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大個的芋頭呀,如何挑選芋頭?

2021-06-30 17:10:59 字數 5477 閱讀 5420

1樓:

要看芋關長葉那一頭,紋圈多的才香鬆不脆

如何挑選芋頭?

2樓:萌人廚房

吃了這麼多年的芋頭 才知道原來芋頭是這麼挑選的

3樓:易書科技

芋頭分水芋及早芋兩大類,再細分就是檳榔芋、紅芽芋、白芽芋及荔浦芋等多個品種。芋頭鬚根少,粘有溼泥,帶點溼氣,外皮無傷痕就是最新鮮的。

如何挑選芋頭

4樓:牛一種態度

1、看外表:撥開芋頭的厚的毛皮,細心觀察看者有沒有黴爛、乾硬、斑點等跡象,體型一定要均勻,顯得飽滿,沒有破裂的現象,這就是優質的芋頭所具備的基本條件。

2、新鮮度:新鮮的芋頭,都是在土裡剛拔出來不久的。稍帶有泥土的氣息,而捏起來比較硬。發軟的則是表明不太新鮮。

3、用手掂:拿起來兩個大小一樣的芋頭,用手掂一掂,分量越輕,則表明芋頭的澱粉含量高,水分含量少,這樣芋頭吃起來口感發面,稍甜。如果相反,口感則是就會差一點。

4、看沙眼:在芋頭的低根附近,有很多帶著土的凸凹不平的沙眼小坑,就證明芋頭吃起來夠面夠粉。如果是看起來表面比較光滑,口感則不會好到哪去。

5、看根部:用小刀在芋頭的根部劃一道小口,如果流出了比較粘粘的白色液體,並且還能快速乾結成粉狀,表明這是上品芋頭。

6、看紋絡:一般我們在超市裡看到個頭比較大的芋頭,商家都會切半**。這時就要看它的橫切面l,粉紅色的紋理越密越好,說明芋頭吃著粉面,切面的紋絡越稀疏的,空白處還多,說明芋頭不好吃。

5樓:星丘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挑選個頭中等的,完整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望採納,謝謝

6樓:我愛怒呀

芋頭,也稱芋艿、毛芋,是秋冬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道美食。它的食用方法很多,蒸、燒、炒、燴、煮、燉均可,能烹製成多種多樣的美味佳餚,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

現在正是芋頭大量上市的季節,那麼該如何挑選芋頭呢?下面包子就來教大家幾招!

1. 看外表。其表面最好帶一點潮溼的泥土,這意味著芋頭是剛從地裡挖出來的,比較新鮮。此外,芋頭表面有一層毛皮,挑選時應該將毛皮撥開仔細看看錶皮有沒有斑點、發黴腐爛等痕跡。

2. 掂重量。一般來說,越大的芋頭質量越好。個頭一樣大的,掂一掂重量,越輕的芋頭說明其澱粉含量越高,吃起來口感比較糯。較重的表示水分較多,口感和味道都不如輕的。

3. 看根鬚。根鬚少、硬朗的芋頭品質比較好。根鬚部位一般會有很多凹下去帶土的小洞,稱之為沙眼。沙眼越多,說明品質比較優良,如果外皮很光滑的話,口感一般。

陛下們還有什麼

大的芋頭好吃還是小的 怎麼選芋頭

7樓:姬覓晴

芋頭好吃與否和芋頭大小無關,選購要點如下:

通常芋頭的外表會顯得格外粗糙,上面看起來像有很多毛髮,這時候應該捏一捏,看是否有一些不好的症狀存在,比如太硬或是有奇怪的味道出來。

觀察新鮮度,新的好芋頭都是剛從土壤裡弄出來的,這個是可以看出來是否新鮮。像老的舊的芋頭外表看起來就很陳舊,沒有一種剛從泥土裡挖出

選擇較結實的芋頭,且沒有斑點的。芋頭必須體型勻稱,拿起來重量輕,就表示水份少;切開來肉質細白的,就表示質地鬆,這就是上品。

注意外型不要有爛點,否則切開一定有腐敗處。此外也可以觀察芋頭的切口,切口汁液如果呈現粉質,肉質香脆可口;如果呈現液態狀,肉質就沒有那麼蓬鬆。

8樓:萌人廚房

吃了這麼多年的芋頭 才知道原來芋頭是這麼挑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都行 要挑選光滑的 沒有帶小芋頭的 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好吃,昨天剛吃的。選小的,很甜

11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都選大的,營養比較豐富。

補充: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

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母芋每節都有一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櫱,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12樓:青城

