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生活作文,關於家庭生活的作文,700字左右。

2021-05-25 15:43:42 字數 5527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生活是學生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許多值得挖掘的素材都來自家庭。比如:家人的聚會、旅遊、釣魚、年夜飯、農家樂等集體活動;還有家人教你學本領、幫你化解矛盾等。

請看下面選材於家庭生活的一個作文片段:

年三十的下午,我走在去姥姥家的衚衕裡,為了抵禦寒風的侵襲,我在心裡勾勒著一桌熱氣騰騰的年夜飯。迎面走來一個人,身姿挺拔,步伐穩健,正是姥爺。「姥爺,您怎麼在這兒啊,等多久了?

」我疑惑地問。「沒多久,沒多久,我怕你走丟了。」姥爺微笑地答道。

走丟?這條路我走了不下百次,怎麼會丟呢?我心裡暗暗好笑。

一進屋,嗬,好豐盛的一桌菜!油亮亮的醬肘子,綠油油的青菜,黃燦燦的炸蝦……「姥爺,才三點飯就做好了,不都涼了?」我說。

「不會不會,菜還沒齊,你姥姥拿烤鴨去了。奇怪,都快兩個小時了,還沒回來……」姥爺有些著急了。

正說著,「呼——」一陣冷風直灌進門來,我打了個哆嗦,姥姥邁著蹣跚的步伐晃進門來。一進門,愛說愛笑的姥姥就侃上了:「嗨,賣烤鴨的小夥子昨兒說保證**,我今兒去了一看,嚯,二十多人排著隊呢!

這現削現賣,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吶……」姥爺接著說:「我說不早嘛,你還說做飯早了……」我沒回答,心裡卻彷彿有什麼異樣的東西在湧動……

2樓:手機使用者

官方反覆反覆反覆反覆

3樓:匿名使用者

45684126555789

4樓:馬佳夢之高洋

《家庭趣事》

說起趣事,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應該有許多。而我們家也不例外。有一件至今想起來我都覺得很有趣味。下面就和我一起分享一下吧!

因為我們一家是山西人,所以大年春節的時候,奶奶和媽媽都要蒸一些花饃饃。一.是一家人一起做各種各樣的花饃饃很有意思,可以發揮你的想象,想捏成什麼花樣就捏成什麼花樣。

二.是在過年時吃花饃饃我也參加了,家人說我長大了,應該學著做多種事了。而我也確實是很想參與進來。

我想這下我可以大展身手啦!也可以發揮一下我的才能啦!

面發好後,我們先揉好面,再切成小劑子,然後我們做成各種各樣的花饃饃。有蝴蝶、有花朵,還有大鯉魚,最為關鍵的是今年是兔年,一定要捏小兔子,我一下子想了起來,就像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祕密,興奮極了。奶奶和媽媽說我們早就想看看你的傑作了。

正當我要捏的時候,還真不知道怎麼捏了。這是我看了看奶奶和媽媽,不好意思地說:「想捏一隻漂亮可愛的小兔子,還真挺難的。

」我向奶奶投去了求助的眼神,對奶奶說:「你先捏一直讓我看看,我也學一學。「之間奶奶把麵糰搓成了長條,沒幾下盤成了一隻小兔子,還用剪刀剪出了長耳朵,不一會兒,還剪出了兔毛和尾巴,再用大紅都按上做眼睛。

哇塞!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兔子在我奶奶手下誕生了。太漂亮了!

我拍手尖叫著。這是媽媽也捏好了一隻小兔子,我也不甘示弱,馬上動起手來,可是麵糰在我的手裡怎麼也捏不成奶奶那樣的小兔子,我真有點洩氣了。媽媽說沒關係,兔子有好多種形態,你可以捏成自己想捏的那一種,我說:

「是啊!」這下我又來了興趣。我先把麵糰揉成一個橢圓形,又剪出了耳朵和一條短尾巴,再按上眼睛,我的小兔子也誕生了!

「不錯吧!我捏的小兔子!」我趕忙問奶奶和媽媽。

奶奶和媽媽對視了一下,笑著說:「不錯!不錯!

」我一口氣又捏了十二隻兔寶寶,對大家說:「這是兔媽媽帶著一窩幸福的小兔子!」

高上鍋蒸了,我趕緊把它們放上籠屜,十幾分鍾後,花饃饃蒸好了。我迫不及待的看看我那可愛的小兔子、、、、、、

5樓:騎蘭皮乙

第一次洗衣服。

那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閒著沒有事幹,很無聊,便到處找事做,可找了半天也沒找著。正在我無奈的時候,順勢一下子坐向身後的沙發上,便感覺到有一些東西。我起身一看,原來是一堆髒衣服。

我眼睛一亮,既然沒事做,何不幫媽媽洗衣服!

