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詳細的說一下,一碗米加幾碗水

2021-07-03 03:03:57 字數 4148 閱讀 7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大米與水的比例為1:1到1:1.

5之間,也就是說大米和水可以一樣多,也可以水稍多一下,最多不要超過1:1.5。

具體看具體情況,比如這次是1:1.2,大米稍微幹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

同樣如果米飯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如果沒有具體的測量器具,可以在電飯煲中讓水沒過大米1釐米左右就可以。

泡過的米自然要少放些水,可以先把米淘好再泡,泡好了直接上鍋蒸,這樣就不用擔心泡過米蒸飯掌握不好水量。

2樓:輕剪浪花

感覺你是要蒸米飯?,我的經驗是,3至4人的飯,不論多少,把米淘好,放到電飯鍋裡,加水,用勺子把米攪平,水位是:向鍋裡用力吹口氣,不要太大力,看到米將將要露出,這時蒸出的米飯正好,要軟點再加點水,慢慢總結經驗

3樓:朱氏高劉娟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

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如果是當年的新米按1:1比例就可以了。

洗好米,加好水,浸泡一小時左右再蒸,蒸前放一小勺玉米油蒸出來的米飯味道更佳。

蒸米飯,一碗米加幾碗水?最重要是出幾碗米飯?

4樓:小螞蟻爬爬賽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或者1:1.5,也

就是說一碗米放一碗半左右的水專,這樣加起來就是屬兩碗半左右的食材了,煮出來的米飯就是兩碗半左右的。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水不可超過食指的第一個關節。

5樓:綠蓑江上

一般情況大米與水的比例為1:1-1:1.5,也就是說大米和水可以一樣多,也可以水稍

專多一下,最多不要超過1:1.5。

各種大米屬出飯不一樣,粳米、秈米和糯米,秈米脹性好,粳米和糯米次之。比如這次是1:1.

2,具體操作看情況,大米稍微幹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同樣如果米飯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如果沒有具體的測量器具,可以在電飯煲中讓水沒過大米1釐米左右就可以,如下圖

米飯如果蒸好了一斤大米可以出2斤4兩左右米飯, 飯較軟的話一般出3斤米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米,水分較足,不吃水,所以如一碗米加水比米高出1cm,蒸出也是一碗飯。如果是陳米,一碗米的水比米高出2cm,能蒸出一碗多的米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蒸的時候,一碗裡應該是多半完米,水加平就好.出來差不多就是一碗米.如果是好米的話.會比一碗多.

8樓:竺逍遙

一碗米通常要加一碗到一碗半水(看你要吃乾點還是軟點的),出三碗飯(盛飯的碗和盛米的碗一樣大的話)。

9樓:電棍愛跳大

煮乾飯的話 ,米:水=1:1或1:1.5,也就是說一碗米大概兩碗水,盛出來飯不壓實,有3,4碗的樣子。

最簡單的方法,米倒下去,加水淹過米,水面和米大概一個手指頭那麼高就好了

10樓:特大一生

應該加超出你所用碗的三分之二,蒸米前最好泡上20分鐘,這樣做出的米飯香軟可口

11樓:張可欣

一碗米飯大概加兩碗水

煮飯一碗米放多少碗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米= 1.5: 1.最合適的 不信你試試。媽媽經驗

13樓:豬豬將軍

一bai般情況大米與水du的比例為1:1-1:1.5。也就是說大zhi

米和水dao可以內一樣多,

也可以水稍多一下容,最多不要超過1:1.5。

具體看具體情況,比如這次是1:1.2,大米稍微幹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

同樣如果米飯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米乾飯的話,應該是多少米放多少水。水和米的比例是版1:1,如果想做的硬一點,權水稍微少一點點.

這個如果經常做飯的話好掌握,如果水放的太少了,就是夾生飯了哦!水多了,那飯就粘了呵呵。先按1:

1來吧!用電飯鍋蒸大米飯的時候,飯好了一定要馬上關掉電源,如果一直用保溫的話,鍋底的米飯會粘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乾飯是1:1,也就是一份米一份水。都粥就要多放,可以根據各人的喜好適當放水,一般的一碗米放四到五碗水。或更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如果想軟點兒就(1.2)碗

