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縣有什麼美景?具體是什麼

2021-06-30 17:10:59 字數 5339 閱讀 1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說了,哈哈,你搜尋的也夠厲害啊!這麼一大堆也夠費心的了!看在他費心的份上,就選他吧,呵呵/我也就不說我的答案了/

陝西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陝西的旅遊景點有秦始皇兵馬俑、大雁塔、少華山森林公園、華清池、黨家村古建築群、華山、大唐芙蓉園、黃帝陵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景點:

1、秦始皇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

2、大雁塔

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

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層邊長25.5米。

3、少華山森林公園

少華山森林公園位於陝西省華縣城東南7公里處,坐落於秦嶺北坡,北起峪口,南至秦嶺分水嶺,東到蟠龍山,潛龍寺,西括少華峰,總面積6300公頃,海拔高度在600—2000米之間,由潛龍寺、少華峰、紅崖湖、石門峽、密林谷五大景區所組成。

4、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佔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

5、黃帝陵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是《史記》記載的唯一一座黃帝陵,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黃帝陵號稱「天下第一陵」,又稱「華夏第一陵」,「中華第一陵」 。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

3樓:火狐李

1、臨潼景點。主要遊覽兵馬俑、秦始皇墓、驪山、華清池。

2、曲江景點。主要遊覽大唐芙蓉園、大雁塔、寒窯遺址公園、大雁塔北廣場**噴泉、曲江遺址公園。

3、環山景點。翠華山、清華山、南五臺、高冠瀑布、湯峪溫泉、王順山、朱雀森林公園、太平森林公園、樓觀臺等西安周圍景區。

4、秦嶺野生動物園,可以在遊賞完後在野生動物園外面的遊樂城玩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樂專案。或者去未央湖遊樂園,體驗笨豬跳、摩托艇等專案。

5、市區景點。可以參觀歷史博物館、鐘樓、鼓樓、碑林、書院門、大明宮、阿房宮、明城牆等。

6、漢中景點。南湖、石門水庫、褒河棧道、張良廟、定軍山、武侯墓。

7、西線景點:太白山、法門寺、昭陵、乾陵、釣魚臺、茂陵。

8、東、北方向景點:玉華宮、藥王山、華山、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棗園、紅石峽、沙湖等。

另附長安八景:曲江流飲、雁塔晨鐘、灞橋飄柳、草堂煙霧、咸陽古渡、華嶽仙掌、太白積雪、驪山晚照。

4樓:前舞苟念寒

1、西安城牆景區

2、小雁塔景區

3、驪山國家森林公園

4、西安未央湖遊樂園

5、西安鐘樓

6、西安鼓樓

7、大雁塔

8、大明宮麟德殿遺址

9、陝西樓觀臺國家森林公園

10、朱雀國家森林公園

11、茂陵博物館

12、玉華宮

13、寶雞嘉陵江源頭景區

14、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黨家村

15、青龍寺遺址

16、張學良將軍公館

17、楊虎成將軍止園別墅

18、西安清真大寺

19、秦嶺九龍潭瀑布風景區

20、鯨魚溝景區?

(紅旗段)

21、西安廣新園民族村

22、西安市長安博物館

23、藍田輞川溶洞

24、藍田猿人遺址

25、藍田蔡文姬紀念館

26、臨潼博物館

27、世界八大奇蹟館

28、藥王山風景名勝區

29、耀州窯博物館

30、陳爐陶瓷古鎮

31、陝西通天河國家森林公園

32、寶雞市陳倉區釣魚臺

33、秦公一號大墓遺址博物館

34、鳳翔縣東湖省級風景名勝區

35、鳳翔彩繪泥塑村

36、黃河魂國家水利風景區

37、蒲城縣楊虎城將軍紀念館

38、蒲城縣橋陵

]39、洛南縣老君山旅遊風景區

40、丹鳳縣船幫會館

41、丹鳳縣四皓碑林園

42、延安清涼山景區

43、延安萬花山景區

44、榆林市紅石峽生態公園

45、昭陵博物館

46、唐楊貴妃墓

47、陝西省彬縣大佛寺

48、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

49、西安渭水園溫泉度假村

5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咸陽市區景點:漢陽陵博物館、咸陽博物館 、咸陽清渭樓、咸陽湖、沙河古橋風情園 、五陵塬、北杜鐵塔 、唐順陵、秦咸陽宮遺址博物館、周陵(西周文王、武王陵墓)!

