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詳細的給我講解一下日語中的用法?(包括正常使用方法

2021-05-20 02:59:15 字數 5913 閱讀 5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開始也不太bai懂

現在就基本搞清du楚了。zhi

一種是出現在dao單詞裡的促音,

一種就是五段

內動詞裡一う容,つ,る結尾的詞的連用形て形,動詞的過去式裡用到促音,還有就是形容詞的過去式要變詞尾去い變かっだ ,很多語法剛學的時候都稀裡糊塗的

學多了就會慢慢懂了的

不要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單詞裡有啊,別的地方都沒有....

或者"って言います"這裡的促音って相當於と

或者是五段動詞的詞尾變化て形時,也會出現這個促音.

日語が的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格助詞「が」

接續:名詞+が 意思:構成主語

1. 表示存在的主體。主體可以使人物或動物,也可以使其他物品(包括抽象的東西)等。例:スーパーにはいろいろな品物があります。

2. 用於表示某人擁有什麼物品或財產、才能等,相當於「~は~を持っている」的意思。也可以用於講述某人的身高、胸圍等數量概念以及疾病等。

例:私は車があります。(=車を持っています。

)3. 在回答對方疑問時,告知別人想知道的資訊。對方用「疑問詞+が」向你提問,你必須要用「名詞+が」的心事回答對方(除非你不知道)。例:誰が私のパンを食べましたか。

4. 在敘述真題中的一部分時,這「一部分」中的主語成分用「が」表示。例:中國は土地が広い。そして、人口が多い。

5. 表示第一人稱的願望。也可以用於詢問第二人稱(對方)的願望或者慾望。例:私はこの本が読みたいです。

6. 表示人們喜好、喜愛的物件和技術等方面優劣的物件以及具備某種能力的物件。所以又稱為「物件語」。例:私は犬が好きですが「なのに」、妹は犬が嫌いです。

7. 表示比較的某一方。例:あなたとお兄さんと、どちらが太っていますか。

8. 表示選擇範圍中最突出的某一方。形容詞或少量的狀態動詞作謂語的情況居多例:一年のうちで、二月が一番寒いです。

1、日語,又稱日本語(にほんご、にっぽんご),日本國的官方語言。母語人口約一億三千萬,分為東日本、西日本、九州和八丈四種方言,與日本語相近的語種為琉球語(ウチナーグチ)。

2、三國時漢字傳入日本,唐朝時日本人發明假名通行於女性之間,官方通行古代漢語即文言文,因此現代日本語受古代漢語影響極大。

3、日語的發音很簡單、只有五個母音音素和為數很少的子音。加上不常用的各種發音總共只有不超過100個。和日語發音類似的有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

4樓:檀香透窗櫺

助詞が1.提示(小主語)

例句:私が編んだセーターは赤いです。/我織的毛衣是紅色的。

2.主語主動承擔的動作

例句:私が持ちます。/我來拿。

3.疑問詞作主語時

例句:どこが痛いですか。/**疼?

4.直接觀察到的情況

例句:みんなが寢ています。/大家都睡覺呢。

5.放在能力,情感單詞前表物件

例句:私は犬が怖いです。/我害怕狗。

6.強調(前項)

例句:a:李さんはいますか。/小李在嗎?

b:私が李です。/我就是小李。

5樓:薩納須卓君

是這樣的,你的概念一定要清晰。が和は在日語中叫做助詞。你知道的,日語按照語言形態分類,屬於黏著語,其特點是每一個實詞都是靠其後面的助詞或助動詞來表達一定語法意義和語法成分。

が在日語中,叫做「主格助詞」其前面的名詞或代詞是句子的主語。は在日語中,叫做提示助詞。不同於が,其前面的名詞或代詞可以不是句子的主語,而是你想要強調的東西(這只是語法定義,實際使用的時候,分為兩種情況。

1、如果其前面不是主語,那麼就是要強調的內容,比如私がご飯は食べた。這句話中,你想強調的就是「飯」,而不是你吃了零食,而是「飯」。2、其前面的是主語。

那就不一定是不是強調了。比如私は中國人です,就是陳述了一個事實,沒什麼強調)。另外,還有一個特例。

就是當句子比較長(這裡的「長」不是指長度長,而是語法分得會比較細。用英語來說,就是主句套從句,或者可能從句裡面又套了個從句),那麼裡層的句子(從句)的主語,要用ga,主句的主語用は,這裡は一般沒有強調作用。

