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嗓子啞了該怎麼辦?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2023-01-07 08:50:07 字數 2488 閱讀 4151

1樓:狗熊開心點

那是要看看是什麼引起的了,如果是感冒的話,清咽片效果不錯! 如果是上課說啞的,買潤喉糖。多喝白開水就可以了!

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2樓:燕陣希冬蓮

你好,致以對教師的崇高的敬禮,嗓子啞可用羅漢果一枚胖大海3枚放入熱水瓶中衝入沸水當茶飲。

老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3樓:陽光的

多喝熱開水,也可以弄點金嗓子吃吃。

嗓子又疼又啞,該怎麼辦?

4樓:宛婷連語蕊

咽喉既是正常呼吸必經之路,又是重要發聲器。所以人人都要注意保護嗓子那麼如何保護嗓子呢。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

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

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

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

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儘量不要講話。

5、「咽清爽清嗓茶」主要**嗓子疼。

效果非常好。

5樓:趙嶺朗誦課堂

說話時間長,嗓音疼,嗓子啞,怎麼辦?

6樓:須謹慎

考慮是有咽喉炎的可能,可以口服羅紅黴素,清開靈膠囊,和急支糖漿,建議多喝水,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溼度空氣新鮮。

意見建議: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多吃水果,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如果長時間沒有改善的話,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對症**。

祝你早日**!

貓咪嗓子啞了怎麼辦?

7樓:齊品達真好吃

嘶啞的話或者是聲帶水腫,或者是扁桃體腫,或者黏膜乾燥。

應對**有給抗生素的,多給水的,也有不管不顧讓他自己好的。

推測下來,情緒波動產生應激反應/過度嘶叫造成聲帶水腫,或者感染造成扁桃體腫,或者缺水造成黏膜乾燥。

講課多了嗓子啞了怎麼辦?

8樓:**電視說

嗓子啞了,多聽醫生的建議,幫助你恢復咽喉健康。

9樓:高中老師聊教育

因為講課導致嗓子啞了,應該吃點潤喉的,比如橘紅,西瓜霜潤喉片,也可以喝點胖大海之類的護嗓的東西。

10樓:happy一片葉子

喝菊花茶。刷牙時水裡放點鹽,仰頭漱口兩次,每次刷牙都要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所好轉。

11樓:我是你qin親爸

1、枇杷蜂蜜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枇杷蜂蜜茶來幫助保護嗓子。枇杷花具有潤喉潤肺、清火解毒等功效,並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在保護嗓子的同時也具有其他保健作用。

做法:將枇杷花用沸水沖泡之後加入適量的分泌攪拌均勻即可。

2、枸杞參片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枸杞參片茶來幫助保護嗓子。枸杞能夠幫助清心提神,參片能夠有效補氣益肝,經常說話的人,飲用枸杞參片茶能夠有效緩解因為用嗓過度出現的咽乾、喉嚨腫痛等不適。

做法:將參片和枸杞按照1:1的比例用沸水浸泡10分鐘即可飲用。

3、胖大海甘草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胖大海甘草茶來幫助保護嗓子。胖大海能夠消炎止痛、開音潤喉,甘草能夠清熱解毒,經常喝胖大海甘草茶能夠幫助緩解嗓子發炎、疼痛。

做法:將適量的胖大海和甘草用沸水直接沖泡,然後燜10分鐘即可。

長期從事教師工作,總會嗓子啞怎麼辦?

12樓:柴知道-官方

嗓子啞了怎麼辦?能快速痊癒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呢?我悄悄說話能緩解嗎?還是隻能多喝熱水?

13樓:閩臺協會

你應該改變一下發聲方法! 劉蘭芳說書曾經一天連續好幾個小時, 天天如此, 據她說要找到合適的發聲方法才不會啞嗓子! 說話不能用很直的聲音, 高音處不能硬喊,可以用假聲代替, 總之還是要自己體會。

也可以沏杯茶停頓時滋潤一下嗓子。 休息也很重要。

14樓:詩瑪

呀、人民教師最可敬!

老師嗓子啞了怎麼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有炎症,請服用清火梔麥片,可起消炎、去火、止痛作用,同時要多喝水,有條件加點胖大海,或服用點諸如西瓜霜、金嗓子喉寶等含片,相信很快就會痊癒的。

寶寶把嗓子哭啞了怎麼辦,貓咪嗓子啞了怎麼辦?

小一點的寶寶因為不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再加上身體的不舒服,所以就會不停的哭鬧,如果寶寶難受的厲害,哭的肯定就會更加的厲害,所以想要讓寶寶少哭,就要注意及時的為孩子解決不舒服的情況。如果寶寶嗓子已經哭啞了,除了積極的為寶寶 身體的其他疾病以外,就要注意讓寶寶多喝一些水,嚴重的話,可以讓寶寶喝一些...

嗓子啞了,怎麼回事,喉嚨啞了怎麼辦?

1 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2 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3 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4 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

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嗓子被魚刺卡住該怎麼辦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先喝醋,軟化魚刺,觀察觀察,視情去醫院取出。別小看魚刺,真有出大事的。一個絕方 找一隻鴨子,綁住兩腳倒掛起來,接住鴨嘴流出的涎水 鴨口水 慢慢吞服。本草綱目 雖然有點殘忍和噁心,但是保證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