咸陽遠郊景點:興平茂陵博物館、楊貴妃墓、三原城隍廟、于右任紀念館、中國大地原點、程家大院‎、孟店民宅古建築群、袁家村、昭陵博物館、昭陵、楊凌昆蟲博物館、現代農業示範園、 農大博覽園、後稽教稼臺、隋泰陵、武功姜嫄墓、蘇武墓‎、秦鄭國渠遺址 、崇文塔、咸陽石門山 、彬縣大佛寺石窟、開元古塔、懿德太子墓、彬縣大佛寺 、昭仁寺 、甘泉宮遺址、爺台山、乾縣彌陀寺、乾陵、永泰公主墓、黃土民俗村、乾陵博物館、唐家大院、長孫無忌墓、永壽縣古豹榆木樹、旬邑泰塔。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歷史博物館寶雞:法門寺、周元遺址、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炎帝陵咸陽:漢陽陵、乾陵、咸陽博物館

銅川:藥王山、玉華宮、玉華博物館

延安:黃帝陵、黃河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商洛:丹江漂流、天竺山森林公園、鎮安風景區楊凌:昆蟲博物館、水上運動中心、樓觀臺、人工降雨大廳榆林:紅石峽、鎮北臺、白雲山

漢中:漢中博物館、武侯祠、武侯墓、朱䴉自然保護區

7樓:匿名使用者

筠連岩溶、真武山、芙蓉山、博望山、翠屏山、宜賓李莊、屏山老君山、天泉洞、石城山、僰人懸棺、四姑娘山、牟尼溝、丹巴、海螺溝、稻城亞丁、黃龍風景區、九寨溝、三星堆、德陽孔廟、德陽藝術牆、萬佛寺、李調元紀念館、黃繼光烈士紀…、鎣華山、諸葛墓祠、李冰陵龐統祠、墓劍門、蜀道樂山大佛、瀘沽湖、天台山、銀廠溝、米亞羅武候祠、木格措、青城山、杜甫草堂、西嶺雪山、石海洞鄉、青羊宮、文殊院、王建墓、百花潭公園、龍池、黑龍灘、郫縣古城遺址、煙霞湖、寶光寺、罨畫池、桂湖、雲頂山、望叢祠、鞍子河、朝陽湖、龍泉花果山、九峰山、大邑子龍廟、玉壘山公園、杜鵑城遺址、望江樓公園、大聖慈寺、白鶴山、成都動物園、千佛塔、天台山、西南日月城、怡湖園、朱友薰墓、成都清真寺、塔子山公園、陸游祠、文君井、昭覺寺、白塔湖、萬里橋、碧峰峽、哪吒廟、流杯池、夕佳山

8樓:三多堂**

陝西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有西安城牆、秦始皇兵馬俑等景點。

9樓:田雨地暖

陝西省現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6處:即西安、延安、榆林、韓城、咸陽和漢中;

省級歷史文化名城11處:為黃陵、鳳翔、乾縣、三原、蒲城、華陰、城固、勉縣、府谷、神木、佳縣。

優秀旅遊城市有:西安市、咸陽市、寶雞市、延安市、韓城市、漢中市

10樓:

《中國歷史密碼》--陝西旅遊景點有哪些?

陝西,簡稱「陝」或「秦」,省會西安。位於西北內陸腹地,橫跨黃河和長江兩大流域,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陝西也是旅遊大省,那來到陝西省,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呢?

1、華山

華山,古稱「西嶽」,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海拔2154.9米,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憑藉大自然風雲變換的裝扮,華山的千姿萬態被有聲有色的勾畫出來,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

華山以其峻峭吸引了無數瀏覽者。山上的觀、院、亭、閣、皆依山勢而建,一山飛峙,恰似空中樓閣,而且有古鬆相映,更是別具一格。

2、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世界第八大奇蹟。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的發現震驚世界。這一建在公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以恢弘磅礴的氣勢,威武嚴整的軍陣,形態逼真的陶俑向人們展示出古代東方文化的燦爛輝煌,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

於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之譽不脛而走,成為秦始皇陵兵馬俑的代名詞。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3、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首批中國「aaaa」級旅遊景點,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小寨東路91號,大雁塔西北側。館藏文物171.

