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怎麼做著吃,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7-04 11:09:05 字數 2659 閱讀 1811

1樓:

生菜由於含水量非常高,口感水靈,不怎麼吃的人可能會感覺到生菜的味道和嚼蠟。和蠔油組合的話不一樣。生菜充分吸收柿子汁的美味,吃起來不單調。

【蠔油生菜】1.首先,準備食材,一棵生菜沿著紋理一片一片剝下生菜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洗乾淨後取出控制水準備。

2.大蒜5粒,先拍平,然後切成粒,放入碗中準備。

3.食材準備好了。我們可以把生菜燒水,在鍋裡燒水,在冷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和植物油,燒水後,加入生菜快速將水加熱20秒,生菜後就可以取出控制水。

4.接下來,準備盤子,將控制水的生菜、頭部排列在同一方向。蠔油生菜怎麼做,廚師長告訴你詳細的做法,熱水又好吃又有營養整理好盤子後,我們開始調配材料汁,在鍋裡煎油,油熱了之後,加入大蒜炒蒜香,從鍋邊澆點清水,水開始調味。

5.放入蠔油10克,快炒,砂糖少,生提取5克新鮮,再加入點水澱粉,增加湯稠度,攪拌均勻開啟調味料。

6.加入幾滴香油,香油可以滋潤菜品,混合後即可。最後調製好料汁,均勻地淋在排列在盤子的生菜上,就可以上桌吃了。

這種清淡有營養的家常快手菜就可以上桌吃了,很容易學習,喜歡的朋友快點試試吧。

2樓:愛吃的小胖子

做得時候加點耗油超好吃

3樓:阿婉美食

生菜洗淨備用,鍋裡放水,加鹽 食用油,大火燒開放入生菜,燙熟撈起瀝乾水分。起鍋燒油,放入蒜末 一大勺拌勻

4樓:

抖音博主因為豬肉太貴,整天綠油油的一桌,蠔油生菜瞭解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了生菜和瘦肉,先炒個料汁,把肉沫炒熟調好味打出來,開水中放點植物油把生菜焯一下水擺入盤中,淋上料汁美味即成。

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

抖音博主因為豬肉太貴,整天綠油油的一桌,蠔油生菜瞭解

7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一、醬汁生菜

調料:素蠔油、生抽、油、鹽、糖、澱粉。

做法:1、生菜兩顆。

2、生菜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燙熟,水裡放少許糖和鹽。燙1分鐘就可以了。

3、撈起裝盤。

4、一勺素蠔油、一勺生抽、一勺澱粉、加水調成醬汁。

5、油熱後下蒜末爆香,加蠔油、白糖、醬油,勾薄薄一層水澱粉燒開後淋在生菜上即可。

炒生菜材料:生菜,蒜,肉片,蝦米。

做法1、鍋燒熱,下適量的油熱,爆香蔥,蒜及蝦米。

2、加入醃製過的肉片煸炒。

3、把洗淨的生菜倒入鍋裡快速翻炒。

4、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上桌啦。

三、生菜蘸大醬

材料:生菜,大醬。

四、生菜卷肉

材料:生菜,烤五花肉,大醬。

做法:先把烤肉放到碟子裡,生菜洗乾淨,在烤肉上抹上大醬,用生菜葉把它們捲起來,這樣吃既有肉的香味,又不膩,很好吃。

8樓:探尋星球菌

做醬香生菜好吃。

醬香生菜

生菜最常見的做法,莫過於蒜蓉炒,雖說味道可行,但過於單調,吃久了容易膩,何不嘗試下這道醬香濃郁的做法呢。

食材準備:生菜洗淨備用,蒜末適量,指天椒切細粒狀,香菜切末備用。

做法:水燒開後加入少許的食用油,防止生菜變黃,倒入生菜焯水十秒鐘左右,即可撈出控幹水裝盤。時間一定不易久,生菜質地鮮嫩,很容易熟的。

焯水時間過長,不僅口感軟趴趴的,不爽脆好吃,還會分解掉大部分的維生素c。

原鍋燒熱加入適量的豬油,下蒜末、指天椒、香菜末爆香。之後淋入適量生抽,加入蠔油、雞粉、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將醬汁澆上生菜即可!

