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

2021-04-19 18:23:58 字數 3923 閱讀 7848

1樓:綠衣人敲門

新建excel2003  開啟,切換到du公式選項卡zhi中介面,點dao擊插入函式

專在這裡選擇常用函式,學習max函式的用法

看下邊的解釋,

屬max函式  返回引數列表中的最大值  後邊的忽略,因為最常用的就是數字了

接下來在 行列中都新建一組數字作為案例

在a行中 輸入  =max(a1:d1)  在 某列中輸入 =max(b3:b9)

結果如圖所示

經過比對可以得出這個  「 41212 」 「231321」  都是那一行還有一列的最大值,所以 max函式完成

2樓:隔壁家的老徐

說明:返回一組值中的最大值。

語法:max(number1, [number2],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是必需的,後續數值是可選的。這些是要從中回找出最大值的

答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

1、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2、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3、如果引數為陣列或引用,則只使用該陣列或引用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4、如果引數不包含數字,函式 max 返回 0(零)。

5、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6、如果要使計算包括引用中的邏輯值和代表數字的文字,請使用 maxa 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譬如你要求a1到a100欄位的最大值,

你可以在希望顯示的位置譬如b1打上

b1=(a1:a100)

4樓:匿名使用者

=max(統計區域)

返回該區域的最大值。

a1輸入 =max(b1:b5) a1輸出統計區域中的最大值 即 89

b1:b5 分別為1 89 8 7 6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b2~e100,找他們的最大值=max(b2:e100)

6樓:匿名使用者

max函式是

bai求最大值函式。它是excel函式中du使用頻率較高的常用zhi函式,例如用來計dao算學生最高成績、員回工最高工資、以答及最大積分等。

max函式語法: max(number1,number2,...)max函式應用注意事項:

1、其中的引數number1、number2等可以是數字,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邏輯值;

2、若是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等資料引用,通常只計算其中的數值或通過公式計算的數值部分,不計算邏輯值和其它內容;

3、如果max函式後面的引數沒有數字,會返回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的啊 取最大值呢

excel中max函式中的「*」起什麼作用?

8樓:59分粑粑

excel中max函式中的「*」是乘號,就是乘法的運算子號。這個*符號是excel中通用的乘號,不只用在max函式中。

例如:a2單元格是30,b2單元格是5,=max(a2*5,b2*5)的結果為150。

因為a2*5=150,b2*5=25,(a2*5,b2*5)中的最大值是150。

擴充套件資料:

max函式是求一組數中的最大數

用法=max(數1,數2)

true和flase在excel中代表數字1和0,當這兩個作為max中的引數時,會當成1和0來進行比較和取最大值,max(-2,-5,true)相當於max(-2,-5,1),最大的是1,所以公式值為1。

舉例說明如下:

1、求c列成績最大值,如下圖所示:

2、輸入公式如下,如下圖所示:

3、得到結果如下,如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作用,表示滿足前面條件的對應d列資料。

10樓:魚木混豬

max函式是求一組數中的最大數

用法=max(數1,數2)

題目中的true和flase在excel中代表數字1和0,當這兩個作為max中的引數時,會當成1和0來進行比較和取最大值,max(-2,-5,true)相當於max(-2,-5,1),最大的是1,所以公式值為1

舉例說明如下:

1.求c列成績最大值:

2.輸入公式如下:

3.得到結果如下:

excel中max是什麼意思

11樓:excel辦公實戰

max:返回一組值中的最大bai值。

excel版本du參考:2010

1、語法:

max(number1, [number2], ...)

2、引數:

(參zhi數:為操作dao、事件、方法、屬性版、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權值。):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是必需的,後續數值是可選的。這些是要從中找出最大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

3、說明:

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如果引數為陣列或引用,則只使用該陣列或引用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如果引數不包含數字,函式 max 返回 0(零)。

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如果要使計算包括引用中的邏輯值和代表數字的文字,請使用 maxa 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單元格區域內的最大值。

如:=max(a1:c1)就是求a1、b1、c1單元格中的最大值。

13樓:譚笑風笙

找到所選區域中的最大值,如

=max(a1:a10)

是找a1到a10這10個單元格中的最大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求最大值的函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max:返回一抄

組值中的最大值。

excel版本參考

襲:2010

1、語法:

max(number1, [number2], ...)2、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是必需的,後續數值是可選的。這些是要從中找出最大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

3、說明:

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如果引數為陣列或引用,則只使用該陣列或引用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如果引數不包含數字,函式 max 返回 0(零)。

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如果要使計算包括引用中的邏輯值和代表數字的文字,請使用 maxa 函式。

excel中max函式的用法?最好能舉例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某一區域的最大值,例如=max(a1:a100)就是求a1到a100這個區域中的最大值

=max(a1,a3,a5)這種寫法的就是求a1,a3,a5三個單元格的最大值,類似的是min,求最小值

17樓:愛月之傷

max 用於求最大

值有詳細介回紹答

excel函式中min和max函式

excel之max跟min函式 其實,樓主實際對excel 函式max和min沒有充分地理解 max函式編輯公式為 max number1 number2,number13,number,顯然是指的數字,max函式的意義在於從number1到無窮盡的數字當中,找出最大的一個數字 當然,這個numbe...

Excel中RANK函式怎樣使用

返回一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 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 語法rank 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

excel中的date函式如何使用

date 返回代表特定日期的序列號。如果在輸入函式前,單元格的格式為 常規 則結果將設為日期格式。語法 date year,month,day year 引數 year 可以為一到四位數字。microsoft excel 將根據所使用的日期系統來解釋 year 引數。預設情況下,micro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