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了,開不了機是不是一定要換主機板

2021-06-25 03:43:19 字數 2568 閱讀 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量多少是關鍵。少則,使用者自行挽救的可能性較大。多則,定會造成主機板電路嚴重短路故障。因進本本進水時,多為開機狀態。80%以上的進水情況,都會讓本本片刻死掉。

1、本本鍵盤下面就是主機板,若水浸入不重要的部件,且量較小,本本螢幕會有反映的。此時,應立即關機,扣掉電池(徹底斷電)。將本本鍵盤朝下倒扣時許,然後開啟底殼上的記憶體蓋板,硬碟蓋板,將它們卸掉拿出,增加通風孔道,加速空氣流動;

2、保持本本這種姿態,移到陽臺通風處,待其機內水份自然蒸發。儘量不用電吹風強制吹乾處理,因強氣流會將機內水液吹動擴散,殃及其他部件;

3、進水量少的,半天時間即可晾乾;進水多的一天多也可晾乾。裝好記憶體條,不裝電池,用外部供電試機。若能出現黑屏白字介面,則本本無大礙。關機,裝好電池、硬碟,再次試機;

4、試機時,若本本一點反應也沒有,則主機板重要部件受損,送修換板了。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進水引起的故障,可以找技術好的維修師傅幫您嘗試修復,90%都可以修復的。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池,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3樓:柳絮

90%都可以修復的,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進水引起的故障,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可以找技術好的維修師傅幫您嘗試修復,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池。筆記本進液體後,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

90%都可以修復的,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進水引起的故障,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可以找技術好的維修師傅幫您嘗試修復,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池。筆記本進液體後,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

掉電池,涼一兩天,用吹風機使勁吹。這期間儘量不要開機放在一個密封的米箱裡,要裝滿米,靜置幾天,沒用就去維修吧不一定,燒壞了才要更換

斷電源,找個地方陰涼的地方晾乾五六個小時,還開不了機的話去維修店看看,看損壞程度,不一定要換主機板的!

吹乾了就行了啊

4樓:一馬一天下

這個是怎麼回事就得看你的機子損壞程度了~找修理的人幫你拆開檢視就知道了

至於~修得貴不貴就得找你們那邊做這一行的人幫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拆掉電池,涼一兩天,用吹風機使勁吹。這期間儘量不要開機。 兩天之後還不能開就只能售後了

6樓:

不一定啊 進水要看情況的

如果進水導致主機板燒燬的話就需要換了,第一時間關機,清理吹乾的話可能就不需要換了

7樓:斷劍寒舞清影

不一定,燒壞了才要更換

8樓:殘love佐助

斷電源,找個地方陰涼的地方晾乾五六個小時,還開不了機的話去維修店看看,看損壞程度,不一定要換主機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機板沒問題,就換個鍵盤就可以,沒必要換主機板

10樓:冰冷林季

放在一個密封的米箱裡,要裝滿米,靜置幾天,沒用就去維修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呀,看情況而定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導致主機板燒壞還有維修的必要嗎

12樓:司馬嘉澍捷駿

你好,建議先送到售後檢測一下啊,主機板被燒壞有可能只是主機板上一些很便宜的元器件損壞,更換一個也用不了多少錢。

13樓:始曦哲棟教

朋友,你好,當然有必要維修啊,如果你這個筆記本在三年以內的筆記本,更換一塊主機板也不過500以內,為什麼不換呢,如果筆記本都有7.8年了,哪就沒有必要換了,如果要保證只是主機板燒壞的前提下,建義更換,如果cpu,顯示卡也燒了,哪就沒有必要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14樓:威芙偉季

進水的主要是儘快拔掉電源和電池,不要再開機了,進水的不處理每次上電都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傷的。這個要找個技術好的拆開清理徹底主機板和烘乾再繼續用。

當然首先得看你是什麼牌子的膝上型電腦?還要看售價。因為燒壞的程度有輕重的。

如果是整塊主機板都被燒壞,可能就要換主機板了。這樣代價比較大。如果是比較便宜的筆記本就不建議維修了。

如果是昂貴的筆記本,就有必要。是可以維修的。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後,電腦開不了機,風扇不轉,是不是主機板短路燒了,要修好得要多少錢呀? 40

15樓:潛虎

電腦開機好象要40元,其他看需要配的零件了,如果高手只是烘烤下就可以了,如果遇到心黑的修理工,至少超過100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後是否有晾乾的過程還是直接開機了,如果直接開機了基本上市主機板燒了,具體價錢要看你的主機板型號。

17樓:電腦維修徐工

需要檢測,才能確定花多少,只要主機板上那些大晶片沒有燒壞,花不了很多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後要迅速用吹風機吃一下,同時把電池去掉要是修一下就不划算了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晾了一下午,結果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我們有時候在使用點電腦的時候,旁邊的不小心碰到了,很容易就把水撒到我們的電腦上了額,造成我們的電腦開不了機,那麼遇到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遇到這個時候我們千萬千萬不要強行開機哦,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燒到了主機板,如果您的電腦被水浸了主機板,就會導致主機板燒壞,不正常的開機可是會火上澆油哦 筆記本...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現在開不了機,連電源燈都不亮!請大神幫助解釋一下

應該是主機板出問題抄了,我也這樣過一襲次,bai只能送售後了。之前用塑料袋裝水冷du卻結zhi果漏水了 以後進水了千 dao萬別傻著,馬上關機,然後冷風吹。吹起碼半個小時然後晾著第二天開機試試,不行就只能送售後。送售後的時候別說是進水了,人為損壞要花錢的,就說不知道就行了,這樣一般保內是不會收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