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還威脅我怎么辦,老闆拖欠工資 還威脅我 怎麼辦?

2022-12-01 23:05:07 字數 4380 閱讀 9452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此時你需要通過法律途徑來救濟你的權利,沒有簽訂合同是可以主張雙倍工資的,但是根據你的述說你可能已經超過了仲裁時效,雙倍工資就不可能了。但是你的剩餘工資還是可以要求支付的,因用工的不同而救濟途徑有所不同,可以根據以下途徑來要求支付工資:

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2樓:誓言love悅

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老闆欠我工資不給,還威脅恐嚇我該怎麼辦

3樓:北京吳丁亞律師

可以勞動仲裁抄維權,勞動仲裁襲是指由勞動爭議仲bai裁委員會對du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zhi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dao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具體細節法律問題可以帶證據材料來煒衡律所面談,歡迎打**免費法律諮詢。

4樓:十五**

這種老闆不跟他談他媽的法律,拿菜刀跟他聊就行,有錢人更怕死

5樓:愛笑的

我們給老闆開車發現車輛沒有營運證出了事保險公司拒賠,我們不幹了老闆不給版工資還威脅恐嚇我說我權一個城市裡的人把你一個農村人要弄死你,我報警了警察說還沒打他們就不管,我去了好幾個勞動局幫助他們推脫不管,我向法院起訴沒有錢回家路費都沒有了幾天都吃不上飯,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後來聽說老闆把我起訴了,我是不是沒地方說去了嗎,希望看到的朋友們給我指一條路,我在這裡謝謝你們了

如果老闆拖欠工資,威脅,恐嚇員工該怎麼辦?

6樓:賈青芬戴妝

單位拖欠工資是違法的,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被拖欠工資還被老闆威脅怎麼辦

8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如果老闆威脅的,勞動者可以選擇報警,對於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9樓:吳天易無悔

在沒簽勞動合同的情況下想離職,但是老闆,不給結工資,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還威脅員工說怎樣怎樣就一分不給

10樓:愛笑的如初如醉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拖欠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和第四十六條之規定,用人單位在破產倒閉的時候勞動合同視為終止,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在用人單位每工作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未滿一年的部分,按一年計算。

綜上所述:1、你應當準備好能證明老闆欠你工資,以及欠款數額的證明,且要證明你之前確實和他存在勞動關係(勞動合同和工資條是最好的證明,工資卡賬目記錄也算;

2、向老闆要求支付經濟補償;

3、直接到法院起訴,仲裁和監察大隊是沒用的,你可以申請法律援助,甚至你本人都不需要出庭。

11樓:y一人心

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的權益。

老話說的好,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望採納

12樓:河南特種防腐

我去在內蒙錫林浩特蒙能三電廠,跟浙江網新干了活欠我九萬多到現在還沒給我了,我給老闆鍾飛打**不接發資訊不回

老闆欠錢不還,還拖欠七十天工資,現在他威脅我怎麼辦,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法治社會,拖欠工資是違法的,你可以報警的或走法律途徑。

14樓:匿名使用者

威脅這種事沒什麼太好的辦法,因為沒有後果,派出所一般也不會管,關於工資,直接去當地勞保所解決啊,他們會幫忙解決的,多少的問題。

老闆拖欠工資 並且動手打人 還威脅弄死我 怎麼辦

15樓:戚廣利

如果是解決欠工資問題,可以向當地建委,建委是當地 **負責工程拖欠的部門,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打人有點及時向公安局報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上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老闆拖欠工資,不僅不給,還威脅要起訴我們

17樓:蓋普希金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協商不成,可以按以下三種途徑追索工資。一 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二 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限期支付 限期內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50 100 支...

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啊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在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時,一定要採取理智遙態度,切記不要採取過激行為 比如綁架 恐嚇等非法手段,以免因衝動釀成不必要的事故!造成對自己對別人更大的傷害,後悔莫及!1一 在解決拖欠工資過程中一定要留有證據,比如合同 拖欠工資證明,可以身所在地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