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應做的家務勞動有哪些,中學生為什麼要積極參加家務勞動?中學生參加家務勞動有什麼重要意義?

2021-08-09 09:54:01 字數 1510 閱讀 4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洗衣服

掃地煮飯

可以學切菜

一切以興趣為導向

有人實在不喜歡的,就好好賺錢請保姆

2樓:匿名使用者

力所能及的都可以做啊,沒有強制的範圍吧

看父母忙不過來自己又能幫上忙的,就多幫幫忙吧

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的,呵呵

3樓:百里清歌

做家務主要是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父母,沒有什麼範圍吧。

比如說,掃地,刷碗,擦地,整理房間,洗小件的衣物,澆花,餵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掃地 洗碗 洗衣服.....

中學生為什麼要積極參加家務勞動?中學生參加家務勞動有什麼重要意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5樓:留信然

中學生做家務能夠培養自己的能力,方便以後在生活中有能力來做,雖然說做家務不是特別大的一件事,但是積少成多,你以後也是會要做家務的,為何不現在開始培養這種能力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需要辯論,中學生時期都是成長過程,多參與是人生經驗,將來有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家庭付出責任,家務只是簡單的最小的一個責任,不可以推辭!

7樓:看如何無悔

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比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同時也可以和父母溝通 瞭解父母的不容易 也比較會珍惜自己的勞動果實 2.做家務是一種責任心的體現 比如國外家庭都比較大 家裡都有好幾個孩子 每個孩子都負責家裡的一個家務 洗碗的洗碗 澆花的澆花 每個人都對自己包乾區 認真負責 責任心是以後立足於社會的重要一項 可以說沒有責任心的人 將會一事無成。

3. 在簡單的家務裡 體驗生活的美 比如做飯是是一項很困難的家務 但是如何做出一餐新花樣 創造一下符合家裡口味的新菜 都為生活增加了樂趣 這對以後婚姻生活 以及感覺生活枯燥無味時候都有了一絲色彩

8樓:陳曉蘭女傑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比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同時也可以和父母溝通 瞭解父母的不容易 也比較會珍惜自己的勞動果實。

做家務是一種責任心的體現 比如國外家庭都比較大 家裡都有好幾個孩子 每個孩子都負責家裡的一個家務 洗碗的洗碗 澆花的澆花 每個人都對自己包乾區 認真負責 責任心是以後立足於社會的重要一項 可以說沒有責任心的人 將會一事無成。

在簡單的家務裡 體驗生活的美  比如做飯是是一項很困難的家務 但是如何做出一餐新花樣 創造一下符合家裡口味的新菜 都為生活增加了樂趣 這對以後婚姻生活 以及感覺生活枯燥無味時候都有了一絲色彩。

9樓:瀟灑哥最棒

肯定是應該的啊

不過中學生行為規範裡

前面有一點,就是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力所能及,關鍵在於這個

家務勞動對健康有哪些好處,為什麼老人做家務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提起家務勞動,不少人 會立即想到 清早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覺得瑣碎 繁雜,又有幾分無奈。殊不知,適度的家務勞動卻是一種十分有益的健身活動,特別是對不具備經常到戶外進行鍛鍊的中老年人,更有延年益壽之功。人們都知道,女性平均壽命要比男性長,其機理固然很多,但專家們經過多年調查發現,它和女性較多...

初中學生的煩惱有哪些,初中生的煩惱

初中學生,他們平時在你跟前看似很頑皮,行為千奇百怪,其實這些都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是孩子。他們心中有著不夠完善的理想,他們也和大人一樣,心裡的祕密不輕易言表,他們腦中冥冥之中以初步形成了一個標準,也就是做人的原則,遇到事情,孩子掌握不了自己的情緒,為件小事會大發雷霆,他們在撼衛他們的尊嚴。時間久了,當...

對初中生有啟示的故事,有哪些,初中學習生活中最有感觸的一句話,你有什麼啟示和看法

從前,有一座圓音寺,每天都有許多人上香拜佛,香火很旺。在圓音寺廟前的橫樑上有個蜘蛛結了張網,由於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誠祭拜的薰陶,蛛蛛便有了佛性。經過了一千多年的修煉,蛛蛛佛性增加了不少。忽然有一天,佛祖光臨了圓音寺,看見這裡香火甚旺,十分高興。離開寺廟的時候,不經意間地抬頭,看見了橫樑上的蜘蛛。佛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