795萬件(組) ,其中,一級文物762件(組),國寶級文物18件(組),其中2件為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居中國博物館前列。

2023年,陝西歷史博物館被評為國家一級博物館,2023年被確定為**地方共建國家級重點博物館。館藏文物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2023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文物不僅數量多、種類全,而且品位高、價值廣。

《中國歷史密碼》一書,就是精選陝西歷史博物館200多件文物,150則歷史故事,彙編而成的文化旅遊圖書。通過2023年的歷史文化演繹,從陝西歷史博物館3000多文物中精挑細選200多件最具代表性的文物,100多則歷史故事和人物介紹,從陝西歷史博物館館外到館內,又從館內到大秦嶺風光、隱士文化,到西安碑林諸國寶藏品,到西安城牆風風雨雨,到陝西的饕餮美食等等。又從秦漢絲綢之路,到中國一帶一路,到西安的大發展。

向讀者展現了一幅巨集偉中華民族艱難而又輝煌的歷史篇章。

4、法門寺

法門寺始建於東漢,興起於隋,鼎盛於唐,因安置釋迦牟尼佛的舍利而成為舉世仰望的佛教聖地。法門寺塔,又名「真身寶塔」,塔初建時名阿育王塔,唐貞觀年間改建成四級木塔,後因**倒塌。2023年扶風縣佛教徒募化錢財,重建真身寶塔,歷時30年。

將原來木塔改建為八稜十三層磚塔。該塔建造的極為壯觀,高47米,1至12層共有89個佛龕,為仿木結構建築形式,每層有出簷斗拱,工藝精湛,紋飾華麗。塔底還有題額,分別為「真身寶塔」、「美陽重鎮」、「舍利飛露」、「浮圖耀日」等字。

5、大雁塔

大雁塔大雁塔位於和平門外4公里的慈恩寺內,相傳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經的玄奘法師。奏請在寺內建塔,用於存放他自印度帶回來的經籍。

這座塔初名為經塔。後世人稱它為大雁塔,此塔巍峨挺拔,引起世人的讚歎。這座有著一千三百多年曆史的大雁塔,成為古城西安獨具風格的標誌。

大雁塔初建時只有5層,高60米,是仿照西域佛塔形式建的。後經多次修葺至今塔高64米,共7層,底邊各長25米。大雁塔是中國樓閣式磚塔的優秀典型。

塔身用青磚砌成,每層四面都有券砌拱門,這種樓閣式磚塔造型簡潔,氣勢雄偉,有顯著的民族特色和時代風格。

美景雖好是雲煙,下句是什麼 美景如煙是什麼意思

美景雖好是雲煙,萬物到頭皆為空。對句 藍天比高如夢令 出句 美景雖好是雲煙。美景雖好是雲煙。流星再美一瞬間。問題 美景雖好是雲煙,下句是什麼?對句 良辰喜極入笑夢 出句 美景雖好是雲煙。良人過俏猶醉夢。美景雖好是雲煙。出句宜為下句 奈何天 良辰美景似雲煙 奼紫嫣紅空開遍 似水流年 今生.這首詞是誰寫...

的家鄉美景有什麼,你的家鄉有什麼美景?簡單寫一寫。

家鄉的美景有善良勤勞的人們,有風景如畫的田園風光,有潺潺的流水,有巍峨的高山,風景如畫,四季如春的美景!描寫家鄉的風景的句子有哪些?1 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 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游。2 走在熟悉的田間...

天鵝湖畔觀美景下聯是什麼,橋頭觀美景,求下聯

上聯 天鵝湖畔觀美景 下聯 喜鵲枝頭盼春風 橫批 山清水秀 橋頭觀美景,求下聯?海上戰浪潮。上聯是 橋頭觀美景 下聯是 路上等佳人。平仄檢查 橋頭觀美景 古 平平平仄仄?今 平平平仄仄?路上等佳人。古 仄仄仄平平。今 仄仄仄平平。橋頭觀美景 影下尋游魚 見觀美景來見觀音?不對仗,上聯前三字是地名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