進水造成的短路或腐蝕導致的,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拿到維修部門檢查一下並作出處理。

8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您在哪個城市呢?進水建議不要在開機了,這樣會燒主機板的,正常應該是可以修好的

9樓:

電器進水要第一時間關機,烘乾,或許還有救。這種情況,看烘乾吧,不行就去專業維修,沒辦法的。說去朋友家玩什麼的,帶出去檢修,該可以混過去吧。goodluck!

10樓:大地母親忽悠你

我次奧,明知道進水了還玩,還不關機!!!!現在水乾了沒?幹了就看看在保沒,如果發現是進水不給保只能自己掏包了。

11樓:今天還愛我嗎

你這個,真的別人幫不了你,當時真不該開機的,立刻烘乾最重要

12樓:天闕冰飛

千萬別開機,燒燬主機板原來修100就變1000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送修吧,估計裡面的電路燒了。

14樓:小熊出嫁

先把電池拿出,再直接送去維修。

15樓:峰折

...你當時就不要開機 斷電烘乾一段時間在開 或者直接去售後維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 不能開機,取下電池,切斷電源,開啟後蓋,把水倒出來,然後用吹風機吹乾,果斷送往售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質保期內就去修啊,如果是防水鍵盤就說從鍵盤進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拿到太陽下晒吧 不行的話就可以主機板燒了

19樓:管迪勵素華

你好我是做

筆記本維修的

這個問題就是

主機板進液導致主機板電路短路

需要拿到專業做維修的

才能解決

一般不是橋的問題

一兩百就能解決!

我的筆記本鍵盤進水了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20樓:老李電腦維修

只能找技術好的維修

抄師傅幫您拆機先清bai潔烘乾進水部件,然後du幫您檢測主機板是否zhi

正常,筆記dao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池,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21樓:喻珠但一南

按提示的意思是:沒有安裝系統,提示要你安裝系統。

個人推薦你去專業維修店裡清潔一下,不然時間長了不好。到那後,他們也應該會順便給你裝下系統的

22樓:麥呆的秋天

1、立bai即取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及電池,du如有外接或抽zhi換式模組零件dao

(如光碟機、硬碟迴、擴充記憶體等)答一併取下。

2、千萬不要再開機了,否則會對膝上型電腦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3、將膝上型電腦體內的水儘量倒光,並在第一時間內送到服務站由受過訓練的專業工程師處理,這樣才能將損害減低到最低程式。

樓主儘量還是拿到 售後 **比較好,畢竟人家是專業的。

23樓:sky小毛驢

建bai議撥下電

源介面卡du和電池後不zhi

要再開機使用,機器進水後開dao機是容易造專成短路和破壞屬主機板的.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後,應立即切斷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並將電池取出。然後撬下鍵帽,小心開啟鍵盤底座,就看到了鍵盤的電路板,用吸水能力強的脫脂棉花仔 細把三層電路板分開擦拭。然後用吸水紙將水吸乾,然後再慢慢讓其自然風乾(切勿用高溫電吹風將其吹乾,因為高溫將會導致鍵盤的其他硬體損壞)。

風乾之後, 重新把鍵盤安裝好,連線電腦。

注意:鍵盤的電路板是兩到三層的薄薄的塑料片,千萬要小心擦拭,更不能用堅硬的東西去碰,否則會損壞電路。

24樓:苦雄第五飛槐

如果是燒了主機板的話~費用比較高~因為主機板上有cpu等重要硬體~估計最少要你臺機的3分之1價錢!!

25樓:薊君向新文

極有可能是主機板燒了,我也有類似的情況,你拿到售後去,說明情況,要不在保修七內估計需要點錢的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2 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3 電路故障 除去人...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重灌系統,膝上型電腦藍屏了開不了機怎麼裝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一般都是使用ghost軟體一鍵還原,以下所列重灌系統常用方法,可擇一操作。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裝機時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2.如果沒有一鍵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