電飯鍋做米飯一碗米要放幾碗水

17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電飯鍋做米飯一碗米要放1.2碗水。

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還可以用食指放入米水裡,水不可超過食指的第一個關節。

18樓:冒泡門戶

水高過米2-3cm即可。這樣煮出來的飯會很鬆軟可口。

19樓:賈以諾

一碗米加一碗半水,如果想吃硬點的,在少加點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法說,你的碗多大,電飯鍋多大?其實也簡單,水只要超過洗好的米放平的一釐米左右就行了,自己多試下水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煮飯一般水比米高一個手背。如果吃的軟一點就多加一點點。如果吃的硬就少一點點。

蒸米飯,一碗米,放幾碗水

22樓:檸檬一家人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

佔比應該是1:1.2。有一個非常簡易的方式來精確測量水的量版,用無權名指放進米水中,要是水超過米有無名指的第一個骨節就可以。

淘洗一定不必超出3次,假如超出3次能,米里的營養成分便會很多外流,那樣蒸出去的白米飯香氣也會降低。記牢淘洗不必超出3次。

先把米在涼水裡侵泡1個鐘頭。那樣能夠讓小米粒充足的消化吸收水份。那樣蒸出去白米飯會顆顆圓潤。可是做米飯加溫水比較好,迅速蒸米飯能用此方式。

在鍋中新增小量的食鹽或食用油,記牢食用油務必煮熟的,並且是放涼的。要是在鍋中新增少量就可以煮了。能夠 插通電,剛開始蒸。蒸好啦,顆顆潔白無瑕圓潤,米香四溢。

23樓:王薦葳

你這個問得問得比較苛刻呀,其實好多人都習慣都不一樣的,人家有的人蒸米飯可能一比一的比例吧,也有可能就是1:2,也就是說一碗水放一呃一一碗米,然後或者是兩碗水放涼,哎米這種的。

24樓:斉天大聖

水面高出米兩釐米就好了,或者一碗米加兩碗水

25樓:2019花冠

那就有可能喜歡比較硬的還是喜歡比較軟啦,硬的就1:1啦,軟的就1:2都行

26樓:佛鶴童從凝

蒸米飯一碗米一碗半水比較適合,飯清香甜美,軟糯有嚼勁,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

經驗豐富者回答,蒸米飯,一碗米放幾碗水,2碗米放幾碗水

27樓:三葉紅花

一般1碗米1碗水

,2碗米放2碗水

電飯煲蒸米飯放多少水

一般情況大米與水的比例為1:1-1:1.

5,也就是說大米和水可以一樣多,也可以水稍多一下,最多不要超過1:1.5。

具體看具體情況,比如這次是1:1.2,大米稍微幹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

同樣如果米飯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如果沒有具體的測量器具,可以在電飯煲中讓水沒過大米1釐米左右就可以。

電飯煲蒸米飯做法:

1、首先,把米放進電飯鍋裡面,放多少比較合適呢,根據總共需要的飯量來確定。如果放一碗米的話,會蒸出來2碗米飯,一個人吃夠了。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米,這樣就有4碗飯了。

2、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米洗乾淨,俗稱淘米,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米飯的木勺子,把米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3、米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

水的多少根據米的多少來確定,水和米的比例為1: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米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米,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米的那隻碗來印一下水。

由於大米產地以及每個人口味的不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如果蒸出來的米飯太乾或者過稀,那麼可以適當減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會有經驗啦!

煮飯一碗米放多少碗水?蒸米飯,一碗米,放幾碗水

1 一般情況下,水量的多少根據米的多少來確定。2 水和米的比例為1 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米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米,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米的那隻碗來印一下水。3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米,反正只要水比米稍微高出釐米 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4 這個完全...

蒸米飯,一碗米放幾碗水,和米泡沒泡過有關係嗎

煮米飯四大祕籍!第一大祕籍 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第二大祕籍 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第三大祕籍 米和水的比例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

誰能詳細的介紹一下 《西遊記》中避水金睛獸

闢水金睛獸是牛魔王的坐騎,貌似麒麟,龍口 獅頭 魚鱗 牛尾 虎爪 鹿角,全身赤紅,能騰雲駕霧,會浮水,性情通靈。你玩過夢幻西遊嗎?和45級帶的那個古代瑞獸差不多吧 大話裡有避水金睛獸啊,神獸啊 一個區也沒幾隻.闢水金睛獸是牛魔王的坐騎,貌似麒麟,龍口 獅頭 魚鱗 牛尾 虎爪 鹿角,全身赤紅,能騰雲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