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該咋辦啊?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2023-06-26 10:30:04 字數 2164 閱讀 6218

1樓:韋培敏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娛汁醬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3樓:衣食食食豐年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4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5樓:潘兆忠

法律分析: 老闆拖欠工資的,員工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要求支付工資:1、與老闆協商工資發放的具體時間,可以要求老闆出具拖欠工資的欠條。

2、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3、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6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老闆拖欠工資還要扣工資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8樓:娛汁醬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9樓:北京律師薛媛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10樓:石市張永強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11樓:苑學寧

1、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勞動者向用人單位反映,並進行協商解決。

2、勞動者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3、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仲裁的方式,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4、勞動者可以通過起訴,法院判決執行。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12樓:喬愛熙

您好!老闆拖欠工資本身就是違法的,那麼我們應該用法律的方法來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1)被拖欠工資後,我們可以先與公司協商,如果協商失敗,我們還可以通過仲裁或訴訟解決問題。

2)要注意收集證據。有很多證據可以收集,例如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員工名冊、工資流水、銀行工資卡開立賬戶、公司上班考勤記錄等等。

3)我們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並致電12333,向他們說明情況並維權。

4)我們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再次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您擔心無法負擔律師的費用,可以申請法律援助,他們會安排專業律師幫你處理(免費的)我們要用法律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公司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調解或仲裁。注意保留好相關證據,如勞動合同、出勤情況等。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4樓:席雨飛燕

如果老闆拖欠工資,可以找個律師就可以給你辦理了。

15樓:可愛小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找勞動仲裁。

16樓:網友

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勞動仲裁。

17樓:珍惜你

有的還真沒辦法,人家又不是不給。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老闆拖欠工資也會判刑坐牢嗎,老闆拖欠工資會坐牢嗎?

以下三種情況,惡意欠薪會被免除處罰 1 已經在提起公訴之前支付所應支付的勞動報酬 2 沒有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如造成勞動者的孩子失學等 3 已賠償因欠薪給勞動者造成的損失。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協商不成,可以按以下三種途徑追索工資。一 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二 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限期支付 限期內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50 100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