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有哪幾種吃法,新鮮大蒜的吃法有哪些

2021-07-03 03:28:25 字數 995 閱讀 5258

1樓:微湖情

大蒜即可以生吃,也可以調味。

大蒜的吃法

一.生吃

據調查大蒜素在大蒜生的時,含量是最高的,大蒜素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分解。所以在吃大蒜時,爆炒和油炸會破壞大蒜中絕大部分的大蒜素,從而造成營養的流失。將大蒜碾碎,暴露在空氣中放置十分鐘,有助於合成大蒜素 ,所以吃大蒜時,最好將它碾碎再吃。

二.製作成糖蒜

醃糖蒜原料:大蒜(整顆)10個,鹽1/2大匙,紅糖1杯半,白醋3杯,水1杯,鹽1小匙,醬油1大匙

做法: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三.充當菜裡的調味品

營養價值

1.大蒜營養豐富:每100克含水分69.

8克,蛋白質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3.

6克,鈣5毫克,磷44毫克,鐵0.4毫克,維生素c3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蒜素、檸檬醛以及硒和鍺等微量元素。

含揮發油約0.2%,油中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具有殺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產生。尚含多種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2.蒜中含有「蒜胺」,這種物質對大腦的益處比維生素b,還強許多倍。平時讓兒童多吃些蔥蒜,可使腦細胞的生長髮育更加活躍。

3.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2樓:

大蒜可以殺菌抗癌,炒菜可以擱點,燒魚燒雞放些非常香,還可以用糖醋泡著吃味道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鄭榕;閆懷禮; 飾 太上老君配音 鄭榕

蒜薹的各種吃法,蒜薹有哪幾種吃法都怎麼做都和什麼食物搭配

no.1 手撕蒜苗 準備食材如下 蒜苗250克,蝦米10克蒜0.5克,色拉油適量,食鹽0.2克,雞精0.2克,白糖0.5克,白醋1毫升 具體做法如下 蒜苗洗淨,入鍋開水焯燙1分鐘,撈出放冷開水沖涼,入碗中,將蒜苗撕開,放入蝦米,鍋熱油,蒜切末,入鍋爆香,放入鹽 糖 白醋 生抽 雞精,拌勻,放入蒜苗中...

新鮮鴨蛋的吃法有哪些,新鮮鴨蛋的吃法

方法如下 一個新鮮鴨蛋的做法 1 三分之個鴨蛋那麼多的水放在碗裡。2 在水裡放上少量的鹽,胡椒粉,生抽,生粉 能吃麻辣的可以少放點點麻辣鮮 3 攪動讓鹽化在水中,放倒入鮮鴨蛋攪拌均勻。4 鍋內少放點油 煎蛋的量 放入兩三片生薑炸出味來。出去薑片5 把火開到最小檔,倒入攪拌好的鴨蛋。轉動鍋,讓鴨蛋流平...

檸檬買多了有什麼做法,新鮮檸檬的吃法有哪些

檸檬上季,碰巧遇上疫情,所以今年的檸檬特別便宜,估計很多人都是幾斤幾斤買。畢竟便宜,而且檸檬還是個好東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鈣 鐵 檸檬酸等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在早前鍾南山院長也強調過檸檬是十大健康食物之一,所以建議多吃檸檬。檸檬生吃似乎不太可能,但是我們經常拿來做調料,配料,輔料等等。儘管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