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哭怎麼辦,孩子愛哭怎麼辦啊

2021-06-28 08:34:36 字數 5686 閱讀 4275

1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媽媽的做法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一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4樓:

孩子愛哭的原因:

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氣質來說,就是「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時,通常會以負向的情緒:如哭鬧、發脾氣等來表達。

這是他的個性傾向,但家長不瞭解,就容易跟著孩子鬧脾氣,以致於親子之間經常鬧得不愉快,而無法心平氣和地教導。

2、哭只是獲取的手段

現在的家長孩子生的少,太過寶貝孩子,怕孩子哭,所以,從小隻要孩子哭,大人總是滿足他、妥協,讓孩子感覺到「用哭來得到想要的」或「避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是很有效的。

3、語言表達能力不夠

由於家長或帶孩子的人照顧太周到,從小孩子不必說話,只要用哼的或用哭的、用指的,大人就知道他要什麼,使孩子的語言表達應用能力無法成長,於是慣用哭鬧動作來表達。

4、父母的態度過嚴厲

大人太凶,一點小事就對孩子疾言厲色,嚇壞了孩子,使得孩子成了好哭的「小媳婦」以博取同情。

5、常常被父母所忽略

父母連孩子的基本需要都不能完全滿足。如:父母不常陪伴、接近的孩子;或者大人總忙著照顧小的或忙著自己的事。

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如:被愛或安全感等不滿足,就會顯得焦慮、不安,表現出來的是愛哭或不快樂的神情。

找出問題原因

孩子的哭有它正面的意義,但哭得不是時候就要找出原因:天生情緒本質負向、慣用哭來達成目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夠、大人對孩子太凶、或者被忽略的孩子等等,都比較容易表現出愛哭的傾向,你的孩子愛哭是屬於哪種原因呢?找出來才有辦法協助他。

以下的親子生活現場例項,跟你分享解決方法。

親子生活現場問題二:小孩子在外受委屈後,除了哭,其他什麼都不會,你說怎麼能不讓人揪心?

改善親子教育方式

從小教孩子看事情的光明面,增進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凡事鼓勵孩子說出來,只有他用說的不用哭的,才給予正面響應;培養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同時也要反省自己對待孩子的態度,是不是忽略了孩子,或太凶、太嚴厲?或者太保護?當然更不能孩子一哭就妥協。

最後,還要給孩子時間,協助他逐步改善,等孩子身心成熟度夠了,情況自然會逐漸好轉。

另外,哭,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大哭後,孩子可以感覺輕鬆、減輕壓力。有些學者發現愛哭的人甚至比不愛哭的人生理與心理更健康,因此,父母不要為了清靜,過於抑制孩子的哭。

恰當的做法是

1、理解孩子的敏感性

敏感的孩子感到疼痛的閾比其他孩子更強烈。不準孩子哭是不道德、不友善的。為了讓敏感的孩子少哭、少流淚,應該鼓勵說他是一個堅強者,引導他剋制哭,對他抱有理解、同情,反而可減少他的孤獨感和脆弱感。

2、培養孩子的自尊心

缺乏自尊心的孩子易敏感而哭泣,因此提高孩子的自信自尊使孩子善於自我認可,產生成就感。不應該對孩子期望過高,要求他做超出能力之外的事。

3、不要強化孩子的哭

哭時不能給予表揚,不能因此給予特權或取消規矩,或因哭而免予懲罰等。父母對孩子的哭應採取中性態度,使孩子分散注意力而停止哭泣。可給一定的安慰,不能給太多同情,否則會哭得更凶。

媽媽抱一抱,就會使他「雨轉晴」而高興起來。

4、讓孩子用語言表達

教會孩子善於明白地表達自己的痛處,說清為什麼要哭,這時媽媽給些安慰,可以減少哭的機會。

5、父母學會控制情緒

因這種孩子特別敏感,所以對大人的焦慮、緊張、憤怒、憂鬱等情感,極易被影響,因此大人自己要放鬆,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不影響孩子。如果情緒已經表露,最好立即對孩子進行簡單的解釋,免得孩子不斷地猜想,加重敏感。但不可將自己的情緒向孩子沒有必要承受父母的情緒。