肯定小的啊!大的不值錢!又不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好吃啊,要選哪種硬硬的

怎樣挑選芋頭

14樓:毀滅者槍神

挑選軟糯芋頭的bai標準芋頭是好du東西,味道好zhi

,通用性強,基本都愛吃,夏秋dao是收版獲季,好好享用一權

15樓:毛教烏孫之卉

1)同樣大小的芋頭,兩手掂量下,比較輕的那個會粉些。最好不要挑那些個頭很回小,但重量十足的。答

2)看芋頭的切面,切面紫紅色的點和絲越多越密,通常就越粉。

3)可以用刀或指甲輕輕刮下切面,如果粘液很白很粘稠,並且很會幹掉,芋頭就較粉。

4)另外就是看沙眼,在芋頭根部的附近,如果有很多凹下去帶土的小洞,也是較粉的。

5)一般中秋過後,是芋頭的盛產季節,這時候的芋頭特別好吃。

如何挑選芋頭啊?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挑選芋頭的方法:

1、看外形:挑選結實,大小適中,體型勻稱,鬚根較少,黏附少許溼泥,切開後肉質細白,這樣的芋頭較為新鮮,不要買有斑點乾枯硬化的;

2、比重量:同種芋頭裡重量較輕的大多肉質粉綿,適宜購買,而較重的則多半是「生水」芋頭,最好不要去購買。

3、新鮮度:新鮮的芋頭,常常帶著泥土的氣息,而且捏起來比較硬,發軟就表明不太新鮮了。

4、用手掂:大小一樣的兩個芋頭,用手掂一掂,份量越輕,表明澱粉含量高,水分少,這樣的芋頭吃起來口感發面,如果分量重,口感就會差一些。

5、看沙眼:如果芋頭的根部附近,有很多帶土的凹下去的沙眼或小坑兒,就證明芋頭吃起來夠面夠粉;如果表面看起來比較光滑,則口感不會好。

6、看根部:用刀在芋頭的根部劃開一個小口,如果流出了比較黏稠的白色液體,並且能很快乾結呈現粉狀,表明為上品芋頭。

7、看紋絡:一般大個兒的芋頭,商家會切半**,這時就要看它的橫切面,紫紅色的紋理越密越好,說明芋頭吃著粉面,斷面的紋絡越稀疏的,空白處越多的,說明芋頭不好吃。

種植要求

1.對溫度要求:

芋頭原產高溫多溼地帶,在長期的栽培過程中形成了水芋、水旱兼用芋、旱芋等栽培型別。但無論水芋還是旱芋都需要高溫多溼的環境條件,13-15℃芋頭的球莖開始萌發,幼苗期生長適溫為20-25℃,發棵期生長適溫為20-30℃。晝夜溫差較大有利於球莖的形成,球莖形成期以白天28-30℃,夜間18-20℃最適宜。

2.對水分要求:

無論是水芋或是旱芋都喜歡溼潤的自然環境條件,旱芋生長期要求土壤溼潤,尤其葉片旺盛生長期和球莖形成期,需水量大,要求增加澆水量或在行溝裡灌淺水。同時注意在球莖形成熟初期噴灑地果壯蒂靈,使地下果營養運輸導管變粗,提高地果膨大活力,果面光滑,果型健壯,品質提高,達到豐產。水芋生長期要求有一定水層,幼苗期水層3-5釐米。

葉片生長盛期以水深5-7釐米為好,收穫前6-7天要控制澆水和灌水,以防球莖含水過多,不耐貯藏。

3.對光照要求:

芋頭較耐弱光,對光照強度要求不是很嚴格。在散射光下生長良好,球莖的形成和膨大要求短日照條件。

4.對土壤要求:

水芋適於水中生長,需選擇水田、低窪地或水溝栽培。旱芋雖可在旱地生長,但仍保持沼澤植物的生態型,宜選擇潮溼地帶種植。芋頭是喜肥性作物,其球莖是在地下土層中形成的,因此應選擇有機質豐富,土層深厚的壤土或粘壤土,以ph值5.

5-7最適宜。

17樓:鬢髮白了

芋頭富含蛋白質,還有鈣、磷、鐵、鉀、鎂、鈉等微量元素。芋頭的營養價值和土豆的區別在於,芋頭的澱粉顆粒比土豆要細,比較好消化,適合腸胃功能較弱的人。另外芋頭中還含有比較少見的微量元素氟,對牙齒有一定的清潔作用。

1.看外皮 購買芋頭時應挑選個頭端正,表皮沒有斑點、乾枯、收縮、硬化及有黴變腐爛的。

2.看新鮮度 鬚根少而粘有溼泥、帶點溼氣的,外皮無傷痕的芋頭最新鮮;可以用手輕輕地捏一捏芋頭,硬點的比較好,軟的說明快壞了。

3.看大小 芋頭是體型越大,品質越好,**也隨著體積的增大而成倍增加。

4.掂重量 芋頭越爽滑,越粉,即澱粉含量越高,口感越好。 同樣大小的芋頭,兩手掂量下,比較輕的那個會粉些;而對「太重」的芋頭則要提高警惕,芋頭越重很可能是芋頭生水越嚴重,生了水的芋頭肉質不粉,口感單調。為什麼芋頭會生水呢?

