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裡面「功」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6-30 14:02:40 字數 1313 閱讀 3195

1樓:牛老師說文學

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很對啊。

功指基本功,也就是武術中力量、速度、柔韌等的練習,不論學什麼搏鬥技巧,都必須有這些必要的基本功訓練,沒有力量就沒有傷害力度。沒有速度就沒有進攻效率,電影上看到的那些女明星穿著高跟鞋、輕巧巧的就能打倒對方,那是不現實的。

現在為什麼說大街上練習太極的都是健身操呢,一個原因就是缺乏必要的基本功的練習。其實中國武術是很重視基本的練習的,就像太極要練習腿功、臂力等,我老師練習形意拳,光站三體式(相當與馬步)就練習了1年,以後才教他打拳。每天在打拳之前還要站2個小時三體式,這就是基本功。

光學習一些套路是沒有用的,要想有所成,就要多練習基本功。馬步、出拳速度、腿部臂部力量、腰部力量、壓筋、跑步、彈跳,這些都是基本素質。

2樓:應雅牧雲亭

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一,練功是指練基本功,就是練腿部力量,如馬步,站樁等,必須練個三年五載,二,練功是為了練出內功,練出感覺,再把這種感覺帶到拳裡去,這樣練拳也就成了練內功,這樣的行拳不但使身體更活、更協調,而且內功與日俱增,拳架也才能更有意義,因為內裡有東西了。

3樓:

傳統功夫裡「拳」是指套路~「功」是指基本功 ~~意思就是說光學套路,不勤練基本功是沒有用的,到頭來什麼也剩不下~~好像是醉拳裡的經典臺詞阿~~~

4樓:

功,指力量,柔韌,速度,耐力等基本功,通過馬步等方法修煉,,,而這些基本功要很長時間的積累才能練成,,,所以,在漢語中,功夫又有時間,辛苦等意思(如:一袋煙的功夫。半小時功夫,他就睡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功 是你的功力 打個比方 你會各種招數招式,但是你的拳打在別人身上像撓癢癢一樣,著就是功的不足拉

這是一條老拳諺,不是什麼臺詞

6樓:衝擊一下

外練筋骨皮,內練一口氣!功就是這裡的「氣」,也可理解成體能!!!

7樓:

這」功指」的是功夫.

功夫分兩種,基本功和永續性

武術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和長久的永續性!

常年的練習基本功是練好武術的唯一捷徑!

8樓:石島老北京布鞋

內功。說白了就是氣功。內功能增加擊技的力量。

9樓:

拳指的是姿勢,動作要領等,花拳秀腿就是它·

功就是自己的根基,內力。

10樓:

「拳」是指套路~「功」是指基本功

其實不論幹什麼都一樣,基本功是最重要的

「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是什麼意思

武和功,合在一起叫武功,武字古代與舞同音,那就有同意的道理,古代的字同音的就有同意的意思。那麼也就是說武字主要是指形體的表像 再說功,功字,是工加力,也就是說力理加技術,稱為功 可以理解為,練武的基本功,內功,力量 當然說的整體的力量 運用力理的方法等這些 意思就是說,不能光練套路,還要有基本功。不...

一場空夢的詩詞,紅樓夢裡一場空的詩句

1.落花 李商隱高閣客竟去,小園花亂飛。參差連曲陌,迢遞送斜暉。腸斷未忍掃,眼穿仍欲稀。芳心向春盡,所得是沾衣。2.西江月 世事一場大夢 蘇軾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夜來風葉已鳴廊。看取眉頭鬢上。酒賤常愁客少,月明多被雲妨。中秋誰與共孤光。把盞悽然北望。3.採桑子 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少年不識愁...

形容一場空的成語,形容白白辛苦一場,什麼也沒有得到的歇後語

竹籃打水 一場空瞎子打蚊子 白費力氣瞎子點燈 白費蠟 比喻白費力氣.或白費心機 不起作用 水底撈月 白費心機 比喻花費了心思,毫無效果 鴨子孵小雞 白忙活 海底撈月 白費勁 比喻白費力氣,達不到目的 肉包子打狗 白扔東西 比喻徒然付出代價,沒有效果 站在河岸撈月亮 白搭工 兒子不養娘 白疼了一場給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