6、多些鼓勵少點批評

對孩子要少批評,多表揚,例如,「你自己把背心脫下來,真了不起」,「讓我們看看衣服上的小狗,如果我們把它調到前面來,就更好了」。孩子做事沒有達到大人所希望的那樣,但他只要盡力了,就別批評他。假如孩子驕傲地告訴父母,「我自己洗手了」,父母不要急於指責他「把水灑得到處都是」,而應先鼓勵他自己洗手是件好事,然後再幫助他把水擦掉。

7、多些溫柔多些幽默

對敏感的孩子來說,大人瞪眼、失望的表情,都會此起反應,所以大人要有控制,更不要大聲罵孩子,對他們溫和與幽默或許效果更好,但當敏感的小孩做了錯事時,也不要因怕他哭而不批評,要清楚地說明錯在**。既不要斥責,也不能無原則。

8、別為孩子亂貼標籤

不要對孩子貼上敏感、好哭的標籤,否則以後就難以摘此標籤。如要把孩子的敏感告訴老師或保姆的話,不要當著孩子的面,不要動不動就對人說這個小孩「哭得像狼一樣」。

不知你的孩子屬於上面原因中的哪一種,那就根據因,找到果吧.

祝樓主生活愉快.

5樓:庾連枝酒錦

這個不太好,你應該多點和她溝通,和她說說,愛哭的孩子不可愛啊!人不可能總是活在順境中的,你要培養她接受生活中另一方面的打擊,要不是長大以後,就會變得很偏激的了,凡事都要按她的思維去做的,一不如意就容易想不開的!趁她小慢慢幫她改過來吧!

6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7樓:三合寶樹

到廟裡求觀音菩薩照顧這個孩子到成年,為他放生做功德,廟裡的師傅會教你。

8樓:塗天艾凱復

寶寶哭是一種表達需求的反應。要看你的寶寶有多大。1.

不會說話的嬰幼兒如果老是哭,你要看看是不是餓了、尿了、拉了,或者需要情感交流(撫摸、說話、講故事、聽**、帶他到外面看看等)不能光給個玩具就算了。2.如果會說話的寶寶總愛哭,你就要正確的引導他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你千萬不能一樣樣的猜他的想法,去遷就他。

否則他就知道哭是殺手鐗了。3.另外寶寶哭你要注意觀察是不是生病了。

9樓:篤鈞令沛藍

孩子哭有很多種表示,嬰兒時期,一般是餓了,要不就是褲子尿溼了.或穿著讓他感覺不舒服,還有就是病了.

這時候要提高警惕,帶孩子去醫院看下.

捎大一點的孩子,哭是為了獲取大人對他的關心或注意,平時只注意孩子的飲食起居卻忽略了孩子的精神世界,這樣以後會變得很反叛.

10樓:溥恨相同

不是餓了,就是生病了

11樓:紀荷邢訪冬

餓了唄,給他吃東西,要不就逗他,再就哄他,要是實在不行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只能給我往死裡打,打到他不哭為止了,嘿嘿

12樓:鍾為呼問萍

您好!孩子多大了啊!要是小的話1-5歲沒事的:6-12歲是因為家長的溺愛!12-18歲孩子愛哭是因為失戀!18-24孩子愛哭是因為結婚!

13樓:苦朗樑丘吉星

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氣質來說,就是「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時,通常會以負向的情緒:如哭鬧、發脾氣等來表達。這是他的個性傾向,但家長不瞭解,就

容易跟著孩子鬧脾氣,以致於親子之間經常鬧得不愉快,而無法心平氣和地教導。

2、哭只是獲取的手段

現在的家長孩子生的少,太過寶貝孩子,怕孩子哭,所以,從小隻要孩子哭,大人總是滿足他、妥協,讓孩子感覺到「用哭來得到想要的」或「避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是很有

效的。3、父母的態度過嚴厲

大人太凶,一點小事就對孩子疾言厲色,嚇壞了孩子,使得孩子成了好哭的「小媳婦」以博取同情。

解決辦法:

