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荷花的描寫,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2022-11-23 07:05:02 字數 5311 閱讀 4222

1樓:牛一種態度

1、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夜明珠一般發出眩目的光。

2、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3、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4、夏日,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擠擠挨挨,爭相向上。

5、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6、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驕陽裡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醉人的荷香,形成了夏日裡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7、清悠悠的水,潺潺塗塗地流進佈滿碧綠荷葉的池塘。那紅的、白的花骨朵苞兒,像小拳頭一樣高高擎著,更有那一朵朵盛開的荷花,令人陶醉。

8、一根根帶刺的荷梗頂端是一朵朵盛開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別美,有潔白無暇的,有白裡透紅的,還有紅中帶綠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2樓:地球之宋

下面是關於荷花的一段描寫: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它出汙泥而不染,灑清香而天然獨秀,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來到五蓮河畔,美麗的小亭,清清的河邊,一片片荷葉,就像走進了美麗的畫卷。有的荷葉才冒出並未像個t字,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微風吹來,隨風搖曳,向我們點頭,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 ,生機勃勃。一片片的荷葉像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擠擠挨挨的,親密無間。

再看,啊,荷花,像水晶一樣純潔,潔白無暇,千姿百態,有的是荷包,含苞欲放;有的開了一半,像剛出水的「美人」;有的全開了,潔白的花瓣,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落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上面有小孔,像一個個的小星星,可愛極了。

荷花散出清新淡雅的芬芳,沁人心醉,看,蜻蜓立在小河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呀!

3樓:軌道小愛

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豔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機;碧綠的荷葉像個大玉盤襯托著荷花,美麗絕倫。

夏天,荷花池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挨挨擠擠的,就像一個個圓盤,又像一柄柄大傘,一陣風吹來,荷葉你拉拉我,我扯扯你。

荷葉託著荷花,荷花更美麗,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紅的如霞,有的搶著開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泵娘,還沒開放呢!一陣風吹來,荷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

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裡的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荷花仙子,在池塘中翩翩起舞、隨風飄蕩,美得真是無法形容!

5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有的潔白無瑕如仙女;有的臉蛋粉紅好似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只有個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完全綻放,露出了蓮蓬。

6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

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

點悟世間愚觴。

嫋嫋仙霧引凡囊,

虔誠合十靈光。

描寫荷花的句子有哪些?

7樓:尾巴

1、荷葉很美,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又像一把把小綠傘。它們挨挨擠擠的,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竊竊私語。雨過天晴,荷葉上沾滿了水珠,像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一陣風吹來,水珠在荷葉上來回地滾動著,就像頑皮的孩子在溜冰場上盡情地溜冰。

2、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荷花的真實寫照。然而,這麼美好的花,卻不需要人們專門施肥鬆土,沒有一個花房或花壇能適合它生長。它的頭上只有廣闊的天空和淡淡的白雲;它只是寧靜充實而頑強地生長著。

它並不想取悅人類,但卻給人們帶來愉悅歡欣和享受。

3、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不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熱呼呼的白開水中放上幾片荷花,過了幾分鐘,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成了。你喝上一口,就覺得心曠神怡,讓人回味無窮。

4、 有句話說得好:「出淤泥而不染」,便是誇讚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與她那玉琢冰雕的形象。立夏,每當到了荷塘,碧綠的荷葉如同一張張大大的綠傘,遮擋著風雨的侵蝕,烈日的煎熬讓下面的花苞能夠健康的成長;盛夏,荷花吸收著陽光,吮吸著露水,立在荷塘上;有白的紅的紫的……各式各樣,美麗極了。

可誰能想到,這樣美麗的荷花,卻是從淤泥中發芽生長的呢?難道我們不因荷花有著這種品質而感到敬佩它嗎?

5、當我還未踏上這片荷塘時,就已經聞到一陣陣的清香,身體上的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蔘果似的,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當我踏入荷花世界時,眼前整片綠色,讓人的眼睛及心靈都頓時明亮了起來。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多畝的荷田,多個品種,真所謂:

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啊! 荷池中那荷葉也清翠欲滴,從中心出發,伸展出一條條清晰可辨紋路,它的周圍還圈著一些彎曲的滾邊,就像少女高高的裙襬,用那寬大的荷葉做一把遮陽的傘,那一定也別有一番情趣。

同時,描寫荷花的古詩還有: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____楊萬里《小池》

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____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3、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____朱庭玉《天淨沙·秋》

4、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____蘇軾《江神子·江景》

5、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____李清照《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6、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____李商隱《贈荷花》

7、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____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8、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____李商隱《贈荷花》

