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過期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的時間越長越值錢?

2021-07-03 12:02:25 字數 4765 閱讀 3686

1樓:南方小潤

我還聽奶奶說過,好像我們平時吃的鹽巴,保質期也是很長。只不過那時以前了,現在的這些東西都是改良過的,最多也就是三年左右,時間一長絕對是會壞掉的。估計紅糖或者白砂糖的保質期也是和蜂蜜差不多,不過現在比較方便,也沒必要擔心保質期的長短。

2樓:端木吟天

1.蜂蜜

2023年,考古學家陳他們在埃及發覺墳墓時發現了2023年前的蜂蜜,並且完全可以食用。這種持久力是蜂蜜獨特性質所引起的:含水少含糖多,因此細菌無法在其中生長。

蜂蜜也可能包含少量的過氧化氫,這也抑制了微生物的生長。這也是蜜蜂在蜂巢中為幼蟲製造蜂蜜的部分原因——既是食物也是保護。

加工蜂蜜也有幫助,因為蜂蜜中的糖分吸溼,容易抽取空氣中的水分。但經過了加工和包裝,加熱首先就移除了水分,密封罐子則阻擋了水分,幫助蜂蜜儲存得更為長久。雖然開啟之後由於糖分再次吸收水分,蜂蜜可能會變得渾濁和結晶化,但通過簡單的加熱就能逆轉這一物理變化。

credit: 煎蛋畫師zzcw

2.幹豆類

正如蜂蜜,長保質期的關鍵在於加工和貯存。烘乾豆類增加了豆類的糖分濃度,降低了水含量,使得細菌和黴菌難以在其中生存。此外,收割之後任何自然分解食品的酶也將陷入假死。

如果容器是密封的,幹豆類就能儲存多年並仍然是蛋白質的良好**。但如果你讓水分跑進去了,就只能儲存幾個月。

3.醬油

醬油至少能儲存3年。由於其中含鹽並且經過了發酵,如果沒有開啟就能儲存很久。能儲存多久則取決於醬油的種類,另外一旦開啟,則取決於所處環境的溫度。

如果變質,那麼很可能是由於蓋子邊上有了黴菌。

4.醋某些人可能會爭論說醋其實是變質的酒或者蘋果酒。但傳統上利用醋酸菌發酵得來的酸性本質意味著其它細菌難以在其中生存,因而可以儲存很久。

雖然白醋幾乎可以無限期儲存,其他的醋卻可能會改變顏色或者產生沉澱物。這一般不會影響食品的安全性,只會影響外觀和氣味。

5.白米

白米可以在鐵罐中儲存30年,並且開啟煮好後仍然可以食用。白米的關鍵似乎是空氣和溫度。研究稱低溫(3攝氏度左右)和缺氧環境似乎對於長久儲存至關重要。

雖然糙米常被認為更健康,但保質期較短。糙米的纖維麩皮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能會變得腐臭。所以如果你家的糙米變得油乎乎的,聞起來像是老舊油漆,那麼最好還是扔掉。

6.黑巧克力

關於巧克力是否會腐敗存在一些爭議。向巧克力中新增牛奶可能會減短保質期。但黑巧克力似乎更能保質,雖然看起來已經要壞了。

這可能是因為如果沒有在恆溫下儲存黑巧克力,脂肪就會浮到表面上,形成一些霜花,看起來像是發黴了。但如果在恆溫下儲存,巧克力就能儲存兩年以上,其中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化合物成分仍不會丟失。

7/8. 糖與鹽

很多能儲存長久的食物都富含糖和鹽。簡單地說,糖和鹽會抽出水分,所以如果細菌想在上面生長,就會脫水皺縮。正因此,我們才用鹽做火腿,用糖做果醬,用鹽和糖做漬鮭魚片。

如果把糖和鹽當成食物,儲存在密封的容器中隔絕潮溼環境,就能無限期儲存。但是一些新增劑,比如向鹽中加入碘,就會將鹽的保質期降低到5年左右。

當然,大部分食物並無法儲存長久。這是因為食物中包含很多微生物喜歡的物質,比如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少量他們不喜歡的,比如鹽和酸。

值得注意的是,「此日期前食用」一般是出於食物安全的考慮,「最好在此日期前食用」更多是出於食物品質的考慮,相對於保質期會更短一些,保證了外觀和口味。

3樓:妙招小幫手

4種基本上不會過期的食物,很常見,看完別隨便扔掉了,不要忽視

哪些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的時間越長越值錢?