下面說你這兩句話:數學が専門作為定語(其實你可以把它看成一個句子,數學が専門です,這裡數學是主語),你可以看成是個定語從句。既然是從句,從句的主語就必須是ga。

但是,先生が,可以換,因為は在這裡一般不起強調作用。第二句同第一句,自然が豊,不能換;國が,可以換

但是,作為一個學習語言的人,我的觀點上,語法的確是有的,有的時候,也必須按照語法來說,但是,事實上,只要能聽懂,在我看來,就是正確的。

關於日語は用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表示方法都是正確的

は日語五十音圖 「は」行第1個假名。

平假名「は」為「波」字的草書體。片假名「ハ」源自「八」。

用法:1、物・事を他と區別して取り立てて示すのに使う。特に取り上げて言うのに使う。

表示特別提示某事物以區別於其他。

2、述べる題目となるものを示す。

表示敘述的主題。

3、感嘆詞

かしこまって受け答えするときのことば。

是。助詞「は」最主要作用是用來提示主題或主語部分,用於介紹或者描述主語。簡單講一下大概像這樣:

「は」是沒有中文翻譯!因為在日語中,助詞是附屬詞,是沒有實際意義的。

「作家だ」這個部分的翻譯是「~是作家」,配上「她」→她是作家

「きれいだ」這個部分的翻譯是「…漂亮」,配上「她」→ 她很漂亮

「彼氏がいる」這個部分的翻譯是「…有男朋友」,配上「她」→ 她有男朋友了

「明日中國に帰る」這個部分的翻譯是「…明天回中國」,配上「她」→ 她明天回中國

看得出來,其實句子主要意思都在右半段。左邊的「彼女は」只是說明是誰而已。這是最基本的概念,總之一個結論是:

「彼女は」≠「她是…」(「是」通常來自後面的句子,比如作家「だ」這個部分)。

同時「は」除了上述的基本意思外,還有一些別的作用,在此列舉一下:

1、私はアフリカに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我曾去過非洲(個人的特別經驗)日文中的很多句子都會省略「私は」,但在這裡,「私は」一定不能省略。因為這裡的「は」帶有「特別、不一樣」的意思,所以說話者在講自己個人的看法或經驗時,一定會保留「私は」。

類似例子(在大家都說要去北海道玩時):

①私は行きません。/我不去(別人怎樣姑且不論)。

②私は上海より、北京の方が住みやすいと思う。/我個人覺得北京比上海更適合居住。

③私はこれで妊娠しました。/我是這樣懷孕的。

2、田中さんはどちら出身ですか。/田中是**人?

就像最上面說的,「は」本身帶有「介紹、描述」的作用。因此在疑問句中,我們要別人介紹他們自己時,我們會使用「は」;但是在疑問句中的「は」,還帶有「點出詢問主題」的作用,像上面的「田中さんは」,即表示我們有興趣的是田中先生本人。

簡言之,想問別人各種細項資訊時,用「…は」。

類似例子:

①田中さんのおうちはどこですか。/田中先生的家在**?

②田中さんの血液型は何型ですか。/田中先生是什麼血型?(直接問「田中さんは何型ですか」,會比較語意不詳)

③田中さんの奧さんは今働いていますか。/田中夫人現在還在工作嗎?

3、朝ごはんは何を食べましたか。/你早餐吃了什麼?

這個句子中,早餐很明顯不是真正的主詞,不然意思就會變成「早餐這東西剛剛吃了什麼?」,所以「朝ごはんは」的真正意思,是將討論的主題限定在早餐,避免回答的人講成午餐,又或是下午茶。

這裡的「は」其實只是「補充概念」而已,問的是讓「聽話者」能夠更快掌握「說話者」想問的是什麼。

類似例子:

①おうちはどちらに住んでいますか。/你家住**?

②お仕事は何をしていますか。/你工作做的是什麼?

③アイスティのアイスは無しと少量、どちらにしますか?/你紅茶的冰要去冰還是少冰?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的が的用法

が[が]

表示動作或作用以及性質或狀態的主體;表示願望,好惡,能力,可能等的物件;(書面)構成連體修飾語,表示所屬,所有;後接「ごとし」、「ゆえ」、「ため」、「まま」等,構成連用修飾語。

【終助詞】

有意省略後面的話,以表示委婉的語氣;懷著不安的心情表示願望。

【接續助詞】

(雖然……)但是……;表單純的接續;表示兩個共存的事物,不但……而且……;表示談話,從引言進入正題;

例句:1、日が出る。

太陽升。

2、僕がやる。

我來做。

3、ご飯がおいしい。

飯好吃。

7樓:八卦青蛙

都正確。

口語中不用特別強調主語的時候,は可以省略。

例:私は學生です 口語可以說成 私、學生ですは1、表示特別提示某個事物

例:お酒は僕が買う(酒我來買)

