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胖怎麼辦啊?孩子肥胖怎麼辦?

2023-02-18 10:50:05 字數 5467 閱讀 7867

1樓:累到**闖天涯

你好,孩子太胖需要根據發胖的原因,找到針對性的解決辦法,然後逐步實施幫助孩子減輕體重,並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穩定體重。

有些孩子的父母被錯誤的健康觀念引導,誤將某些不健康的飲食生活方式作為給孩子提供飲食的依據,令孩子身體變得不健康。最常見的就是認為榨各類果汁給孩子喝,認為果汁是濃縮了水果中全部的精華,喝多對身體有好處,讓果汁代替水。殊不知,果汁缺乏果腹感,榨一杯果汁的量比正常吃水果的量要多,會使得果汁內濃縮的糖含量非常高,過量會增加每日熱量攝入,容易導致孩子營養不良,也可能引發肥胖的風險。

這種情況建議家長給孩子停掉果汁、碳酸飲料等飲品,補水就喝白開水,補充維生素就好好吃飯,也可以吃完整的果實來維生素與膳食纖維。

排除以上原因,那也有可能是遺傳性肥胖與家庭同食性肥胖,還有生病**導致的肥胖。而其中先天性遺傳肥胖很難控制,家族中有遺傳史,需要嚴格控制飲食與運動量,但效果因人而異,並不能保證一定瘦下來。

家庭同食性肥胖是很常見的,孩子跟著家裡長輩吃飯,那都怕餓著一點。再加上家裡長輩們本身就不注重飲食,很容易使跟著一起吃飯的孩子熱量攝入過量,進而肥胖。對於這樣的孩子,建議單獨飲食,減少食物攝入的熱量,葷素搭配要合理,每日增加運動小孩量,自然就會慢慢瘦下來。

2樓:君怡

我的妹妹十歲,160cm,體重63kg.她也不愛運動,接下來我切身談一談孩子不愛運動的解決辦法。

1.幫助孩子尋找運動的快樂

如果做一件事情,孩子會感到快樂,就能夠堅持,否則,堅持下來的可能性極小,讓孩子在鍛鍊中找到樂趣,這樣才能讓孩子長期堅持下去,而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2.運動學習相結合

運動當然不是全部,不能把運動當成孩子生活的全部,而是要讓運動和其他方面相結合,特別是學習方面,讓運動和學習相互促進的,這樣,才能讓孩子全面發展。

3.找到合適的專案

孩子的特點不同,家長就應該根據孩子不同的特點,找到自己孩子最適合也最喜歡的專案,體育活動非常多,每一項都適合不同的人群,讓孩子做最適合的運動。

另外,要及時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生病、例假等情況下是不適合運動的。

孩子肥胖怎麼辦?

3樓:網友

首先要控制飲食,很多孩子因為攝入太多的能量而太胖,特別是一些肥胖的孩子經常吃太多的肉,導致身體超重。如果控制飲食,特別是肉類的攝入,適當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孩子的飲食結構就會合理,身體健康就會得到改善。其次鍛鍊得適當。

4樓:一紙荒誕

孩子肥胖是因為營養過剩導致的,所以應該保證孩子營養均衡,同時要限制高熱量食物的攝入。

5樓:井靖荷

滿足基礎熱量和營養的情況下,減少熱量攝入,以及增加多餘脂肪的消耗,最佳的**方案以飲食**和運動**為主,即「管住嘴、邁開腿」。對兒童、青少年不主張藥物**,也一般無需手術**。如有症狀嚴重或有併發症出現的情況下,再考慮藥物或物理手段干預**。

孩子太胖怎麼**?

6樓:小孩兒冪冪

正常肥胖如果考慮減脂 只能從兩方面下手 飲食 運動(飲食不是節食 而是調整飲食結構,運動不是過量運動而是合理運動),如果是疾病型別肥胖 建議去醫院就診。

7樓:黑黑愛吃肉

管住嘴邁開腿,合理飲食,不能吃零食,平時也要多運動,作息時間也要管理好,就是要健康對生活狀態。太胖是很影響孩子正常的生長髮育。

8樓:網友

給孩子**要特別慎重,要讓孩子對吃飯產生興趣對**有信心。

小學生體重偏胖如何解決?

