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了一段時間後為什麼特別滑溜?肥皂都沒法洗掉

2021-06-25 18:00:56 字數 3642 閱讀 2342

1樓:斯巧夏侯

毛巾使用久了,會散發一種怪味而且發粘。通常人們習慣用肥皂洗滌,反而越洗越粘。此時,可用濃鹽水搓洗(一條毛巾可放一小勺細鹽),然後用溫水燙一下再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毛巾就沒有怪味,也不發粘。 很簡單的. 還有; 擦臉毛巾用久想恢復到柔軟的樣子,最好的辦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鍋煮三十分鐘即可。

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皁粘附在毛巾上 ★怎麼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 ★怎麼樣使滑膩的毛巾變得清爽 毛巾變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可使其清爽。

★什麼樣的毛巾最容易繁殖細菌 使用過的毛巾上細菌比較多,而細菌在一定的溼度和一定的溫度上才能繁殖,而細菌最宜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溼。 ★什麼情況下毛巾最容易損壞 毛巾本身最易損壞的自然條件是高溼。因此毛巾最好是經常保持乾燥。

★怎麼樣洗滌毛巾 毛巾洗滌、殺菌的最佳週期是一週。洗滌後用清水將毛巾衝乾淨,然後擰乾。在通風處晾乾。

★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 毛巾大多數是用棉紗織造而成的,棉纖維在潮溼的情況下極易傳染和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時,最好個人毛巾專用。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晒。

2樓:成醉昳

毛巾用了一段時間後,是因為有一部分洗滌產品存留在上面,另外有一部分細菌也會存留在上面。建議開水煮一煮,太陽晒一晒會好很多。

毛巾用久了,變得又髒又滑,哪些方法可以讓它乾淨如新?

3樓:廚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可以發現,無論是自己的洗臉毛巾,還是家裡廚房用的毛巾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又髒又滑,為什麼呢?因為油脂吸附在了他們的表層,有一瞬間,很多人都想扔了這些毛巾,不過,別急,今天我告訴大家,如何清洗毛巾,可以使它變得乾淨如新。

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毛巾用了一段時間後就變硬了。這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黏附在毛巾上造成的。此外,長時間的汙垢殘留也是變硬的原因之一。

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用完毛巾後要及時清洗,最好每天用香皂洗一次,然後在太陽下晒乾。

4樓:突破三分半

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晾晒、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一段時間在水中加入肥皂水或鹼液,將毛巾煮沸幾分鐘。

7樓:小小小丫頭

每隔一段時間在水中加入肥皂水或鹼液,將毛巾煮沸幾分鐘;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入水中。

8樓:遺忘的搭寶

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每隔一段時間在水中加入肥皂水或鹼液。

洗毛巾的生活小妙招 毛巾應該多久一換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毛巾的生活小妙招

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時間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發硬。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降低柔軟度。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

洗滌毛巾不要用過燙的水或者烘乾,最好使用中性洗衣液洗,在使用洗衣液時不要直接直接把洗衣液倒在毛巾上,這樣會導致洗衣液殘留在毛巾,降低它的柔軟度。針對重點汙漬可直接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5分鐘以後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毛巾基本都是和我們肌膚直接接觸的,建議清潔力強,性質溫和,無殘留的洗滌劑。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產品中新增了舒膚佳皁粒因子,不僅能在浸泡中除去各種汙漬和異味,更能強力洗掉毛巾上的細菌,產品性質溫和無刺激,洗後沒有不溶物殘留,洗完毛巾乾淨柔軟清香。

開水洗滌法:

還有的就是用開水洗滌法,這個方法除了能把毛巾中的贓物去除之外,還可以消毒殺菌,把毛巾放入鍋中,並用開水浸沒,加上少許鹽,在沸水中用中火燒15分鐘後,待水溫度下降,拿出毛巾擰乾拿去晒。若是在沸水中拿出毛巾後,再用檸檬水沖洗,更能把白色毛巾上面的汙物去除。

肥皂洗滌法:

毛巾在擦拭人的汗液之後,被汗液中的脂肪粘附,幹了之後就會變得很硬,有很多的毛,溼了就會變得黏稠和很滑。這時大家應該放適量的食鹽搓洗我們的毛巾,之後用肥皂水搓洗,再在清水中過濾,這樣毛巾就不會在變得乾燥硬化了,同時在肥皂水中清洗後,還能把異味去除。此外,還可以加入白醋馬上浸泡30分鐘,把毛巾過洗一遍,晾乾之後毛巾就會變得鬆軟。

毛巾應該多久一換

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

小小毛巾,以前很多人不重視它,然而,它卻要伴隨人的一生。如果毛巾中帶有大量細菌、病毒,將會通過五官和**滲透到體內,影響健康。多人一巾,一巾多用,不破不換,重複使用,不重視毛巾衛生,忽視偽劣產品的危害等等這些都是潛在的健康殺手。

毛巾的使用期限以三個月為宜,應提倡男三條女四條的原則。

以上就是如何洗毛巾的方法。任何東西都有使用期限,家紡專家認為毛巾的使用期限一般為3個月左右,過了使用期的毛巾又髒又硬,會危害健康,成為了新的汙染源。毛巾的選擇:

合格毛巾與偽劣毛巾的區別:合格毛巾質地蓬鬆,手感柔軟,製作精細有良好的吸溼、隔熱、耐熱的效能。偽劣毛巾容易起球、掉色不透氣、吸水性不強。

為什麼用香皂洗過的毛巾會有一股酸臭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溼,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晒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溼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一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一般為2~3個月,如果你捨不得扔掉,可以將淘汰的毛巾迴圈使用,比如將舊的洗臉毛巾用來擦腳,將舊的洗腳毛巾用來擦地,把擦地的毛巾扔了,這樣一塊毛巾可以用上幾個月,經濟又實惠。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用的次數多了,還會變得油膩發黏而且吸水性差,並散發出一股餿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不但可使毛巾恢復本來的顏色,怪味也能消除。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晒、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長期使用舊毛巾的話,會給細菌入侵造成機會。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汽車停車一段時間後為什麼車下有水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汽車停車一段時間後為什麼車下有水 因為空調的製冷在製冷過程中通過的管道會讓大氣中的水分凝結,而停車後不製冷凝結的熔化變成水。發動機下部有水不會與涉水有什麼關係,不知道面積有多大,如果確定是水,有可能是空調水,如果您在停車前一直開啟空調,再加上空氣潮溼,會使水氣凝結...

為什麼會一段時間很愛睡覺,一段時間又總是失眠

愛睡覺,也叫嗜睡復,制主要是由於酸性體質,腦部供血不足,血管動脈硬化加上血管堵塞,血不養神。失眠產生的原因很多。有心血太弱引起 有五心 雙手心 雙腳心 心口 煩燥內熱引起 有長期熬夜,導致肝腎功能虧損引起等。失眠時,如下有幾種方法可用 一是用熱水泡腳15分鐘,冷後再加熱水,最好泡到腳膝蓋上 二是睡覺...

歐米茄手錶戴一段時間後為什麼裡面錶盤上有黑點

我的歐米茄帶了十幾年,裡面沒有任何黑點。仿表的話就很難說了,出現黑點有2種情況,第一是密封不嚴,進灰造成,第二是防水效能不好,時間長出現黴點,可以去鐘錶店拆開,用吹氣球吹掉黑點,如果是黴點,用棉球棒輕輕擦擦,實在擦不掉不能硬擦,會擦掉錶盤顏色的。手錶錶盤進灰的原因通常來講有以下情況 一是在使用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