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葉怎麼蒸著吃,蒸生菜怎麼蒸

2022-08-01 20:15:13 字數 5322 閱讀 1629

1樓:帝都小女子

蒸生菜主料:綠葉生菜1大棵,胡蘿蔔少許,香蔥白少許輔料:熟芝麻適量,鮮貝露2勺,橄欖油適量,糖少許,鹽少許步驟:

1. 調汁:鮮貝露2勺、糖少許、鹽一點點、橄欖油適量,拌勻即可。

胡蘿蔔切碎粒,香蔥白切碎粒狀。

2. 洗乾淨的生菜,控一下水。

3. 蒸鍋內水燒開,放上蒸連,將生菜勻鋪在連上,蓋蓋,三分鐘左右,開啟鍋蓋,看到生菜變軟但仍翠綠,關火,將生菜擺盤。

4. 將調汁碗放入蒸鍋內,利用鍋內熱量,熱一下調汁,1~2分鐘即可,取出澆於盤內生菜上,在撒上胡蘿蔔碎末、香蔥白碎粒,芝麻,可以吃嘍!

2樓:手機使用者

蒸菜(各種野菜,菜葉,都可以蒸著吃) 1、生菜杆用來炒菜,剩下的菜葉千萬不要扔掉哦,把它們洗乾淨後,大約分成一寸長度晾乾(表面沒什麼水分就好); 2、在晾好的菜葉上均勻撒上面粉,要保證葉子與葉子之間不粘連,把葉子們抖落均勻、蓬鬆; 3、鍋裡燒開水,將2放在蒸屜裡(保證均勻)上鍋蒸8分鐘; 4、把蒸好的菜葉上撒上蒜末,滴上香油拌勻即可。 能蒸著吃的菜很多:油菜籽、芫荽、菠菜、黑白菜、萵苣葉……做蒸菜簡單易學,把菜摘洗乾淨,切碎盛到盆裡,用麵粉拌勻,放鍋裡蒸就行。

我第一次蒸菜時,蒸出來成了一塊大菜餅,面和菜粘在一起。這是因為水沒有控乾淨。下一次再蒸菜,早早洗出來,晾著控水,拌麵粉的時候也要恰到好處,蒸出的菜才能鮮亮軟潤,吃著鬆軟可口、香味濃郁。

每次蒸菜我都要蒸一大鍋,盛在面盆裡有半盆多,拌上香油、蒜苗、味精和辣椒醬,調好吃一頓,剩下的炒著吃。那香,在口齒間,在腸胃裡,舒服、踏實、滋潤、滿足,彷彿吃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一年四季都有蒸著吃的菜。

夏天的老豆角、茄子,隨處可見的灰灰菜、笤帚菜,像柳葉一樣的野菜掐來頂上的嫩葉,蒸著吃十分美味。秋天蔥綠的葉子老了,紛紛落地,地裡的野菜也不是那麼充足,但紅芋葉、紅蘿蔔纓子都是上好的蒸著吃的菜

3樓:戶乾

我覺得用水燙一下就能吃了,而且這樣的話營養價值更高呢。很有維生素的呢。和柔一起就不怎麼好吃的,所以不建議和肉炒著吃哦。

更多相關資料請參考: http://www.

4樓:暗壒

蒸著吃不好吃,直接蘸醬吃,或裹燒烤的肉吃。

5樓:手機使用者

放點面攪拌攪拌,放到鍋裡蒸就行唄

6樓:貓九尾

生菜好象沒有聽說過有蒸著吃的。

蒸生菜怎麼蒸

7樓:燦閣絢

回答~親,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更多2條

蒸菜葉怎麼做好吃

8樓:卿本佳遇

主料蘭花豆葉50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小麥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步驟蒸菜葉的做法步驟11.菜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蒸菜葉的做法步驟22.隨意切幾刀

蒸菜葉的做法步驟33.倒入適量麵粉,使菜葉均勻的裹上薄薄的一層面粉,之後加入少量食鹽,澱粉用手抓均勻

蒸菜葉的做法步驟44.蒸鍋加水燒開後,鋪上蒸饅頭用的布,把菜鋪開,蓋上鍋蓋

蒸菜葉的做法步驟55.把剝好的大蒜壓成泥狀,倒入芝麻油備用

蒸菜葉的做法步驟66.十分鐘後起鍋,把菜倒出。用筷子挑散晾涼後倒入大蒜,芝麻油拌均勻

蒸生菜怎麼蒸?

