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木是什麼樹木?為什麼收藏價值這麼高

2021-06-29 21:59:35 字數 421 閱讀 9598

1樓:寒壹

烏木有兩種

一種是產自於非洲、南亞、東南亞地區的黑色木材,與紫光檀差不多。

另一種是由**、洪水、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的。不論樹種是什麼,只要條件符合,經過炭化的,都可以稱為烏木。包含有很多種樹木,其中常見的有青槓、麻柳、香樟、紅椿、楠木五種,最貴的是金絲楠陰沉木。

這種木具有不變形、分量重、密度高,不會被蟲蛀。

陰沉木多有大小裂紋,一般只做小件工藝品等,少有大件傢俱流傳;其價值有以下因素決定:以木質好壞定價、以樹種定價、以粗細定價、以碳化度定價、以外型定價、 以是否返陽定價(晾乾穩定)、以顏色定價(黑色普通、金絲楠少見)、以裂紋大小定價、以可利用的價值定價等等,要全方位考慮。所以收藏價值高。

請大神鑑定這石頭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嗎

在我們這都是醃醃菜的時候用這石頭壓著的!求大神鑑定這塊石頭什麼種類,有沒有收藏價值 可以收藏,石頭玩兩類,一類是玩品質的,譬如翡翠 瑪瑙什麼的,還有一類就是奇石類,這類石頭只要有個性就行了,你這個像個山,找個底座擺起來,上面可以在做一點點綴,譬如放個小亭子,就可以了 找大神看看這塊石頭有收藏價值麼是...

琥珀蜜蠟的收藏價值,蜜蠟是什麼,有收藏價值嗎?

近千年以來,波羅的海血蜜被收藏家視為琥珀之王,尊貴無比。但即使在波羅的海國家,含有血珀的礦山也很罕見,一個礦區可能每年只會挖出幾塊血珀原料,血蜜則更為稀缺,在200米地下才有可能遇見,全世界每年出產不足50公斤,大致平均每噸琥珀原料裡只有一塊而已。由於數量太少,出世都不會 以至於很少人能見到。琥珀在...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啊?這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啊

一般價值連城的石頭都有一定的寓意 你得給你的石頭編個故事 或者說 他像什麼東西 你拍的相片 看起來有些普通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值錢嗎?有沒有收藏價值!鵝卵石吧,關鍵是看像什麼,然後集一套,上次那個收集的三件套賣了上億,這事你應該知道吧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收藏價值麼?從朋友手裡得到的。天然石英岩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