想要更香味更濃點,先下肉末煸香,再下蒜末、香菜末之類的。加調料跟上面相同,之後要淋入少許的水煮開,要不就太乾了。最後淋上生菜完成。

生菜口感清脆爽口,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維生素b和c,以及纖維和大量的水分,對消化系統有很大的好處。具有清熱降火,降低膽固醇,助睡眠,促進血液迴圈,**神經衰弱等作用。

最值得一提的是,生菜是超級低脂和低熱量的蔬菜,愛美的女性可不要錯過,因為生菜有個響亮的外號「**生菜」。雖說營養價值高,但要怎麼做好吃才是關鍵。那麼生菜以下這兩種做法,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 。

9樓:

把生菜洗乾淨,不要切,一棵棵的葉子剝下,再洗洗洗就好。放在篩子裡把水瀝乾。

把大蒜切成小顆粒備用。

炒這個菜,油和鍋一定要燒得很熱了再放菜,再然後快速的把生菜放進去炒。由於太熱了就沒有拍到油和蒜的**。

把生菜加入去炒動下,再加入一點點鹽進去炒。

炒到生菜味子都有一點醃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個菜建議在出鍋之前加入一點點醬油進去再炒動兩下就可以出鍋裝碗了。

圖下就是做的生菜。味道槓槓的。!

10樓:石頭美食

生菜學會這樣做,比飯店的好吃,我家隔幾天就做,每次都吃不夠

1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炒。上湯。

原料:生菜一棵、香蔥適量、蠔油、糖(也可用木糖醇,或不加糖)、鹽、雞精、水澱粉適量

做法:1、生菜葉子一片片剝下來,香蔥切小段。

2、所有調味料混合,鍋裡油燒熱,放入生菜和調味料,翻炒幾下,馬上關火,出鍋前撒上香蔥。

西生菜比較好吃。

還可以 煮粥。三文治。沙拉。

12樓:陋習成癮

洗淨,焯水,淋蒜末醬油。

腐乳汁生菜的做法,腐乳汁生菜怎麼做好吃,腐乳

用料 生菜 1棵。腐乳 我用的是酒糟腐乳 1塊半。橄欖油 少量。溫水 少量。腐乳生菜的做法。生菜洗乾淨,葉子一片一片掰下來。用燒開的水燙一下,一 兩分鐘就好。太熟口感不好。撈出燙好的生菜,擺盤待用。把腐乳裝進保鮮袋,加入少許溫水 沒過腐乳就好。太多味道會淡 把腐乳捏散,和水混成湯汁。然後澆在生菜上。...

窩瓜怎麼做著好吃,窩瓜怎麼做好吃?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 多糖 氨基酸 活性蛋白 類胡羅卜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多食南瓜對身體有益,今天我們來介紹幾種南瓜好吃又有營養的做法。工具材料 南瓜。操作方法。炒南瓜。南瓜去皮切塊,蒜切碎,蔥切段。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蒜頭,煸炒。然後放入南瓜塊。加入適量水,煮十分鐘。最後放入蔥和鹽,翻炒幾下即...

麵包怎麼做著好吃?麵包怎麼做好吃?

首先把蒜頭攪碎,放入碗中,加香菜,放入奶油和辣椒,用勺子攪拌均勻,把麵包片鋪平,攪拌好的蒜泥奶油用勺子抹在麵包片上,再放些碎乳酪 玉米粒 青辣椒,塗抹均勻後用另外一片面包蓋住,再放入鍋中熱,兩邊都塗上蒜泥奶油,炸至兩面金黃色,再撒上些辣椒麵,用勺子塗抹均勻,放上黃油,兩面炸好切條即可。麵包可以用來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