9樓:匿名使用者

1、把青菜洗淨,放入盤中。

2、用一小碗調料:在小碗中假如少許油鹽、香蔥、蒜末、薑末、香油、耗油等調料。

3、在蒸鍋里加水,把盤子放入鍋,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為了省事,在煮飯時,放在鍋裡一起蒸,飯熟了,菜也熟了,好吃又省事。)

主料生菜 香菇    蠔油 蒸魚豉油 香油蠔油蒸生菜的做法步驟

1. 超級無敵簡單又好吃的一道菜,生菜放盤,香菇水發後放入,淋蠔油、蒸魚豉油、蒸10-15分鐘,出鍋少許香油,開吃。

蒸菜葉怎麼做好吃,蒸菜葉的家常做法

10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油菜苗洗淨晾水,撒適量麵粉,拌勻,儘量每個葉子都粘有面粉,用鍋燒開水,上鍋蒸十分鐘,在這期間,把適量青紅椒剁碎,適量香菜,姜和蒜剁碎,放入碗內用生抽,醋,耗油和麻油調入碗內備用,蒸十分鐘後開啟鍋蓋用筷子把蒸菜挑開拌勻以防粘成疙瘩,然後蓋上鍋蓋再蒸五分鐘的樣子,為了使蒸菜更香,在這期間另起一鍋加入植物油,放入適量辣椒麵,開始炸制辣椒油,待聞到香味關火,這時蒸菜也該關火,把蒸菜盛放放入辣椒油的鍋內,趁熱迅速放入鹽,雞精和少量雞精和麻油,拌勻即可,再配上之前用小碗調的料。

11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蘭花豆葉

50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大蒜

適量小麥麵粉

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

1.菜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隨意切幾刀

3.倒入適量麵粉,使菜葉均勻的裹上薄薄的一層面粉,之後加入少量食鹽,澱粉用手抓均勻

4.蒸鍋加水燒開後,鋪上蒸饅頭用的布,把菜鋪開,蓋上鍋蓋5.把剝好的大蒜壓成泥狀,倒入芝麻油備用

6.十分鐘後起鍋,把菜倒出。用筷子挑散晾涼後倒入大蒜,芝麻油拌均勻小貼士加入少量澱粉防止蒸菜的時候菜葉粘連

綠葉蔬菜可以蒸著吃嗎

12樓:蒲公英的奮鬥

通常「綠葉青菜」直接放冰箱裡最容易脫水,將其放進冰箱之前做下處理,會保持「綠葉青菜」的常久新鮮。

(1)購回的新鮮疏菜如果太髒,把蟲葉、爛葉、髒葉大致清理一下,千萬不要浸泡;如果是在菜市場買的菜(菜販為了菜壓稱和誘人,會把菜澆巨多的水)我們可以將水稍微甩甩,但不要甩太乾;如果是在超市買的菜,菜本身會非常幹,就必須為它點點水,水不能點太多,多了容易爛;

(2)然後將其放入保膜袋或食品袋中,封口不要封得太死,留點呼吸口,讓它能呼吸,如果能夠產生對流是最好的,分幾處多扎幾個小口就可以達到對流。這樣可以保持蔬菜大葉菜裡面的水分不會那麼快地蒸發,而且得到呼吸,肯定新鮮啦!

(3)另外「綠葉青菜」在冰箱裡面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長儲存時間,留住新鮮。

★下面的這些資料也是非常重要,大家可以借鑑一下。

【資料一】水果蔬菜保鮮有訣竅

(1)冬季購買的韭菜、蒜黃等青菜,如果一時吃不完,可用新鮮的大白菜葉子包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可保鮮數天。

(2)生菜只要放一段時間就會逐漸變軟並變色,可將菜心摘除,然後將溼潤的紙巾塞入菜心處讓生菜吸收水分,等到紙巾較干時將其取出,再將生菜放入保鮮袋中冷藏。

(3)大蒜、蔥、姜、辣椒大多為調味品,儲存時最好能保持原貌。大蒜的儲存方式與洋蔥類似,可將其放入網袋中,然後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是放在有透氣孔的專用陶瓷罐中。而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和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內儲存。

(4)水果去皮後,如不馬上吃完,過一段時間空氣會對水果起氧化作用,使其表面變成淺棕色,非常難看。如果將削皮的水果浸泡在涼開水中,既可防止氧化而保持原有色澤,還可使水果清脆香甜。

【資料二】幾種日常食用蔬菜的保鮮方法

(1)香菜保鮮,挑選棵大、顏色鮮綠、帶根的香菜,捆成500克左右的小捆,外包—層紙(不見綠葉為好),裝入塑料袋中,鬆散地紮上袋口,讓香菜根朝上將袋置於陰涼處,隨吃隨取。用此法貯藏香菜,可使香菜在7—10天內菜葉鮮嫩如初。長期貯藏香菜,可將香菜根部切除,摘去老葉、黃葉,攤開晾晒1—2天,然後編成辮兒,掛在陰涼處風乾。

食用時用溫開水浸泡即可,香菜色綠不黃,香味猶存。

(2)茄子保鮮。茄子的表皮覆蓋著一層蠟質,它不僅使茄子發出光澤,而且具有保護茄子的作用,一旦蠟質層被沖刷掉或受機械損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爛變質。因此,要儲存的茄子一般不能用水沖洗,還要防雨淋,防磕碰,防受,熱,並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3)韭菜保鮮。新買回來的鮮韭 菜用小繩捆起來,根朝下放在水盆裡。就會長時間不於、不爛。芹菜、茼 蒿、蔥等也可採用這種方法保鮮。