9樓:網友

1、控制飲食。

孩子體重偏胖的時候一定要控制飲食,不能讓孩子吃太多,孩子長身體是很關鍵的,如果吃的東西不一樣就考慮一下自己身上太大了,孩子在吃東西的時候,要減慢吃飯的速度,每餐吃飯至少要20分鐘,吃飯最好在七分飽。而且吃完飯之後也不能給孩子喝含糖的飲料,特別是一些冰凍的飲料更要少喝,不然很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對脾胃不好。

2、加強運動。

孩子體重偏胖的時候一定要邁開腿多運動,運動雖然很累,但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運動,長期堅持下去,每週至少做三次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如可以帶孩子游泳,騎自行車這些都是比較適合孩子的,也不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損傷。

3、拒絕保健類產品。

現在很多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更健康的成長,所以會買一些滋補類的保健產品給孩子吃,但是這些保健類產品吃了之後可能不但會達不到生長髮育的效果,還可能會導致身體肥胖或者是性早熟的情況發現,所以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一定要拒絕吃保健類的產品。

4、**不能急於求成。

兒童如果過於肥胖是可以**的,但不能急於求成,兒童**應該以控制體重為主,肥胖的兒童在生長髮育過程中要保持身高的正常增長,體重不增加或者是延緩增加,這樣能夠逐漸當體重和身高相適應,而不能盲目的減輕體重,不然會影響到兒童的生長髮育。

10樓:乜許伱卟懂

小學生體重偏胖,首先要控制飲食問題,應該減少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入,適當多吃水果和蔬菜,其次就要增強體育運動,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把多餘的脂肪和垃圾排出體外。只要堅持下去,是可以把體重降下來的。

11樓:翠柳清茶

小學生體重偏胖解決辦法如下,一、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少吃方便麵,少喝碳酸飲料,少攝入糖類。

二、一定多參加各種體育鍛煉活動。

12樓:憶緣

孩子體重偏胖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營養不平衡,能量(米飯、麵食、油脂)攝入偏多;二是運動量偏低;三是孩子學習用功不夠,消耗偏小。

建議:一、適當限制能量攝入,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零食。

二、學習上逐漸加點砝,不要太輕閒好耍。

三、每天鍛鍊不少於一小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好家長一起參加鍛鍊,如跑步、打乒乓球、羽毛球,運動量要大一點。

13樓:記錄c生活

其實體重偏胖,這個事情的話就兩條路,低跟的是管住嘴少吃一些油膩的。脂肪比較高的東西。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多鍛鍊小孩子,其實代謝能力很好,還是比較容易瘦下來的。關鍵要有人督促。

14樓:獨柔娃

首先要保證營養,不是說大魚大肉就是有營養的,注意營養均衡,像蔬菜水果等有豐富的維生素等,肉類少吃用油多的,炒菜的時候也控制一下油量,甜點和零食一定要少吃,不僅因為甜點和零食會使兒童長胖,再就是加強運動,一開始可以先飯後走一走,多站一會,然後慢慢的開始跑步。首先要保證營養,不是說大魚大肉就是有營養的,注意營養均衡,像蔬菜水果等有豐富的維生素等,肉類少吃用油多的,炒菜的時候也控制一下油量,甜點和零食一定要少吃,不僅因為甜點和零食會使兒童長胖,再就是加強運動,一開始可以先飯後走一走,多站一會,然後慢慢的開始跑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體重偏胖,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使他加強體育鍛煉,通過體育鍛煉,能夠快速有效地減少體內脂肪,增強小學生的體質,使體重得到下降。其次,要控制他的飲食結構,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飲料,少吃肉類,增加綠色蔬菜。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小學生體重偏胖的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1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小學生體重偏胖。首先要學會控制飲食,調整飲食結構,儘量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肉類,以水果蔬菜為主主食為輔。其次每頓飯前飯後各喝一杯水,每天堅持一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都是降低體重的不錯方法。

17樓:小新情感交流

小孩子體重偏胖,這是因為營養過剩造成了小孩子體重偏重,體重偏胖,首先要進行飲食上的調調節,減少營養過度的飲食習慣,其次還要加強運動。

18樓:網友

小孩子的肥胖疾病發生率還是很高的,並且還是處在增長趨勢!我們當家長的還是不要太溺愛自己的孩子!給各位家長說幾個辦法吧!

第一:管理好孩子的日常飲食,不要去吃垃圾食品,像方便麵啊,打死都不能讓孩子吃!!

