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與老教師不和怎麼辦,如何處理好年輕教師與老教師的搭班問題

2021-07-02 19:51:30 字數 2968 閱讀 9623

1樓:林老師說教育

大多數學校都有臨近退休的年長老師,由於年齡等種種原因往往在臨近退休之際,在工作安排人際或管理上被邊沿化,一方面使這些老師自己有失落感,另一方面也讓其他老師看到了自己的未來灰暗,從而影響整個團隊的精神和發展。

其實這些老師在教育戰線上工作了幾十年,可以說將一生的大部分獻給了教育事業。他們大多經歷了艱苦的生活,受過傳統的教育,經歷了漫長的教育生涯,有著豐富的人生積澱。如果學校能充分發揮這些老教師的餘熱,讓他們的精神、人格魅力成為校園裡的一股正能量,不但能使這些老師體驗到自己的價值,還能成為青年教師前行中的榜樣和動力。

比如開展「師徒結對」,讓年長的老師在業務上做青年教師的引路人;在教育交流活動中讓這些老師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教育故事,從精神上給他人以鼓勵和引導;經常用他們的敬業精神、奉獻精神、人格魅力作為表率去影響他人等等。

2樓:嗯嗯嗯嗯嗯

我也是 我是舞蹈 專業院校畢業 而老教師是體育系畢業當的舞蹈老師 處處挑我的刺 我一星期都見不了她兩面 我們不坐班 就這都對我不滿 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越來越優秀了,他對你的要求就高了,而且老師之間也不能說和不和吧,畢竟我感覺你主要應該考慮的是你和學生的關係,和前輩如果你覺得不和那就尊敬他,如果和就彼此更熟稔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老師該讓點新老師,新老師剛來還不適應新崗位

5樓:life小米團

對於這種人,有時候視而不見就好了,如果她擠兌時你很生氣,這種人心裡越高興,所以下次她再擠兌你,你就不要理她,自己做自己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學會不要惹到她啊,什麼事都謙虛一點,別說什麼都會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日久見人心。

諒解他,可能真的怕你超過他,畢竟年紀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融合呀,你年輕多請見他,請他吃飯溝通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加調和油,潤滑劑~~

10樓:

新教師更有激情,老教師則沒有那麼多激情啊,老教師有更成熟的教學技巧和經驗,新教師則沒有。其實還是有挺多區別的

如何處理好年輕教師與老教師的搭班問題

11樓:as83974飯倫

隨著中學教師隊伍的逐步年輕化,越來越多的青年教師走上教師的工作崗位,在新教

新老師和老教師為什麼差距這麼大

與老師關係不好怎麼辦?

12樓:手機使用者

家長:孩子初三了,最近回家老是說班主任故意刁難他,心情很壞,感覺嚴重影響了學習。面對孩子的苦惱,家長該怎麼辦?

分析 孩子和老師關係不好,可能是老師的原因,可能是孩子的原因,但更大的可能是孩子與老師的溝通出了問題。作為家長,不要只顧責怪孩子,更不能在孩子面前把老師說的一無是處。要幫助孩子分析原因,客觀的認識自己,站在老師的角度上理解老師,在孩子和老師之間充當溝通的橋樑。

建議 一讓孩子說出心中的鬱悶。 對於孩子的這種心情,家長要首先表示理解。當好聽眾,讓孩子把心中的鬱悶說出來。

在孩子說的過程中,分析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尋找給孩子交流的切入點。 二讓孩子反思自己的行為 現在的孩子在家裡往往是被寵著的,很容易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模式。當他們自己感到需要的時候就只顧自己,完全把別人置之度外了。

在與人交往時常常感到其他人所作所為不如己願,缺乏換位思考,缺乏寬容。所以孩子說完後要引導分析自己的不足,認識在和老師交往的過程中自己有那些做的不好。通過孩子對自我行為的反饋,迫使孩子不斷調整自己的行為,以達到自我約束、自我監督的作用。

如果孩子不具備自我評價的能力,如果只看到自己的好,盲目樂觀,孤芳自賞,自以為是,就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就會在人際交往中受挫。 三引導孩子感同身受理解老師 老師也是普通人,也有缺點和不足;老師也是有差別的,不是等齊劃一的。如果用完美的眼光、同樣的標準看老師,就會感到老師很多方面做的不好,甚至是專門與自己作對。

作為老師,可能不會無緣無故地刁難某個學生,但是在處理某些事情上可能考慮不全面,或者是處理方式不合理。很多情況是孩子感覺老師對自己不好而老師還不知道。即使老師做沒錯,一個班級那麼多的孩子,也不可能做到人人滿意。

如果孩子能用客觀的、辯證的觀點來分析老師的行為,就可能不會感到老師是為難自己了。學校裡經常會遇到這樣的現象,班級的學生感到某個老師不好,要求學校換老師。結果換了老師後,又感到換的老師還不如原來的老師好。

所以家長要引導孩子換位理解老師,主動和老師溝通交流,不要感到有什麼事不和自己心意就認為是老師對自己不好。在這個過程中也教會了孩子怎樣去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培養孩子適應社會的能力。 四讓孩子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家長要認識到,孩子只有在不斷地摩擦過程中,會逐漸感覺到需要抑制自己的要求,或者聽取對方的意見,做到互相讓步。

在與老師和同學的矛盾解決協調中促進孩子社會性的發展。這是孩子成長的必然。 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孩子在全寄宿學校讀書,一直跟生活部主任處不好關係。小孩老打**給家長說,這個主任這不好、那不好。家長回答說:

「兩個辦法解決問題。第一,你認為你是對的,你就找校長把他換掉。第二,你換不掉他,你就必須適應他。

你不適應你倒黴,老師的工資照開。」後來,這個孩子改變了自己,主動的去適應這個主任。兩年以後,主任推薦孩子當了學生會主席。

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就是要孩子體驗到,改變自己就能改變別人。這樣,他以後碰到什麼問題,都會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五做好溝通的橋樑 如果孩子與老師之間確實存在矛盾,為了快速化解,家長可以充當溝通的「中間人」。

這個「中間人」要像男人搞好妻子與婆婆的關係那樣,「會說的兩頭瞞,不會說的兩頭傳」,以巧妙的語言架起老師和孩子之間溝通的橋樑。

13樓:從曲以弘義

我們老師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初一)是個女的,卻很霸道.總以自己為中心,還喜歡叫家長```然而我比較亂``所以老師老抓我短處``還特針對我,怎麼辦?

教師如何辦理生育保險,教師生育保險怎麼辦

教師在醫院生孩子後不能直接報銷,請問應該在哪個部門辦理報銷?請詳細告之!1 若是購買了生育保險,需要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辦理報銷等相關手續。回答你好親 教師生育險有學校統一報銷。一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

教師上課時,教室內飛進小鳥教師應該怎麼辦

首先,教師應開啟窗門讓小鳥飛出去,千萬不可漠視不理,然後可以針對小鳥飛進教室不妨幽它一默 看小鳥都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了,大家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讓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吧!如果在上課的時候,教室裡突然飛進來一隻鳥,作為老師該怎麼辦?應該讓大家都觀察一會兒,如果上課上了很久,同學們的注意力已經...

孩子散漫怎麼辦,孩子自由散漫,我們教師怎麼辦

以後要多關心他 照顧她 你要明白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