4樓:開始訓練啦

這幾種食物幾乎不會過期,存放時間越長越好,我也是才知道

5樓:大白的童年

這4種食物不會過期,且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可惜很少人知道

6樓:洋洋娛樂八卦

這幾種食物不會過期,放的越久越好,不知道的話真可惜

7樓:竅門一族

才發現,這幾樣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時間越長越值錢,回家找找

8樓:週三歲趣遊說

食物一:陳皮

大家往往都會見過這樣的情況,小時候家裡吃橘子,大人都會留下那個橘子皮然後晒乾,家中會用晒乾的橘子皮泡茶。長大以後就會知道晒乾的橘子皮有另一種別名叫做陳皮。陳皮就是沒有保質期,只要不受潮不發黴就永遠可以食用,並且陳皮儲存的時間越久,味道越香,無論是泡茶還是用作藥材都具有很好的療效~常年的陳皮甚至可以賣出**哦~

食物二:純天然蜂蜜

蜂蜜一直是女孩子用來美容養顏必不可少的一個食物。蜂蜜香香甜甜的,還具有養生功效,非常受人歡迎。但是很多人就會疑惑,為什麼蜂蜜能放很久呢,市面上買的蜂蜜不都是有保質期的嗎?

因此,我這裡說的蜂蜜可不是市面上賣的哦~市面上賣的蜂蜜往往為了口感、利潤等原因,新增了一些其他成分,會使得蜂蜜的保質期變短。所以,真正能夠長時間儲存不會變質的是那些純天然的蜂蜜哦~並且這些蜂蜜營養價值更好。

食物三:陳醋

醋作為廚房裡的一味調味料,也很受人歡迎。食醋的好壞與醋的儲存時間有關,往往越是製作時間久,放得越久的食醋,越是香,越是能夠激發人們的食慾。典型的就是山西的陳醋,他釀造的時間越久,越醇香,**越是昂貴。

除了以上三種食物外,也還有一些別的也是不會過期的,例如鹽啊、酒啊等等,特別是酒類,往往發酵時間越久,只要儲存得好,就非常的醇香地道,不然怎麼會有八二年拉菲的說法呢!

9樓:下雪的憧憬

最近聽說南極發現了一艘船上有個「水果蛋糕」,它在106年後仍然「聞起來好像可以吃」。所以我們好奇是否有些食物是不會過期的,甚至越放越值錢。

1. 天然蜂蜜。

考古學家稱之前在埃及挖掘的時候有發現幾千年前的蜂蜜。這種耐久力是由於蜂蜜的獨特性,成分裡面含有很少的水和更多的糖,所以細菌不能在裡面生長。蜂蜜也可能含有少量的過氧化氫,這也會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這也是蜜蜂在蜂巢裡為幼蟲釀蜜的部分原因——既是為了食物,也是為了保護幼蟲。

加工蜂蜜也可以儲存很久,因為蜂蜜中的糖是吸溼的,會從空氣中吸收水分。但是在加工和包裝之後,加熱首先把水帶走,然後密封罐子,這樣蜂蜜就可以儲存得更久。雖然蜂蜜可能會變得渾濁和結晶,因為糖在開啟後重新吸收水分,這種物理變化可以通過簡單的加熱逆轉。