1、找出問題原因

天生情緒本質負向、慣用哭來達成目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夠、大人對孩子太凶、或者被忽略的孩子等等,都比較容易表現出愛哭的傾向,你的孩子愛哭是屬於哪種原因呢?找出來才

有辦法協助他。

2、不要強化孩子的哭

哭時不能給予表揚,不能因此給予特權或取消規矩,或因哭而免予懲罰等。齙牙兔的兒童情商訓練師告訴我們,父母對孩子的哭應採取中性態度,使孩子分散注意力而停止哭泣。可給一定的安慰,不能給太多同情

,否則會哭得更凶。媽媽抱一抱,就會使他「雨轉晴」而高興起來。

3、讓孩子用語言表達

教會孩子善於明白地表達自己的痛處,說清為什麼要哭,這時媽媽給些安慰,可以減少哭的機會。

4、多些鼓勵少點批評

對孩子要少批評,多表揚,假如孩子驕傲地告訴父母,「我自己洗手了」,父母不要急於指責他「把水灑得到處都是」,而應先鼓勵他自己洗手是件好事,然後再幫助他把水擦掉。

14樓:藩頎掌國興

你好!其實孩子有時哭了,抱起來就不哭了,這是他感到孤獨了,他需要母親的愛撫。他在母親子宮裡時,無時無刻不受到羊水和子宮壁的輕撫。

初來人世,孤零零地獨自躺在小床上,有時他會感到害怕。抱他在懷裡,接觸到親人,他感到安慰。這時媽媽可把孩子緊貼在胸前,讓他聽到母親心跳的聲音,他慢慢就會安靜下來。

15樓:柏金霍南霜

多大的孩子啊?要是還沒懂事的!那或許是因為那裡不舒服所以才哭的!

因為比較小的孩子比大人要敏感的多!稍微有點不舒服就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感覺!要是那裡都好!

那就只能哄了!懂事一點的!就和他講道理!

告訴他愛哭不好!愛哭的孩子沒人喜歡!要做一個堅強的好小孩!

這樣每個人都會喜歡你的!

16樓:春陣度書琴

孩子要是很小的話,那是促進消化!

17樓:孝翰軒轅平

小孩愛哭是好事,別官他

孩子愛哭怎麼辦啊

18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19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20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媽媽的做法

21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一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孩子愛哭怎麼辦

2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媽媽的做法

2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24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一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25樓:貳蔓九逸雅

是不是嚇到了?買些定驚安神的藥吧!

26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27樓:喜哲悉麗

你的孩子多大呀,是不是寶寶想要的東西你不給他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以下教育方式,多帶孩子出去開闊一下視野

29樓:韻rly韻

你得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

不過現在孩子還小

多讓他哭哭也沒什麼大事

孩子內心脆弱愛哭怎麼辦,內心好脆弱,總是愛哭,怎麼辦啊?想讓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哭

一 共情 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二 具體化 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 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 哭 的形式來表達。解決 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

男孩愛哭怎麼辦,男生愛哭怎麼辦

這有點不可思議,男生愛哭,那得看他因為什麼事情哭,總不可能平白無故愛哭吧,多跟他勾通勾通吧 男生愛哭,說明情感豐富,很脆弱,你是不是雙魚座的啊。沒關係的,堅強一點,哭也是一種情感的釋放,愛哭有什麼關係,只是不要當著那麼多人面哭就行,偷偷的。人比較情緒化,所以愛哭。受了委屈 被感動 想別人關心 受到冷...

孩子特別愛動,愛摔東西,愛哭鬧怎麼辦

多大的寶寶?小的話可能是情緒控制能力不強,給孩子冷靜的時間後,再來教育他講道理,必要的時候給他一些處罰。小孩快2歲半了,動不動就愛哭鬧發脾氣怎麼辦 寶寶愛哭鬧,稍有不如意就會發脾氣,甚至會對小朋友大打出手的孩子,發生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因為家庭生活中的不和諧造成的,家長的不良情緒常常會反映到孩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