原來芋頭的收割是很有學問,要在農曆二月初一之前收割,過了這天之後收割的芋頭澱粉會流失,導致芋頭生水,重量增加,質量就會大打折扣了。 因此,挑選芋頭最好不要挑那些個頭很小,但重量卻十足的。

5.看根部

(1) 讓商家把根部那裡切開一點,如果是較粉的芋頭,刀面會留下一層濃稠的白色粘液,很快就會幹掉;也可以用刀或指甲輕輕刮下切面,如果粘液很白很粘稠,芋頭就較粉。如果切口汁液呈現液態狀,肉質就沒有那麼粉了。

(2) 在芋頭根部的附近,如果有很多沙眼,即凹下去帶土的小洞,芋頭就較粉的;如果外皮較光滑則不是很粉。

6.看紋理 觀察芋頭底部的橫切面透露出的纖維組織,或者商家切半賣的大個芋頭,切面紫紅色的點和絲越多越密,紋理越細膩,則說明芋頭的口感越粉。

18樓:生活好辦法

這幾種芋頭別買回家了,菜販子自己都不會吃,叮囑家人注意,看看,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9樓:萌人廚房

吃了這麼多年的芋頭 才知道原來芋頭是這麼挑選的

20樓:沃燕楠羽馨

選購芋頭,必須以輕身帶粉、切開後水分少為上選,如果遇到「生水」的芋頭,水分多,芋身重,可能會有爛身。每年春天因天氣潮溼,芋頭呈「生水」現象的機會比較大,因此經長時間烹煮,也不會軟。

21樓:琴音韻

如何挑選芋頭?要看出浴頭是個老母,要芋頭好吃,是他當年又長出來那個小芋頭。

22樓:俺家小美女

我是這樣挑選芋頭的,就是買芋頭孩子,別買芋頭媽媽。要買光滑一點的,沒有疤結的,有疤的就說明上面長過小的,我可能表達的不清楚,俺家老人說就是買母的,沒結過小的那種

23樓:滿旭亓官智敏

芋頭當然是要又粉又糯的才好吃,如果不會挑選買到了口感硬邦邦的芋頭,花費的心機可就白忙活了。

選芋頭時,最好挑重一點的,這樣的芋頭品質越好。當然,**也隨著體積的增大而成倍增加。

好的芋頭底部的橫切面透露出的纖維組織,看上去紋理細膩清晰,紋理越細膩,則說明芋頭的口感越粉。

芋頭雖然是越大越靚,但是重量可不是追求高數字。而且,在體型相當的前提下,對「太重」的芋頭要提高警惕。因為芋頭越重,則很可能是芋頭生水越嚴重,生了水的芋頭肉質不粉,口感單調。

在芋頭中,當屬樂昌的「炮彈芋頭」最大,口感最粉糯。樂昌芋頭表面的泥土顏色為特有的淺灰白色,而湖南、廣西等地產的芋頭表面泥土多呈紫紅色。

鑽石怎麼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評價與選購 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4c 顏色 colour 無色為最好,色調越深,質量越差。在無色鑽石分級裡,頂級顏色是d色,依次往下排列到z,在這裡只說從d到j的顏色級別,d f是無色級別,g j是近無色級別,從k往下基本沒有收藏意義,k色以下的戒託做 的也很漂亮。因為從k往下鑽石就會逐漸偏黃,選鑽...

如何挑選珍珠 請問怎麼挑選珍珠?

挑選珍珠,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 1.顏色珍珠的顏色可分為白色系列 純白,銀白,奶白,瓷白等 紅色系列 粉紅,玫瑰紅,紅中帶紫等 黃色系列 淺黃,木黃,金黃等 深色系列 黑,藍黑,灰藍,古銅,紫褐,藍褐等 不論哪個系列的顏色都以均勻為好。2.光澤珍珠光澤越強越好 光澤強者示珍珠層長得厚 如呈現彩虹般暈色...

在購買芋頭時怎麼挑芽,在購買芋頭時,怎麼挑選?

l 選購方法 選擇較結實的芋頭,且沒有斑點的。可藉由果肉切口檢查是否新鮮,然而最佳的方法判斷果肉品質是將芋頭切半為最佳方法。l 處理方法 芋頭削皮之後,如果沒有馬上要使用,必須浸泡於水中。最佳的削皮方法是在流動的水中或戴手套處理,因為芋頭得黏液會使 過敏。l 使用建議 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