第二:多帶孩子出去旅遊,長長見識,不僅鍛鍊了身體,還開闊了視野!何樂而不為呢!

第三:給孩子制定一個完善的作息表!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不僅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還減輕了我們家長的負擔!

第四:讓孩子遠離手機,電腦等!說實話這些東西對於孩子來說百害而無一利!多培養孩子看說的習慣!

19樓:小米大米

孩子體重偏胖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而且要加強運動,拒絕吃一些保健類的產品,**過程也不能急於求成,通過合理的**方法,才能讓兒童的身體更健康的。孩子體重偏胖的時候一定要控制飲食,孩子體重偏胖的時候一定要邁開腿多運動,運動雖然很累,但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運動,長期堅持下去,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一定要拒絕吃保健類的產品。

20樓:老王老師**

小學生如果體重稍微偏胖的話,並不很重要。因為等後期身體發育的時候他們可以調節過來。但如果過胖的話,那就一定要**控制飲食,並進行適當的鍛鍊。

21樓:卷枋茵

嗯,你的標準體重為58,你需要控制飲食加強運動,1.餐前喝一杯溫水,不喝甜飲料;

2.儘量少吃油炸、油膩、甜點類食物;

3.早餐營養豐富、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4.每天保證足夠的優質蛋白、綠葉菜的攝入;5.主食儘量選粗糧類;

6.拒絕薯片、餅乾之類的零食,可吃少量堅果、酸奶等;

7.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以上,有氧運動如慢跑跳繩打羽毛球等與力量訓練如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蛙跳等相結合效果更好,晚餐需要吃,不可空腹,可以只吃果蔬類食物,蘋果梨西瓜獼猴桃香蕉等都可以,你先進行全身**,胳膊和腿上脂肪也會相應變瘦。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肥胖的原因,針對**予以相應干預措施。還需要飲食、運動干預,同時需要家長的配合,定期醫院隨訪。

在我國肥胖患者也日益增多,尤其是肥胖兒童的患病率也增長迅速。在兒童肥胖症中,絕大多數屬於單純性肥胖症,是由於過食、少動,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慢性疾病;部分有肥胖家族史,與遺傳有關,僅少數繼發於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內分泌紊亂與遺傳代謝性疾病。很多家長對肥胖的危害認識不足,很少就診。

23樓:老三談情感

小學生體重偏胖要控制飲食,不能吃太多零食和肉類及油炸食品,一定要戒掉飲料,增加戶外運動和體育鍛煉。

24樓:沒方向盤的船

小學生體重偏胖,主要解決方法還是多運動,飲食上適當控制高油、高脂肪的食物。五穀雜糧膳食結構均衡。只要能夠邁開腿,每天堅持一定的運動量,跑步、跳繩、游泳等只要喜歡的運動都行。

減掉多餘的脂肪,並不是難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啊,讓他每天跑步跳繩,打打羽毛球然後逐漸加量,適應運動。同時要減少飯量,特別是不要老是給孩子吃炸雞什麼的油炸類食物和可樂這種碳酸飲料。持之以恆總是有效的。

26樓:揭憶辰

兒童控制體重的話,首先要保證營養,不是說大魚大肉就是有營養的,注意營養均衡,像蔬菜水果等有豐富的維生素等,肉類少吃用油多的,炒菜的時候也控制一下油量,甜點和零食一定要少吃,不僅因為甜點和零食會使兒童長胖,再就是加強運動,一開始可以先飯後走一走,多站一會,然後慢慢的開始跑步。

孩子愛哭怎麼辦,孩子愛哭怎麼辦啊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媽媽的做法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一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孩子愛哭的原因 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

孩子特別膽小怎麼辦,孩子膽小怎麼辦啊

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多去新鮮的地方,多跟新的小朋友打交道。家長要示範怎麼開口,孩子看著學著,慢慢的就會有改善。首先 別讓你孩子看鬼片 聽鬼故事 一些動畫片裡也有嚇人的鬼怪故事 在裡面 在一個從心理醫生那邊說 對付恐懼的唯一辦法就是越是恐懼越是去面對你可以叫你孩子晚上自己上廁所 自己到廳裡 到廚房乾點什麼...

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啊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學習要講究功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確保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守時就寢。正午堅持午睡。足夠的睡眠 飽滿的精力是進步功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聚精會神。玩的時分痛快玩,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