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種植方法,花生怎麼種植方法 步驟

2023-05-09 05:30:07 字數 3245 閱讀 7875

1樓:無雅詩

種植花生首先要選優質的種子,要選個頭飽滿帶皮並且沒有損壞的完整的花生來做種子,花生殼表皮三無:無雜質、無變色、無黴點。播種前15-30天選好優質花生種(帶殼)備用。

選好後在準備播種前拿出來晾曬2--3左右,剝殼備用。

花生種植時間。

花生種植最合適的季節是春季,種植時間南方2-3月份播種,北方4下旬-5月上旬種植比較合適!花生最適合發芽的溫度是15℃--26℃之間。

適合種植花生的土壤。

種花生選擇沙土壤最合適,排水性好,土層深厚、肥沃!選好後鬆土翻地,地處理好後就可以播種了,注意事項1:每一窩種兩顆花生種產量最高。注意事項2:播種後蓋土薄一點,出芽率高。

花生播種後的日常管理。

播種後要給花生澆水,不澆水可以選擇雨後播種也可以,如果天氣比較乾冷的地方可以選擇用薄膜覆蓋花生種子,這樣蓋薄膜有給土壤保溼和減少雜草的作用。出苗後注意除草,大雨後注意排水。花生增產方法。

給花生增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花生開花時期。

花生的種植和日常管理。

2樓:新農小路路

經常吃花生有養胃的作用,但你瞭解花生的種植方式方法嗎。

3樓:七澤電影

1、選擇飽滿強壯的種子,春夏季節可播種,播種在4~5釐米深的土中,土中溫度不宜高或低,在15°c~20°c之間。

2、當土壤溼潤,水分充足,溫度24°c~38°c時即可發芽。

3、施肥要基肥足夠,初期為使其健壯,要扒開周圍的土,把子葉露出來。

4、在有蟲子的時候要及時防治,用40%的樂果乳油配水噴灑。

5、長到中期時,要多施肥且適當,多澆水,見幹就澆,此時是生長的重要時期,及時防蟲。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江勇。

花生種植技術。

一、地塊選擇。

大部分沙土、沙壤土地塊都適於種植花生,但選擇地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肥沃、疏鬆、通氣好的沙壤土。選擇鹽鹼含量低的土塊,因花生耐鹽鹼能力差,影響發芽率。選擇兩年內未種花生和其他油料作物的地塊,否則將影響品質、降低產量。

二、播前準備。

整地、施花肥 種植花生的地塊,在整地時應做到適當深耕,深耕對花生有明顯的增產作用,最佳深耕為30釐米,但要根據土層薄厚而定,土層厚的可一次深耕30釐米,在土層薄於30釐米的情況下,只能逐年加深,否則影響產量。另外,採取壟作裸播的,要做到早起壟,以確保底墒,尤其在乾旱地區,更應早起壟重鎮壓,提墒蓄水,提高壟心含水量,起壟一般在4月5月前進行。採取覆膜栽培,要進行深耕、細耕、清除殘渣。

在結合整地的同時施入基肥。每畝施入農家肥3—4立方米,施入化肥以磷酸二銨、硫酸鉀、硝酸磷肥為好,可根據土壤養分含量和作物產量進行配施。施花生專用肥也可以,儘量少用複合肥。

因花生需n量少,需氮少、易造成氮肥浪費。一般每畝施入磷酸二銨10公斤,硫酸鉀6-8公斤,硝酸磷肥13-15公斤。

種子處理o用種量:一般每畝用莢果16—20公斤。

2四、花生葉面肥及植物生長調節劑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翻土,30釐米左右一顆。

6樓:仉玉軒

1.花生喜歡比較疏鬆的土壤,如果土壤過粘過硬,不宜花生的生長,所以做好選擇比較疏鬆的壤土種植為宜。但是也不宜連作,這樣土壤的有機質含量低,而且病蟲害的危害也較嚴重,選好土壤後,將其深翻3-4次,使其充分熟化、疏鬆。

在施入基肥,一般每畝施入腐熟的農家肥2000-300公斤,或者每畝施入300公斤複合肥。

2、選種播種。

要想種植出高產且品質優良的花生,在選種時就要選擇顆粒飽滿、個頭較大的種子種植,將其經過晾曬後再進行播種。播種時一般採取穴播的方式,按株行距20×40釐米開穴,每穴放3-4粒種子,播種後覆一層薄土即可。為了促進幼苗生長,可以在表層撒一層薄肥,另外要注意溫度,如果溫度過低,花生種子的發芽率會比較低,所以要覆蓋一次塑料薄膜保溫,使其快速出芽。