2. 幹豆。

與蜂蜜一樣,延長保質期的關鍵是加工和儲存。乾燥的豆子會增加糖的濃度,降低水分含量,使得細菌和黴菌很難在裡面存活。此外自然分解食物的酶也會進入休眠狀態。

如果容器是密封的,幹豆可以儲存數年,並保持良好的蛋白質**。但是如果你把水放進去,它只會持續幾個月。

3.醬油。

醬油至少可以用3年。因為它含有鹽,並且經過發酵,如果不開啟它,它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它能持續多久取決於醬油的種類,一旦開啟,還取決於環境的溫度。

如果它壞了,可能是因為蓋子邊緣發黴了。

10樓:emmm銘

我覺得是陳皮,陳皮也算是一種藥材,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食用,有很大的用處。

11樓:洛洛的兔子

不管什麼食物,儲存個幾千年,就變成了無價之寶,就像馬王堆裡的藕片,如果開啟之後沒有氧化,那價值無法估量,還有一些墓裡出土的酒,雖然變成了綠色,沒人敢嘗試,但是也很值錢

12樓:天涯海角

純天然蜂蜜,越存顏色越深。純冬蜜只有7月到9月是油狀的,剩下的時候都是像冬天的凍豬油狀。我家的蜜基本上都是留了幾年的,蜂蜜味跟買的基本上是一個天一個地,買的蜂蜜沖水就像喝糖水一樣,沒啥蜂蜜味,家裡的蜜一點點就特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過期的當然是酒啊,而且酒這個東西沉澱的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會越好,擁有的價值越高。

14樓:厭離

各種酒類算不算,紅酒,白酒真的是越放越值錢,放的時間越長越好。

15樓:雪峰

國家規定可以不標註保質期的四類食品為,鹽,固體糖,醋,酒精度大於10%白酒。另外需要科普的其它食品為,蜂蜜,世界可以置放最長期的不是白酒而是蜂蜜,醬油,醬油生產本身就是大規模殺菌過程,而醬油本身也殺菌。這些東西購買根本無需看生產日期,但注意的是得密封蓋好,不然空氣中水份,累積到大量,水中會生菌並且氧化。

16樓:湯包糖包

別扯82年拉菲,目前來看2023年跟02年拉菲更好,只是82年拉菲在大多數人眼裡更有知名度罷了

17樓:俄覺有明

酒,越放越值錢。

蘿蔔乾,俗稱「黑金」。陳年2~30年以上的我都買不起了。

18樓:仙之涅

除了陳皮和酒,還有酵母。我看中華小當家,從孔明手上流傳至今

19樓:gopkkp啊

我覺得像陳皮,桔梗一類的可以放很長時間,而且營養價值很很豐富

20樓:小花狸貓

我只知道蜂蜜不會過期!前幾年同仁堂用過期蜂蜜事件**,我就奇怪了,蜂蜜怎麼還有過期一說!

21樓:人間老煙火

生普洱,高度白酒,陳皮,化橘紅……好多呢

22樓:花之隱逸者菊

酒呀,總是聽什麼82年的拉菲 還有窖藏酒放的越久越香

23樓:金庸迷

非常多,不過都有儲藏要求,像白酒,陳醋,葡萄酒,食鹽,味精,白糖,蜂蜜,等等,非常多

哪些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的時間越長越值錢

這幾種食物幾乎不會過期,存放時間越長越好,我也是才知道 這4種食物不會過期,且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可惜很少人知道 這幾種食物不會過期,放的越久越好,不知道的話真可惜 才發現,這幾樣食物是不會過期的,放時間越長越值錢,回家找找 食物一 陳皮 大家往往都會見過這樣的情況,小時候家裡吃橘子,大人都會留下那個...

哪些食物是鹼性的,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菠菜 蘑菇 ...

碳水食物都有哪些食物,碳水食物有哪些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 有 糖類 穀物 如水稻 小麥 玉米 大麥 燕麥 高粱等 水果 如甘蔗 甜瓜 西瓜 香蕉 葡萄等 乾果類 幹豆類 根莖蔬菜類 如胡蘿蔔 番薯等 等。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 100克可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