2、提示主體,限定敘述的範圍

例:象は鼻が長い(大象的鼻子長)

3、表示對兩種判斷進行對照

例:英語は上手ですが、フランス語は下手です(英語好,但法語差)4、表示強調,多與否定式呼應

例:君とはもう會わない(再不會與你見面)

5、接在數量詞後面與肯定形式呼應使用,表示該數量為最低限度例:十日はかかります(至少要花10日 )

8樓:匿名使用者

は的用法:

1、表示特別提示某個事物。

2、提示主體,限定敘述的範圍。

3、表示對兩種判斷進行對照。

4、表示強調,多與否定式呼應。

5、接在數量詞後面與肯定形式呼應使用,表示該數量為最低限度。

9樓:霽雨若初

し:1、《接続助詞》

(1)〔列挙して強調する〕又……又……

,既……又……,也……也…….

雪も降る~風も強い / 又下雪風又大.

頭もいい~気立てもいい / 腦筋也好,性情也好.

(2)〔理由を挙げる〕因為……,…….

近いんだ~,ときどき遊びに來いよ / 離得也很近,常來玩兒吧.

お金もない~,今回は見合わせておこう / 也沒有錢,這次就算了吧.

用事もある~,きょうはこれで失禮します / 因為我還有事,今天就此失陪了.

もう十分飲んだ~,そろそろ帰ろうか / 已經喝得夠多了,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吧.

彼女がそんなことをするはずはない~,いったいどうしたんだろう / 她不應該做出那種事兒的,到底是怎麼了?

(3)〔「…あるまいし」の形で軽蔑・詰問を表す〕也不是……,又不是.

自分でできないこともあるまい~ / 又不是你自己不會做的事.

もう子どもでもあるまい~,一人でやりなさい / 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一個人做吧.

きのうきょうの付き合いじゃあるまい~,どうして私に相談してくれないんだ / 咱們又不是

三、兩天的交情了,為什麼不找我商量呢?

2、《副助詞》

生きと~生けるもの / 凡是活著的;凡是有生命的.

拓展資料:

日語的詞彙構成:

1、固有詞

固有詞是日本民族原來的詞彙,又稱「和語」,主要是日常生活中的動詞和具象的名詞。

2、漢字詞

日語受到漢語的影響很大。在日語裡,有語法實意的詞都含有漢字且大部分與實意相關。所以通常懂漢語的朋友,即便是不懂日語,看到一個短句也能大概明白意思。

不過因為影響日語的是文言文而不是白話文,所以有些詞也不能以現代漢語的角度去理解。

3、外來語

日語不僅有豐富的本土產生的詞彙,它還有許多源自別國的詞。如一些從漢語來的外來語在今天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廣泛,以致它們不被認為是從日本之外引進的外來語。

在十九世紀晚期和二十世紀初從西方引進新概念時,經常會使用日文字的新搭配來翻譯它們。這些詞是現代日本人所使用的知識詞彙的重要組成部分。

例如:收音機→ラジオ(①)咖啡→コーヒー(③)計算機→コンピューター(④)家→ホーム(①)

誰能給我講解一下什麼是理財,誰能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投資理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

支付寶裡面的定期和 不算理財,算投資。理財指的是對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地。只要是投資都有虧損的可能,只是可能性大小的問題。樓主不懂的話建議可以看看理財入門書籍 窮爸爸富爸爸 小狗錢錢 建立最基本的理財概念。現在很多9元的理財訓練營也可以加入,效果不錯。誰能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投...

誰能詳細的講一下電鍍鎳的工藝,誰來給我講解一下電鍍?

你是什麼工件?如果是鋅合金的必須要銅層打底,其他就不用了。鍍光亮鎳的,像你的工件最好用掛鍍的了。工藝引數如下 硫酸鎳 280g l 氯化鎳 50g l 硼酸 40g l 新增劑按 商新增,這個和你電鍍光亮銅一樣的。前處理無論你用什麼,只要能把油除掉就行,這個還要看你是什麼工件,如果是鐵件就要用鋼鐵除...

誰能給我詳細的講解一下NDSL遊戲機 懸賞10分!

ndsi和ndsl有不少差別,dsi有直接 的功能,30萬攝像頭,有個變臉和看臉相似度的功能,另外他也可以錄音的。但是取消了gba插口也就是說不能在上面玩gba的遊戲了,電池續航能裡交下降,8到10個小時,但是螢幕大了一點點 不和ndsl比還是看不出來的 支援sd卡拓展4gb。購入只是為了哄女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