3、間苗補苗。

在幼苗剛剛出土時,每天要及時檢視1-2次,當幼苗生長整齊時,要開始間苗補苗,有缺苗的地方則要進行補苗,生長過密的幼苗及時間苗,將生長過密的幼苗移栽到缺苗的地方。這樣使得幼苗分佈均勻,對產量也會有所提高,加快幼苗生長。

4、施肥。花生是喜肥作物,要想其高產、優產,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鈣、硫等肥料,在結果期時一定要注意施用鈣肥、硫肥,同時也要注意補充硼、鉬元素,保證花生營養充足,促進其生長。一般每畝施入石膏10-15公斤,一般在花針入土15-25天施入;在初花期可每畝噴灑0.

2%的硼砂溶液45-65公斤;在生長期可用0. 1%鉬酸銨水溶液50公斤進行葉面噴肥1-2次。

»¨éúôõã´ööö²·½·¨

花生怎麼種植方法 步驟

7樓:柿子紅了

1、選地整地:種植花生時,需要選擇排水性良好的砂質壤土。2、浸種催芽:

把花生種子浸泡後放置在25℃的環境中進行催芽。3、播種方法:將花生種子放入坑內,再覆蓋草木灰和泥土。

4、排出積水:花生較為耐旱,雨天時要及時排出積水。

1、選地整地

花生適宜生長在鬆軟透氣的砂質壤土中,種植花生時,需要選擇地勢平坦且前年未栽種過花生的土地,再往土壤中施加花生田專用有機肥、氮肥、五氧化二磷和氧化鉀,使其更為肥沃,促進花生旺盛生長。

2、浸種催芽

種植花生時,需要選取顏色鮮亮且圓潤飽滿的種子,放入到45度的溫水中浸泡5-6個小時,使其吸收足夠的水分,然後把花生種子平鋪到容器裡,並且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30℃,促進花生快速發芽。

3、種植方法

種植花生時,需要按照13-17釐米的距離挖好播種穴,再將花生種子放入到穴中,且每穴最好播種2-3個種子,保證發芽率,然後往穴上覆蓋約為3釐米厚的草木灰和鬆軟泥土的混合物,有利於花生快速生長。

4、排出積水

花生是耐旱植物,它不耐水澇,養殖花生時,如果環境過於潮溼,就會導致植株漬水腐爛,需要在雨天過後,及時為花生排出土壤中的積水,使其健康生長,但是在環境過於乾旱時需要立即為花生澆灌一次水分。

»¨éúôõã´ööö²·½·¨ ²½öè

花生為什麼要新茬種植,重茬花生的種植方法

因為花生 連作,會出現坐果率低,飽果率少,花生仁細小 甚至癟粒。一般花生連作兩年,減產8 10 連作三年減產25 30 連作四年以上減產50 以上。此外,花生重茬種植,由於花生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其根系會不斷分泌有機酸。這種有機酸,雖然能溶解土裡的礦物質,但連作必然會導致土壤中有機酸積累過多,對花生根...

花生芽的種植技術,花生芽種植技術

花生芽夏季生產可在遮蔭棚或通風涼爽的室內進行,也可在溫室或有供暖裝置的室內進行。栽培架可用角鐵 鋼筋或竹木製成,規格尺寸可根據生產場地空間大小而定,栽培架一般高 層,層間距不得少於 釐米,以保證下層芽苗所需光照,栽培用 釐米的塑料育苗盤,基質可用細砂,也可用珍珠岩 蛭石等。花生芽栽培技術 選種。生產...

玫瑰種植方法,玫瑰的種植方法

1 培育方式。玫瑰花通常都是採用扦插和播種這兩種繁殖方式來培育,扦插玫瑰花需要選用比較粗壯健康的枝條,先插在溼潤的沙土當中進行養護,等到生根發芽之後,再把它分株移栽到新的花盆當中。如果是採用播種的方式來培育,那麼則需要選擇健康乾淨的種子,均勻地撒在溼潤的盆土上,做好保溫保溼工作,等到種子成功生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