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催奶,催奶的食物有哪些

2023-06-09 05:00:03 字數 3282 閱讀 5973

1樓:暮靜雨

催乳的食物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有豬蹄、鯽魚、黑芝麻、花生、豆腐等。

1.豬蹄:可以將豬蹄熬湯喝豬蹄湯,是產後催奶常吃的食物之一。

2.鯽魚:鯽魚具有催奶的作用,而且營養也比較豐富,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

3.黑芝麻:

黑芝麻中也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可以加速產後女性身體的恢復,而且還具有催奶的作用。

4.花生:花生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和鐵元素,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可以促進乳汁分泌,具有很好的催奶作用。

5.豆腐:豆腐中也是含有豐富的鈣元素以及蛋白質,也是產後女性催奶常吃的是一種食物,可以促進乳汁分泌。

除了以上食物,產婦還可以多吃一些瘦肉、雞蛋等食物,也具有不錯的催奶效果。另外,如果產婦乳汁較少,建議及時就診。

催奶的食物有哪些

2樓:奈子

產後媽媽在用食物催奶時要注意這幾個重點:第一週時應以流食為主,比如小米粥;第二週應以補血補氣的食物為主。

什麼食物催奶

3樓:默唸_陌末

感覺大家寫的很複雜,我就簡單的說一下。

燉豬蹄燉雞爪。

還有蝦都不錯。

用家常方法燒就可以了。

催奶的食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多喝湯之類的可以促奶吧,如鯽魚湯、豬蹄湯,老家話說月子裡吃豬油做的飯、多吃芹菜或是燉羊排骨可以促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有通草,穿山甲,王不留行,食物有豬蹄,鯽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湯類的,豬腳湯、絲瓜雞蛋湯、鯽魚湯最下奶了,還有雞湯。

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豬蹄花生湯。木瓜。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墨魚燉公雞,花生燉豬蹄。通草燉鯽魚。

9樓:匿名使用者

肘子肉,多喝湯,最好是雞湯。骨湯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湯,鯽魚湯,我只知道這兩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和多喝鯽魚湯和骨頭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雞湯,多喝些湯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啊,豬腳湯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花生豬腳湯、酒娘蛋,都是下奶的。

催奶的食物有哪些

15樓:簡單的星星

乳湯所用的原料多為豬蹄、鯉魚、鯰魚、蝦米、淡菜、雞蛋、紅小豆和一些中草藥,較少用雞肉(原因是母雞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我們知道,產婦分娩後,血中的雌激素與孕激素的濃度大大下降,這時催乳素發揮作用,促使乳汁分泌。產後立即食用燉母雞,會使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濃度升高,使催乳素的效能減弱或發揮不出來,從而導致產後乳汁不足)。

當然,產婦不是不能吃母雞,但最好是在產後10天左右,待乳汁分泌較為充足的時候再食用。催乳湯不宜用鹽,即使用鹽,量也要少,一般不及平時的一半。以下有兩中催乳湯可供參考。

催乳湯赤豆鯉魚湯。

原料:鯉魚1條(重約500克),赤小豆50克。

做法:鯉魚去鱗、鰓及內臟,清洗乾淨,切成三四塊;赤小豆淘洗乾淨,浸泡2小時。將泡漲的赤小豆用清水煮至七成熟,加入鯉魚塊,用文火煮至爛熟,不加調料,食肉飲湯。

功效:產前安胎消腫,產後通乳下奶。主要用於產後乳少症。

花生豬蹄湯。

原料:花生米200克,新鮮豬蹄2只,黃酒、蔥、姜、精鹽各適量。

做法:將豬蹄淨毛,刮洗淨,用刀劈開,斬成塊下鍋,加足水,放人花生米和調料,水沸後用小火燉2小時至豬蹄爛熟。

功效:滋陰補血,通乳下奶。主要用於產後血虛乳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製品,魚類,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成分,還有新鮮的蔬菜都是能下奶的。育·安·谷的通草促乳方可以快速幫助催奶下奶。·

