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槐木是一種怎樣的木材,刺槐是什麼木材

2021-06-27 22:42:38 字數 1189 閱讀 8717

1樓:寵物總動員樂園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

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

栽培變種有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

溫帶樹種。在年平均氣溫8℃~l4℃、年降雨量500~900mm的地方生長良好;

特別是空氣溼度較大的沿海地區,其生長快,幹形通直圓滿。抗風性差,在衝風口栽植的刺槐易出現風折、風倒、傾斜或偏冠的現象。

對水分條件很敏感,在地下水位過高、水分過多的地方生長緩慢,易誘發病害,造成植株爛根、枯梢甚至死亡。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喜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溼潤的壤土、沙質壤土、沙土或黏壤土,在中性土、酸性土、含鹽量在0.

3%以下的鹽鹼性土上都可以正常生長,在積水、通氣不良的黏土上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喜光,不耐庇廕。萌芽力和根櫱性都很強。

2樓:泓森槐

刺槐木材數泓森槐木材材質重而堅硬,耐磨抗衝擊,抗壓力強,耐水溼與腐朽,是房屋橋樑、建築、礦柱、機械車船製造、加工各種工具等的優良用材。其木材具有耐水溼抗腐朽的特性,耐水溼耐腐力強。即使不用防腐處理,在土中、空氣中或水中幾十年不會腐爛。

適用於木工、水工、造船、海帶養殖等用材。也是造傢俱、木地板的常用原料!

3樓:面壁

作為木材來說,木材很好,硬且不易裂,但受迷信影響,過去一般不做傢俱,現在可能迷信的人少了,它的應用範圍也變寬了。

有些像狗肉,明明非常好吃,可受傳統文化影響,過去也不上大席。當然現在也漸漸放開了。

刺槐是什麼木材

4樓:home不知道

刺槐,學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1] 又名洋槐。屬豆科刺槐屬的落葉喬木。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內洲、歐洲等地。刺容

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

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栽培變種有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

你好我是遼寧營口的農村大門口可以種刺槐樹麼?百度查了一下說是槐樹是鬼樹意思我故人上吊用的

這個正常來說是沒有什麼的,但也是要看你是信不信得這些,如果信的話就聯絡你種梧桐樹這類好一些 什麼叫做鬼樹?1.桑樹大家都知道吧,桑樹的果實非常的好吃,桑葉是蠶寶寶的食物。在農村桑樹是一定不能出現在家門口的,因為桑讀起來跟 喪 傷 差不多,這是非常不好的寓意。2.柳樹,柳樹的柳跟 溜 同音,老人覺得柳...

個子很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長得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70多,女,不好,衣服褲子鞋子不好買,服裝均碼的根本穿不了,因為多數朋友比自己矮,更容易駝背,做空間不大的汽車椅子頂膝蓋疼,稍微不注意 就變成一堵又高又大的人牆,稍微不注意言行就會讓人覺得你真是純爺們。我初中畢業189,高中畢業就定格在198了。基本上從初中開始,撞過門框,撞過公交車扶手,撞過地鐵...

一種黑色的狗狗是什么狗,一種黑色的狗狗是什麼狗

你說的可能是 比利時牧羊犬http image.baidu.應該是藏獒吧,挺凶悍的這種狗,也可能是中華田原犬,都有相似之處 黑色的比利時牧羊犬 通常人們說的黑洶 全身黑 應該不是杜賓 黑色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沒有長大滴話比較不容 易看出來是什麼品種,狗狗小的時候牙齒都會很尖利,而且看著腿不長,長大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