(4)西紅柿保鮮。挑選果體完 整、品質好、五六分熟的西紅柿,將 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內,紮緊口,置 於陰涼處,每天開啟袋口1次,通風換氣5分鐘左右。如塑料袋內附有水蒸氣,應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然後再紮緊口。

袋中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般可維持30天左右。

【資料三】綠葉菜應該這樣吃

(1)現買現吃。蔬菜越新鮮含維生素c越高,儲存過久,蔬菜中的氧化酶能使維生素c氧化而遭破壞。

(2)先洗後切。如果先切後洗,蔬菜切斷面溢位的維生素c會溶於水而流失。切好的菜也要迅速烹調,放置稍久易導致維生素c氧化。

(3)急火快炒。維生素c會因加熱過久而嚴重破壞。急火雖然溫度高,但時間短,可使蔬菜中的氧化酶迅速失活,這樣維生素的損失相對就較少。

(4)澱粉勾芡。烹調中加少量澱粉,能增加鮮嫩,而澱粉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

(5)不要加醋。對非綠色蔬菜,可加少量醋,有保持維生素c相對穩定作用。但對綠葉蔬菜,酸性環境會破壞葉綠素,使菜葉變黃或褐色,並降低食用價值。

(6)焯水要多。製作燴菜或涼拌菜,先將菜進行焯水,可以除去異味。但焯菜時應火大水多,在沸水中迅速翻動兩下即應撈出,冷卻,既可保持菜的色澤和脆嫩,也能減少維生素c的破壞。

美味的蒸生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3樓:丫梨說

主料綠葉生菜1大棵 胡蘿蔔少許

香蔥白少許

輔料熟芝麻適量 鮮貝露2勺

橄欖油適量 糖少許

鹽少許營養美味的蒸生菜的做法步驟

1. 調汁:鮮貝露2勺、糖少許、鹽一點點、橄欖油適量,拌勻即可。

胡蘿蔔切碎粒,香蔥白切碎粒狀。

2. 洗乾淨的生菜,控一下水。

3. 蒸鍋內水燒開,放上蒸連,將生菜勻鋪在連上,蓋蓋,三分鐘左右,開啟鍋蓋,看到生菜變軟但仍翠綠,關火,將生菜擺盤。

4. 將調汁碗放入蒸鍋內,利用鍋內熱量,熱一下調汁,1~2分鐘即可,取出澆於盤內生菜上,在撒上胡蘿蔔碎末、香蔥白碎粒,芝麻,可以吃嘍!

清蒸生菜的做法,清蒸生菜怎麼做好吃,清蒸生菜

14樓:劉澳宇

蒸生菜主料:綠葉生菜1大棵,胡蘿蔔少許,香蔥白少許輔料:熟芝麻適量,鮮貝露2勺,橄欖油適量,糖少許,鹽少許步驟:

1. 調汁:鮮貝露2勺、糖少許、鹽一點點、橄欖油適量,拌勻即可。

胡蘿蔔切碎粒,香蔥白切碎粒狀。

2. 洗乾淨的生菜,控一下水。

3. 蒸鍋內水燒開,放上蒸連,將生菜勻鋪在連上,蓋蓋,三分鐘左右,開啟鍋蓋,看到生菜變軟但仍翠綠,關火,將生菜擺盤。

4. 將調汁碗放入蒸鍋內,利用鍋內熱量,熱一下調汁,1~2分鐘即可,取出澆於盤內生菜上,在撒上胡蘿蔔碎末、香蔥白碎粒,芝麻,可以吃嘍!

阿膠怎麼蒸著吃啊,阿膠怎麼蒸著吃

阿膠不能用鍋加熱,會糊掉 也就是說溫度不要高過100度 隔水加熱最好,蒸也可以。只要不要直接加熱盛它的容器就好了。可以敲碎了直接蒸,也可以敲碎了用黃酒泡軟拌了冰糖一起蒸。阿膠怎麼蒸著吃 阿膠不能用鍋加熱,會糊掉 也就是說溫度不要高過100度 隔水加熱最好,蒸也可以。只要不要直接加熱盛它的容器就好了。...

蒸芹菜葉的做法,蒸芹菜葉怎麼做好吃,蒸芹菜葉的家常

煎芹菜葉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青少年食譜 補陽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 香辣 工藝 生煎 煎芹菜葉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芹菜葉500克 輔料 雞蛋200克 調料 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大蒜 白皮 10克,醋5克,醬油5克,小麥麵粉30克 煎芹菜葉餅...

年糕怎麼蒸,年糕能不能蒸著吃?怎麼蒸啊?

年糕目錄 年糕歷史 年糕傳說 年糕的製作 各地的年糕 年糕的做法 老北京傳統老字號 年糕錢 年糕的漢語拼音 ni n g o 年糕的英文 rise cake new year cake 年糕 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是農曆年的應時食品。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年糕有黃 白兩色,象徵金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