梅子洗乾淨後曬幾天,把水分曬掉。

2.用粗鹽搓一下,裝罈子。秘訣是,罈子底撒一層鹽放一層梅子,然後再撒一層鹽再放一層梅子,一直放滿,最後用鹽封住。

3.罈子密封一個月,看梅子出水了,水淹過梅子了,那就成了,那出的水,就是梅子醋。梅子醋做梅汁排骨最好了。但要注意的是,梅子醋很鹹很酸,用的時候要注意用量。

把七分熟的梅子採摘下來後清水洗淨,慢火熬製梅子。

熬製成粘稠的形狀後就是梅精啦!所謂的梅精就是梅子的精華之說!

什麼食物可以催奶

17樓:匿名使用者

豬踢加通草頓,鯽魚湯最好要小鯽魚,儘量多喝湯這樣才會奶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木瓜帶皮燉豬蹄,加通草10克,這個是催奶的,保證奶多的很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通草湯,鯽魚湯啊,豬大油都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雞蛋湯,豬蹄湯,這些都可以催奶的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魚湯,雞湯,最好別放鹽,我嫂子年前生的,現在寶寶一個星期長一斤,都說我嫂子的奶好,你可以試試哦。

22樓:天狼9號

可以多喝點湯,像花生燉豬蹄。

什麼食物可以催奶?

23樓:家恕幸嬋

飲食增奶法:

用花生米燉豬肚或豬蹄。花生米60克,水70毫升,紅糖30克,先將花生米煮熟,然後加酒和糖,再略煮一下,放入豬肚或豬蹄,也可直接食用花生米或將花生米煮成粥吃。

沖服南瓜子。將去皮的南瓜子30克炒幹,研成末,用開水沖服。

鮮鯽魚湯。將鮮鯽魚一條一膛去鱗,然後放到鍋裡用清水煮,開鍋後放入黃酒三杯,放絲瓜仁或絲瓜也可以。吃肉喝湯。

將老絲瓜陰乾,研成末,用黃酒沖服,每次九克。

用豬蹄、老母雞、鮮鯽魚燉湯,連服三至五天也可下奶,燉時最好放些黃花或通葷,這樣效果更好。

清燉羊肉或豬蹄,燉好後放入配料,每日食用一次,連用一週即可下奶。

用赤小豆煮湯,連續食用三至五天也可下奶,增加乳汁分泌。

黑芝麻250克,炒後研成細末,用豬蹄湯沖服,每次16克,每日三次。

24樓:哈穎卿倫黛

我坐月吃的是黃酒煮雞肉,坐月後吃魚湯、萵筍片、油麥菜和苦麥都很下奶的。我現在寶寶三個多月,天天都很多奶,老是漏掉。

什麼食物催奶,什麼食物最催奶

1 三文魚 三文魚含有豐富的脂肪 蛋白質,還含有大量的dha,不但能幫助媽媽產奶,還有助於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是哺乳媽媽非常理想的食物。2 菠菜 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的深綠色蔬菜都是超級下奶的食物,如菠菜 瑞士甜菜 西蘭花等,它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鈣。對於素食媽媽來說,深綠色蔬菜更是補鈣聖品。3 燕麥...

月子裡能吃什麼催奶,7款下奶食物下奶不發胖

豆腐 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 紅糖 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坐月子吃什麼下奶又不發胖 坐月子吃什麼食物促進產後恢復 下奶 那麼,坐月子吃什麼食物能促進產後恢復 下奶 呢?1.紅棗牛奶小米粥 小米的營養豐富,它含有脂肪 蛋白質 澱粉 鈣 鐵等,紅棗具有安神補...

碳水食物都有哪些食物,碳水食物有哪些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 有 糖類 穀物 如水稻 小麥 玉米 大麥 燕麥 高粱等 水果 如甘蔗 甜瓜 西瓜 香蕉 葡萄等 乾果類 幹豆類 根莖蔬菜類 如胡蘿蔔 番薯等 等。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 100克可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