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在沒經過業主同意私自改造如何起訴和賠償

2021-06-27 12:39:05 字數 4088 閱讀 6572

1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可以業主委員會的名義起訴要求恢復原狀,造成損失的可以要求賠償

需要評估下損失多少

物業在沒經過業主的同意私自建收費杆這樣合理嗎

2樓:個人行家

這個收費杆是用來收什麼費用的?

如果是收取機動車停車費的,那要看停車場的權屬是誰。

全體業主所共有的停車場(一般都是指利用小區園區空地和道路路邊建設的地上停車場),那麼這個收費要經過業主大會同意。

開發商或其它機構擁有的停車場(一般都是指小區地下車庫、專用停車樓等),物業只要經過停車場產權人的同意,即可收費。這類停車場不是業主共有設施,因此也不必經過業主同意。

物業沒有經過業主的同意擅自洩漏業主個人隱私犯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是肯定的,但是如果起訴,要有證據證明物業洩露了你的資訊,只要你又確鑿證據,物業必須得向你道歉並給予經濟賠償,但是取證的過程很難。

如果物業公司未經業主同意,私自修改小區內電梯的正常使用應該怎麼辦?有沒有相關的法律

4樓:藍天之雲

物業公司對電梯改造需經過業主委員會同意,有沒有業主委員會都必須通過當地質檢部門批准同意由專業公司進行整改。取得安全檢驗報告證書後方可使用。

在網上可查詢《電梯法》《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之電梯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最好諮詢當地市質檢部門,他們會提供相應的法律法規。

5樓:收破爛的三輪車

居委會是當地行政部門

最簡單快捷的辦法是向業主大會反映。如果不聽,直接解聘他!

6樓:曠世貝貝

這個問題你可以向居民委員會反應!

如果樓上沒經過樓下同意私自改下水道該怎麼負責

7樓:賢

如果造成損失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他停止侵害、恢復原狀、賠償損失。

根據《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犯故意破壞財物罪的稽核標準

(1)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特別嚴重」,是指毀壞個人財物,導致他人精神失常的;破壞生產、經營裝置設施,造成停產或經營停止,引起重大損失;破壞手段極其惡劣的;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關於侵犯公私財產的法律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二百六十五條 盜竊罪

以牟利為目的,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或者明知是盜接、複製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找物業出面阻止,如果給樓下業主造成損害,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排除妨礙,恢復原狀,並賠償損失。

物業沒經過業主同意可以在小區搞活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區域,物業有管理和經營的權利,物業不需要經過業主的同意,除非業主大會通過租借公共區域必須四分之一的業主同意,不然此事屬於物業公司自己內部的事情。就你追問的影響業主正常生活,你可以到物業投訴,若物業不更改,那你可以根據相關影響到相關部門進行投訴,要求相關賠償。比如噪音超標,報警投訴到環境局,確定超標記錄找。

物業協商賠償,找街道辦,找法院,要求區域支付賠償。

物業私自更改業主主水管找哪個部門投訴

業主私自改造電梯物業該怎麼讓業主寫責任書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重點還是突出責任。就是出來問題由業主負全責。你們物業督促業主不可以改造,業主置之不理,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自負。

物業私自把我車位租給別人怎麼辦

1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直接向物業申請賠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12樓:芒痴瑤銀州

車位是否有產權,要看是否登記備案。一般沒有產權,只有使用權。物業未經允許將你的車位租給別人,是嚴重的侵權,你可以提出嚴正交涉,未果可以持合同等有效證明申請人民調解或向業委會提出要求,責令物業改正,業委會視情況扣繳其收益,還不行向所在縣或設區市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賠償。因為車位的產權是屬於你個人的,停不停車是你的權力,你所交的60元錢屬於管理費用,物業無權對你的車位做出任何處置,你們物業的行為屬於侵權,物業不給予賠償你可以去法院起訴,肯定勝訴的。不過事先跟物業商量下,看對方是態度怎樣,如果能合理解決,自然也不用去法院了。

14樓:池嘉

物業私自把我車位租給別人屬於違約。私自調配小區內的車位需徵得業主本人的同意。

物業有權安排停車位的使用,小區的資源物業有調配權。

《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規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物業公司經批准並徵得業主同意,利用綠地、道路、人防工程等共有設施裝置改建的車位,不得出租、**或贈與,其所得收益屬全體業主共有,其他單位和個人不得侵佔。

15樓:景永壽

你可以要求物業給予賠償,因為車位的產權是屬於你個人的,停不停車是你的權力,你所交的60元錢屬於管理費用,物業無權對你的車位做出任何處置,你們物業的行為屬於侵權,物業不給予賠償你可以去法院起訴,肯定勝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和買車位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買的?有合同或者證明嗎?如果有就可以要求他們賠償,如果物業不理你,可以去法院起訴。如果沒有合同或者證明的話那就不好辦了只能自己倒黴!!!

17樓:王景佔律師

如果車位是你買了產權的,你可以向物業主張侵權責任,如果車位是你租的,可以主張違約責任。

18樓:im茅延安

拿出你的車位合同來,找物業要求索賠,他們不敢不給。這麼大膽的物業!是不是有誤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此事,處理辦法就是先找物業協商,不成索賠.我們小區有位業主就是要求陪賞,物業知道必輸無疑,最後按要求支付陪賞為止

物業沒經業主同意擅自封閉改道,物業公司未經過小區業主同意,在小區單元樓一樓空地處擅自封閉搭建私房數間,業主應當如何依法維權?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去溝通沒有效果就去當地房管局物業管理科投訴,再不行就去法院起訴物業。物業公司未經過小區業主同意,在小區單元樓一樓空地處擅自封閉搭建私房數間,業主應當如何依 這種事打官司估計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俗話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對付這種事就別將就什麼原則,直接給 職能部門打 比如向...

問題物業私自更換業主電錶,是否合法

要看你電費交給誰,如果是物業代收總表以內分表的電費,物業公司在公告後,可以換表.如果沒有設定總表,且電費由各業主自行繳納到供電部門,物業公司則無權換表 如果小區電費由物業部門負責收取,屬於物業自管小區,小區的用電由小區物業負責維護管理,不屬於供電公司 四到戶 客戶,如您有用電方面的問題只能到該小區物...

物業因住戶未交物業而未經業主同意擅自停水違法嗎

物業公司的做法違法。物業公司以停水要挾業主交物業費是侵犯了業主的基本生活權利,違反了我國侵權責任法中相關規定。如果由物業公司供水而業主沒有欠水費,物業公司沒有權利停水,如果直接由自來水公司供水物業的行為是越俎代庖,可以通過自來水公司復供。根據我國物權法規定,物業公司提供了物業公共服務,儘管業主認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