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汁生菜的做法,腐乳汁生菜怎麼做好吃,腐乳

2023-01-23 01:40:10 字數 2396 閱讀 996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生菜 1棵。

腐乳(我用的是酒糟腐乳) 1塊半。

橄欖油 少量。

溫水 少量。

腐乳生菜的做法。

生菜洗乾淨,葉子一片一片掰下來。用燒開的水燙一下,一、兩分鐘就好。太熟口感不好。

撈出燙好的生菜,擺盤待用。

把腐乳裝進保鮮袋,加入少許溫水(沒過腐乳就好。太多味道會淡)把腐乳捏散,和水混成湯汁。然後澆在生菜上。

灑少許橄欖油就可以吃啦〜(橄欖油燒熱或者直接到到可以,我燒熱了澆的,更香)

2樓:向錢看向有轉

生菜是葉用萵苣的俗稱,屬菊科萵苣屬。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也是歐、美國家的大眾蔬菜,深受人們喜愛。生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種馴化而來。

古希臘人、羅馬人最早食用。生菜傳入我國的歷史較悠久,東南沿海,特別是大城市近郊、兩廣地區栽培較多,特別是臺灣種植尤為普遍。近年來,栽培面積迅速擴大,生菜也由賓館、飯店進入尋常百姓的餐桌。

材料。主料:生菜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適量、腐乳適量、蒜子適量。

椒絲腐乳炒生菜。

準備材料:椒絲,腐乳,蒜茸,生菜。

先爆香蒜茸,再炒椒絲,腐乳。

放生菜,注意要用大火。

一直翻炒,直到熟為止!但生菜可以炒到7成熟就可以啦!

完美上碟!小貼士。

注意:炒生菜記得用大火炒!

腐乳汁生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生菜。

300克。腐乳塊輔料油。

適量蒜片。適量步驟。

1.主料:西生菜300g 腐乳塊。

2.先將腐乳隔水蒸10分鐘(據說腐乳要蒸了才能吃)3.西生菜洗淨掰塊,蒸好的腐乳加少量的白開水稀釋,攪勻。

4.燒熱油鍋,下蒜片(加紅辣椒點綴)爆香。

5.下西生菜大火炒至透明,出鍋。

6.裝盤。7.澆上腐乳汁既可。

做什麼菜的時候放腐乳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腐乳蝦仁炒蛋。

做法:1)蝦去皮去沙線,用一點生抽,澱粉,鹽醃上一會兒。白色的腐乳1塊在碗裡碾碎,雞蛋3個打進去,一起攪勻打散。備好蔥花。

2)鍋熱油,先炒蝦仁至變色,倒入雞蛋液,蔥花,一起炒熟即可。

腐乳五花肉。

備料:五花肉,切小塊,用孜然粉、黃酒、鹽稍作處理。

腐乳汁,買了腐乳罐頭,用了湯汁和一塊腐乳碾碎。

棉白糖開始了:

把五花肉下油鍋小炒,顏色變後加水燒(別放太多水),去浮油。

燒開後把腐乳汁帶碎腐乳倒進鍋裡,蓋好小火燜。

湯汁收干時加糖提味。起鍋裝盤。

腐乳雞用料:雞(或者鴨)半隻;腐乳3塊(含腐乳汁);蔥、姜、蒜、味精、八角、桂皮、料酒各少許;植物油500克。

第一步:將半隻雞塊或者鴨洗淨、切塊,放入清水,加蔥、姜、蒜、八角、桂皮進行清燉!這個過程:

一是千萬不要放入食鹽;二是不要用高壓鍋高壓煮。清燉大約需要30分鐘即可,快要出鍋前放入適量味精。

第二步:撈出雞塊,用筷子把八角、桂皮等輔料撿出去,只留雞塊,空幹水分。雞湯留存備用。

第三步:加熱植物油到適當溫度,然後將雞塊放入油中進行中速油炸。這個過程就要靠手藝了,火候一定要控制好,油溫太高容易炸糊了;油溫太低會導致雞肉脫水太多,肉質發「綿」。

做到皮脆肉嫩就是最好。

第四步:再次撈出雞塊,把鍋裡的油倒幹。因為雞塊上面已經留有少量植物油,已經足夠了。

把鍋燒熱,倒入雞塊和拌碎了的腐乳。(用筷子把腐乳快、少量料酒和腐乳汁完全攪成濃汁)快速大火爆炒,讓腐乳汁充分包裹雞塊並且炒幹腐乳汁,一般30秒就可以出鍋了!

第五步:雞湯有2種選擇,一是加入適量食鹽就可以直接飲用。更好的選擇是用來做上湯蔬菜:

大白菜條、小白菜條、生菜包括蘿蔔條、豆腐塊等都可以放入雞湯煮熟食用,別忘了加鹽就可以了!這樣的好處一是可以用蔬菜濾掉比較油膩的雞油,二是湯裡有了蔬菜味更好喝。

腐乳蒸肉。原料: 五花肉, 六必居醬豆腐一塊, 蔥,姜,八角,料酒,醬油。

做法: 五花肉放入清水中, 再放一個蔥結,兩片姜, 料酒若干, 將肉煮20分鐘左右至七八成熟,撈出。肉切片,皮朝下碼在一個碗裡,放蔥姜若干,八角一粒。

另用一個碗做滷汁,紅色的腐乳一塊加水少許化開,再加料酒,醬油。將滷汁澆在肉上, 上鍋蒸至2小時,起鍋。

倒出湯汁,再將肉倒扣在盤中,蔥姜八角撿出,將湯汁澆在肉上即可。

一種特殊的腐乳肉做法

5樓:春天的虞美人

肉切薄片放進挑好的腐乳汁內醃製20分鐘,使它完全入味,鍋裡放油,小火加熱,用低火將肉煎至半熟再放進腐乳汁內浸泡五分鐘,撈出再下鍋炸熟空甘油就可以了。

6樓:cstz錚政球迷

先用腐乳汁去醃肉,然後烤。

怎麼做腐乳頓肘子,腐乳燉肘子的家常做法

1 豬肘子一隻。2 肘子的一面用刀劃開,燉的時候熟的快些。3 肘子下開水汆一下,去除浮沫後撈出。4 接下來用高壓鍋燉肘子。半鍋水,放姜塊 蔥段 大料 料酒。5 高壓鍋燉40分鐘左右,如果用普通鍋或砂鍋來燉,需要2 2.5小時,高壓鍋燉節能環保。6 燉的時候開始準備腐乳汁料。7 冰糖用熱水化開,倒入一...

家常自制菜包黴豆腐乳的做法

好像有筆誤?因為菜包黴豆腐乳,這種說法本身就不通,但是,黴豆腐乳煮包菜 腐乳包菜 卻是一道好吃的家常菜。腐乳包菜的食材明細。主料 包菜適量,紅腐乳適量。輔料 澱粉適量,腐乳汁適量,油適量。腐乳包菜的做法步驟。包菜用手撕成小碎片,去掉硬杆,洗淨瀝水待用腐乳加腐乳汁碾碎,澱粉加水調成汁,備用。起鍋將油燒...

熗炒圓生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人,對自然界的事物感知能力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好。人對於。花鳥魚蟲來說,沒有什麼評判標準,哪個是最好看的。自然賦予了花鳥魚蟲的生命。我們要在保護環境的情況下去看這些花鳥魚蟲。是最好看的。保證物種的多樣性。對於我們人類有相當大的好處的。祝你每天開心。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