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利息收入怎麼算所得稅,債券的利息收入要不要納稅?

2021-07-02 05:30:12 字數 1094 閱讀 6112

1樓:財會生涯

所得稅核算中,國債利息收入的免徵問題

債券的利息收入要不要納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居民個bai人的債券的利息收入是du需要繳納個人所zhi得稅dao的,如果是企業的國債利息收入版,是不需要權繳納企業所得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根據bai《中華人民

共和國個人所du

得稅法》規zhi定,利息、

dao股息、紅利所得應內

4樓:西風烈

需要繳納

制個人所得稅。

1、利息、

bai股息、紅利所得,是指個人擁有債du權、股權而取得zhi的利息、股息dao、紅利所得。個人取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以支付利息、股息、紅利時取得的收入為一次,適用稅率20%。

2、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義務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扣繳義務人向個人支付應納稅所得(包括現金,實物和有價**)時,不論納稅人是否屬於本單位人員,均應代扣代繳其應納的個人所得稅稅款。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取得的企抄業債券利息收入則作為“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應納稅專案,按20%的比例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但企業在繳稅之前是要把利息扣除的,常說的“稅盾效應(taxshield)”就是指即債務資本成本(利息)在稅前支付,而股權資本成本(股利)在稅後支付

企業所得稅如何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例舉一下幾步,以供參考,望採納!第一步 會計利潤核查,檢查會計處理是否正確。比如2017年利潤總額為300萬,會計處理正確。第二步 比對會計處理與稅法處理差異,進行納稅調整。比如此例,當年為開發新產品發生的研發費用為50萬 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 稅法上對於研發支出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

企業所得稅的彌補虧損怎麼算,彌補虧損所得稅如何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八條規定 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的彌補虧損期限,是指納稅人某一納稅年度發生虧損,准予用以後年度的應納稅所得彌補,1年彌補不足的,可以逐年連續彌補,彌補期最長不得超過5年,5年內不論是盈利或虧損,都作為實際彌補年限計算。...

計提所得稅的數額是怎麼算的,如何計提所得稅費用

看你們公司是核定徵收還是查帳徵收,如果是核定徵收則企業所得稅 收入 核定率 25 如果是查帳徵收,則企業所得稅根據收入 成本 費用等 即利潤總額 再乘以25 計提時 借 所得稅 貸 應交企業所得稅 繳納時 借 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 銀行存款 核定徵收企業 收入 核定率 25 查賬徵收企業 利潤總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