9、風蒲獵獵小池塘。過雨荷花滿院香。____李重元《憶王孫·夏詞》

10、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____歐陽修《採桑子·荷花開後西湖好》

11、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____秦觀《納涼》

12、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____柳永《望海潮·東南形勝》

13、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____王昌齡《採蓮曲》

14、午夢扁舟花底。香滿兩湖煙水。____楊萬里《昭君怨·詠荷上雨》

15、自是荷花開較晚,孤負東風。____幼卿《浪淘沙·極目楚天空》

8樓:公叔以晴昂恬

千姿百態

亭亭玉立

爭豔競俏

各吐芬芳

婀娜多姿

風姿嫵媚

輕搖曼舞

玉潔冰清

儀態萬千

含笑迎風

凌波仙子

競相開放

怒放爭豔

碧葉亭亭

爭奇鬥妍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9樓:an好吧

池塘裡的荷花真美啊!有的已經長出大大的笑臉,有的還是一個個花骨朵。有的花是紅的,有的花是嫩粉的,有的花是淡紅的……有的只開了一點,有的全部開了,還有根本就沒開的,他似乎像是一個定時炸彈,隨時隨刻都可能開放。

10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

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

點悟世間愚觴。

嫋嫋仙霧引凡囊,

虔誠合十靈光。

描寫荷花的語句有哪些

描寫荷花池的句子有哪些?

11樓:江湖栢梟生

1、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

2.荷葉們在池塘裡召開了擠壓大賽。每片綠油油的荷葉像個大力士,你擠我,我擠你。

有些大力士支撐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擠到了角落裡去。一陣雷雨過後,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葉上晒太陽,金光閃閃,非常美麗。有些荷葉是斜過來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裡,過一會兒就沒有了聲音。

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落在蓮蓬上,蓮蓬就更加充滿生機。

3、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夜明珠一般發出眩目的光。

4、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5、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

6、夏日,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擠擠挨挨,爭相向上。

7、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8、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驕陽裡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醉人的荷香,形成了夏日裡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9、清悠悠的水,潺潺塗塗地流進佈滿碧綠荷葉的池塘。那紅的、白的花骨朵苞兒,像小拳頭一樣高高擎著,更有那一朵朵盛開的荷花,令人陶醉。

10、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著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11、湖岸邊,一大片一大片荷葉從水中冒出來,襯托著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風兒吹來,荷花荷葉還有蓮蓬互相碰撞,頓時響起一片嘩嘩聲,好像快樂的流水聲。

12、微風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荷葉和荷花也輕輕的搖曳起來,好現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翩躚,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13、夏日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南苑的荷花生長得格外茂盛。你看荷塘深處的碧波中,凌波仙子們在微風中時而隱現,時而上升,她們身著粉裳翠裙飄逸著向人們翩翩起舞。

14、微風過處,荷塘裡綠波盪漾。平天湖旁有一處荷塘,那裡的荷開的是白色的花瓣,在那綠色的翡翠裡嵌著白玉似的荷花。白鷺在荷塘裡上下飛舞,好像從天上飄下的白雲。

15、微風吹拂,墨綠的或者褐色的荷葉,輕輕拍著水面,泛起一輪輪波浪。那碩大的葉上亭亭玉立著一支支遲開的花,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蓮鬚,嫩綠的蓮房,在陽光映照下,鮮豔奪目。

16、湖岸邊,一大片一大片荷葉從水中冒出來,襯托著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風兒吹來,荷花荷葉還有蓮蓬互相碰撞,頓時響起一片嘩嘩聲,好像快樂的流水聲。

描寫荷花的名句,關於荷花的名言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 清.石濤 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相到薰風四五月,也能遮卻美人腰。愛蓮說 宋.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

描寫荷花的成語有哪些,描寫荷花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出水芙蓉 蓮開並蒂 亭亭玉立 並蒂芙蓉 玉潔冰清 1 出水芙蓉 讀音 ch shu f r ng 釋義 芙蓉 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出處 南朝 樑 鍾嶸 詩品 謝 靈運 詩如芙蓉出水。例句 他的詩恰如 讀來沁人心脾。2 蓮開並蒂 讀音 li n k i b ng...

表示荷花的成語有哪些,描寫荷花的成語有哪些?

初發芙蓉 並蒂芙蓉 出水芙蓉 菊老荷枯 藕斷絲連 初發芙蓉 玉潔冰清 碧盤滾珠 紅菏菡萏 蓮開並蒂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含苞欲放 荷其實蓮 益樹蓮茭 蓮藕觚盧 1 蓮開並蒂 通常一枝荷梗只開一朵蓮花 並蒂而開兩朵蓮花是相當罕見而珍 內貴的。故作為祝人容好事成雙或夫妻恩愛的吉祥語。2 舌粲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