我像媽媽以前洗衣服那樣,先接一些水在幾個小盆子裡面,再把衣服分類,脫色的衣服分一類,不脫色的衣服分一類。因為媽媽說過,分類的時候要認真,不能馬虎,如果分錯了的話,有的衣服就容易染色了。我把衣服分好了過後,又把水放了一些在那兩個盆子了面,還放了幾小勺洗衣粉。

又把它攪了幾下,再把兩類衣服各放在一個盆子裡面泡好。

等了一會兒開始搓衣服了,由於力氣太小,搓不動,所以我只能一點一點的搓。我終於搓完了。我又找來一個大刷子,一個搓衣板,就開始用大刷子來刷了,我用力一刷,我刷的那一快髒的地方就有點乾淨了,我把中間那一快髒的洗幹了後,我就開始洗衣領和袖子了,媽媽說過這些小地方必須認真洗才洗得乾淨,我終於洗完了,我又來洗襪子了,襪子是不能用刷子刷的,於是我就用手來搓,很快,我就把這些衣服和襪子都洗完了。

我把衣服端到陽臺上,先找出一些衣架,再把一些衣服的水弄乾,搭在衣架上,然後把衣服掛有高高的橫杆上。

我剛剛從陽臺進來時,媽媽回來了。她問我:「這裡的髒衣服哪兒去了?

」我說:「我已經洗完了。」媽媽先用詫異的眼光看了看我,然後直奔陽臺上。

進來時,她高興地說:「哈哈,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會幫助媽媽做家務事了。」說完抱著我親了一下。

這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關於家庭生活的作文,700字左右。

關於家庭生活作文片段

6樓:祭靈殺

流星一般的歲月,跨過黑幕一般的天空,留下點點閃光,為無際的天空點綴斑斑。最耀眼的那些光芒,屬於家庭。

——題記

從我的身體裡有爸爸媽媽的基因開始,我已經加入這個幸福的家庭。在我呱呱落地之時,我瞪圓了眼睛仔細打量我的家人。在我學會蹣跚而走之時,我融入這個彩虹一般的家庭……

紅似的溫暖,是家庭的象徵。媽媽對我的愛,從不會隱隱藏藏。我是獨生女,所以幾乎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我的身上。

我在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是她陪我度過。她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避風港,15年來,為我擋風遮雨,用她獨特的愛滋潤我的心田。當所有母親都讓自己兒女在題海中苦苦奮鬥的時候,她選擇了最別緻地複習道路。

帶我去遊覽博物館,領略先進技術,從而循循善誘,讓我邊學邊思。

燦黃似的活力,是家庭的象徵。太陽總是散發熱量和活力的,從未見過它停歇,似乎沒什麼力量能讓它停止。我的家庭也是這樣,朝氣蓬勃,每天都充滿生機。

橘橙似的、粉紫似的、天藍似的美妙,是家庭的象徵。家庭能有一種魔力,讓**連忘返、讓人止步駐望。每個家庭都一樣,都是說不出的幸福種子蔓延在心底,慢慢滋養成長,綻放出最動人的花。

但有時也會出現青綠似的糊塗趣事。自從家裡增添了一位龜成員,更是趣事一堆。中午補習回來,突然想起爸爸今天提醒我輪到我喂龜了,我連忙放下揹包,從盆子裡抓了一把晒乾的小魚乾放進缸裡,轉身就回到房間複習。

傍晚吃完飯,我走近缸邊,看到水面上還有些魚乾。心裡尋思:我放進去的魚乾不多呀,怎麼……我連忙叫來爸媽,他們也驚奇地看著魚缸,沒等我開始問,媽媽率先開頭:

「奇怪,我放進去的魚乾很少,怎麼就吃不完了呢?」

「對呀,我也放了很少……」爸爸突然想到什麼,「你也餵了?」媽媽明白過來,我在旁邊弱弱地回答,「我也放了一點點……不是說今天我來喂麼?」「女兒今天太早出門,我幫忙餵了。

」媽媽望著爸爸說。爸爸一邊看著我們兩個,一邊哭笑不得地說:「我晨跑回來看見沒有人,以為你們都忘了,就順便……放了一些。

」我們面面相覷,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可憐我晚上換水的時候,水的顏色都都變成灰色,還散發一股臭味。誒,回想起來,還挺好笑的。

旋轉的音符遊離跳動,哼出最優美的樂章,它的主旋律就是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生 日那些曾經驚天動地的,其實從未出現過,而那些纏繞在我們心頭的,一直一直沒有離開。 我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的女兒,16年間,我從未給父親過過一個生日,甚至連一句「爸,生日快樂」這樣的話都從未親口說過。可我竟然從未愧疚過。

因為我以為爸爸從不在乎這樣一句平淡如水的話,我總是半開玩笑的對爸爸說,我們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是,我錯了,我竟然錯的那樣離譜。 就在不久之前,1月,爸爸生日那天我剛剛好在姥姥家。

不知是誰提起來,今天是姐姐同學的生日要開派對。1月12日,我彷彿從夢中驚醒……今天好像是爸爸的生日……好像……是的。父親理智的臉浮現,又退去。

我拿起手機想打個**,來完成我16年未曾盡到的義務,我又放下了,爸爸不會在意的。 姐姐出去了,抱著給同學的禮物。 我拿起手機,開啟發件箱。

爸,生日快樂。 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極限,一條簡訊而已。 第二天,媽媽也被叫到了姥姥家。

飯桌上,媽媽神神祕祕地問我,眼裡有掩不住的興奮。「你……昨天給你爸爸發簡訊祝他生日快樂了,是嗎?」「嗯,你怎麼知道?

