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合同期為滿被船東解聘,工資會扣嗎

2021-07-04 23:46:18 字數 727 閱讀 5484

1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並且應當足額的支付勞動者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合同只是臨時合同。

如果只是挑毛病,提前下船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基本不會扣工資的。

如果在船期間沒有領工資,那下船前,船長會代表公司打一欠條,證明在船工資多少多少未領,下船後回家領取。

那麼你回家後,去中國銀行辦一外幣存摺,能接受境外匯款的那種,把賬號告訴大國際,大國際會和日本船東聯絡的,不過可能沒那麼快匯過來。

大國際是外經貿部下屬的,是正規企業,不用太擔心。

3樓:汝小楓

如果是由於犯過重大錯誤而被解聘 那麼每個月的保證金沒有了,回去的路費自己負擔。其他的錢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解聘屬於違約。扣發工資更屬於違約、違法。

合同期內被辭退,合同期內被辭退

1 胃病不是不能勝任工作的理由,法律規定只有以下情況才可以開除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 ...

合同期內被辭退,公司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1.公司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依法拒絕辭退,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2.如果你不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公司應當支付你兩個月工資的賠償金。3.公司不支付賠償金的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

籤合同期內被辭退補償??急,合同期內被辭退有什麼補償?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 如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 嚴重失職 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對單位有欺詐行為,導致簽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