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鮮貝怎麼發,乾鮮貝怎麼發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發乾的鮮

2021-07-03 03:28:25 字數 1961 閱讀 8376

1樓:創作家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乾鮮貝50克、黃酒一湯匙、姜兩片、水適量(沒過乾貝)。具體做法如下:

1、取乾鮮貝50g。

2、加入清水(以沒過乾貝為好)浸泡20分鐘。

3、浸泡後水不要倒,加入黃酒,生薑兩片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4、連湯帶水都可食用的鮮貝就泡發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乾貝去筋,用水洗

二、三次,放入涼水中浸泡1小時,乾貝泡開後,洗去細沙,放在碗內,加入清湯(以沒過乾貝為度)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晾涼後,將於貝絲搓散,火腿、冬筍、香菇均切成1釐米長的細絲,用沸水氽透,與乾貝絲拌和在一起。

2.將大蝦肉、肥豬肉、雞脯肉分別剁成細泥。加入雞蛋清、清湯、精鹽、味精、紹酒、芝麻油攪拌成餡,用手擠成直徑為2.5釐米的丸子,放在拌好的乾貝絲上滾沾均勻,成繡球狀。

3.將繡球乾貝在旺火上蒸7分鐘取出,潷淨湯汁,勺內加人清湯、精鹽、紹酒、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澆在乾貝上。

4.菜心洗淨控去水分,用旺火將菜心煸熟,盛出擺在繡球乾貝的四周,再淋上雞油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這麼麻煩吧 自來水就應該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發的,你試試看!把乾貝先清洗一下,然後放在碗裡,加一些溫水和料酒,大約一比一的比例。然後放在蒸鍋裡蒸約二十分鐘!

拿出來放涼就可以了,湯汁不要倒掉,做菜的時候加進去!要是沒時間蒸,就加了溫水和料酒放在那裡浸泡著,軟了就行!乾貝一定先沖洗一下,這樣泡發乾貝的水才乾淨!

也可以考慮只用水或者只用料酒發也行!料酒的作用是去腥的,還有增加乾貝的香味!

乾鮮貝怎麼發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發乾的鮮

5樓:宮野·灰原

將乾貝去筋和附著的貝殼等雜質,用水洗

二、三次,溫水浸泡半小時,乾貝泡開後,洗去細沙,放在碗內,加入清湯(以沒過乾貝為度)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不要在泡發時下酒;乾貝做為調料時,取的是它的香、甜、鮮味,所以泡發時間不宜長,不宜加酒除味。

乾鮮貝怎麼做好吃

6樓:

香菇乾貝粥主料 乾貝 適量8-10顆 鮮香菇3-4朵(較大的) 青菜少許 料酒1勺 白胡椒粉少許 大米100g 做法步驟1. 大米淘洗乾淨,可以先泡一小時,然後加滿鍋清水,大火燒開。期間用溫熱水泡發乾貝(約20分鐘),泡好的乾貝,加少量白胡椒粉、料酒和橄欖油醃製15分鐘。

將鮮香菇洗淨,切大丁(或切片)2. 燒開後,用筷子架在鍋沿墊著鍋蓋,小火燉到粥湯粘稠,期間可以略攪拌,防止粘底3. 粥煮稠後,加入醃製的乾貝,略拌勻,再煮開後,加香菇拌勻煮開,再開蓋小火煮至米粒化開,加少許青菜碎就可以了

請教家裡有大的幹扇貝丁怎麼吃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鮮貝蝦仁蔬抄菜粥,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大米:150克、扇貝丁:30克、蝦仁:20克、菠菜:15克、胡椒粉:5克、姜:3克、水:適量、鹽:適量。

1、將大米清洗乾淨,姜切末,菠菜切絲備用

2、大米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足量的水,燒開,轉中小火燒20分鐘,加入扇貝丁。

5、加入薑末去腥味,繼續煮10分鐘。

6、加入蝦仁,胡椒粉調味。

8、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和菠菜絲。

9、用勺子拌勻即可,關火。

10、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幹扇貝要先放碗里加水(水要沒過扇貝丁)、料酒、蔥、姜。然後放在鍋裡蒸20分鐘再放溫水裡發,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做湯,先用水發一下乾貝丁,然 後用一個或是兩個雞蛋蒸個**分熟的雞蛋回糕,再將發乾貝丁的水倒答入鍋中燒開。再將乾貝丁倒入,一到兩分鐘後加入香菜,加鹽,直接倒在雞蛋糕上就可以了還可加上哦、少許的香油,就大功告成了,

幹海參的發制方法,幹海參怎麼發制?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4.在純水上加一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 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

幹鮑魚怎麼發,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幹鮑魚泡發的做法 1 幹鮑魚洗淨,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浸泡。水沒過幹鮑魚再多一點即可,勤換水,泡夠48小時進入下一步。2 鮑魚泡發後,撈出來去腸洗淨準備煮,如果這時候比較硬,也可以煮後再去腸。3 泡過的鮑魚進鍋加純淨水大火煮沸,開鍋後再煮半小時,如果這時鮑魚還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鐘。關火...

怎麼洗幹蘑菇?幹蘑菇怎麼泡發 清洗?

1 清洗蘑菇前,要預先準備好一盆乾淨的清水,為了充分洗淨蘑菇考慮,可以在水裡先放點食鹽,攪拌一下子使其消融。然後,將蘑菇放在水裡泡一下就好,這樣表面的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如果蘑菇比較髒,泡浸泡過後,還可以將清水向一個方向攪拌清洗。2 洗蘑菇前,我們說最科學有效的方式要把菌柄底部帶有沙土的硬蒂去掉,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