」我心跳得有些快,輕描淡寫地說。 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 昨天我和你爸還有他的同事在外面吃飯。

你爸的手機響了,說是有簡訊。他開啟手機之後竟然愣了有半分鐘,我趕忙問,怎麼了?你爸爸的表情突然溫柔起來,恩……我有許多年沒見到他這麼溫柔的表情。

然後他舉著**給我看,還大叫著,看呀,我女兒祝我生日快樂!你看到沒有,她說爸,祝你生日快樂…… 媽說爸爸當時像一個孩子,在他的同事身邊穿梭,給他的同事看那條簡訊,臉上或許是因為喝了酒而變得微紅,眼睛裡興奮得閃著光,他真的很高興。 一種細水長流的感情,在風中淺淺的低吟。

我能看到爸爸當時那張微醉的臉,看到他曾經那麼堅毅的身影,看到一個男人一個父親不可倒下的身姿,看到那時那刻心柔軟如湖水的父親。因此,我也無比的慚愧。那只是一條簡訊呀,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五個字。

我的父親卻把它當作生日最美麗的禮物。 爸,生日快樂。 乖,我的好女兒。

[評語]作者以一條簡訊作為送給父親的生日禮物。之前作了大量的思想鬥爭,之後又陷入無比的愧疚。情節一波三折,感情細膩,寫法入微。

特別可貴的是能從「母親」的轉述中側面描寫「父親」讀了簡訊後的種種情態,讀之令人感動。文章最後點出「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五個字,我的父親卻把它當作生日最美麗的禮物。」情真意切,主旨華現,回味悠長。

作文二: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叫作倖福 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叫作倖福。那是我的視線所能看到的。

我終於知道,其實她一直讓我感受著幸福。 ———題記 我的視線,在那一刻,落在了一雙手上…… 母親送我去學校。 我走進電梯,手上拎著一隻沉重的大包。

可我並未覺得它有多重,也許我是在等待,等待有人為我解脫。 母親匆匆鎖好門,跟進了電梯,門合上了。 母親看見我手上的大包連忙接了過去,也許這便是我的等待。

電梯到了一樓,門開了,我走出去。身後傳來電梯門合上的聲音。我回過頭:

母親傾斜著身子,腳步也略帶凌亂,她的兩隻手奮力地抓住大包,手上的筋清晰可見,似乎因為這過重的負荷而憤怒,像要繃斷了。她的手不停地交換著位置,彷彿想趁那交換的一瞬緩解壓力。幾縷髮絲像要為她掩飾緊皺的眉頭而滑落到了額前,浸溼在汗水中…… 「要我幫你嗎?

」 「不用了,你管你先走吧。」要我幫你嗎?是的,我的確是這樣說的,包是我的,而我卻問要我幫你嗎?

我們來到一條馬路前,對面的紅燈正一閃一閃,隨即跳向了黃燈。 母親鬆開了一隻拎包的手,她用那隻手緊緊握住我,我沒握緊她。清晰地,我摸到她手上深深凹進的痕跡,是拎包時留下的嗎?

我好想問她疼嗎?可是我知道我不會開口。 來到了校車上,母親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她把包壓在了我邊上的座位。

我臉側過去,望向窗外。 她用手為我理著頭髮,那一刻,我的視線落在了一雙手上,黯淡的、粗糙的、疲勞的…… 母親,何時你的手已滄桑成這樣? 我終於知道,她沒有保留地努力讓我感受幸福,在那一刻,我懂了,母親…… 校車開始緩緩行駛,窗外你的身影漸漸模糊,隱約看見你在對我揮手。

我的視線再一次落在了你的手上,是清晰的,我看到了幸福……

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 我的家庭生活600字

有家真好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適 隨意而無拘無束。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於家的描寫 家是一棵大樹。也許無法給你碩大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風遮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家也許很卑微,但...

家庭生活作文敘事文,家庭生活作文500字 敘事文

舅舅今年喬遷新居。外婆說,新房子過年親人聚得越多越好,因此,大年三十我們一家三口就趕往長沙舅舅家過年。舅舅家過年可熱鬧啦,舅媽的爸爸 媽媽 哥哥 嫂子也全來了,加上外婆 外公 小姨及我們一家,共有12個人一起過年。三十的晚上,12個人圍了一大桌過團圓年。大家相互敬酒,相互祝福,吃得特別愉快,特別開心...

我的家庭生活作文。並例式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600字。並例式作文

我的家庭 家,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看來,家只不過是一幢房子,是家人歸宿的地方.然而 家庭 卻不同,家庭 它是與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組成的一個集體.我家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三代人在一起生活著.我們家人雖多,日子卻過的簡單,平淡,並不象別的家庭一樣,充滿歡聲笑語.你也可以投稿 以前,每天早上,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