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不好是否能當語文老師,普通話及其不標準,能當高中語文老師嗎?

2021-07-05 03:04:07 字數 2461 閱讀 7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當一個語文老師的話,那普通話不過關是肯定不行的,你要多練習啊,把發音的缺陷都要克服。然後去參加全國普通話等級測試,達到普通話二級甲等,才能當一名語文老師了!(補充說明:

二級甲等是當語文老師普通話方面的硬性最低標準了。如果是50以上的老教師的話,應該可以放寬到二級乙等吧。二級甲等的分數線是87分,二級乙等的分數線是80分。)

2樓:等待晴天

普通話不好是不能當語文老師的,因為普通話二級甲等是當語文老師普通話方面的硬性最低標準。

普通話水平測試(psc:putonghua shuiping ceshi)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的口語考試。全部測試內容均以口頭方式進行。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普通話水平測試不是口才的評定,而是對應試人掌握和運用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的測查和評定,是應試人的漢語標準語測試。應試人在運用普通話口語進行表達過程中所表現的語音、詞彙、語法規範程度,是評定其所達到的水平等級的重要依據。

3樓:乒乓跳豆

如果你的普通話不好,就會給孩子教一口不標準的普通話的,而且也會引起孩子的嘲笑的,不知你的普通話考了幾級,是否達到可以考教師證的要求?

其實普通話的學習並不難,你只要人哲學,刻苦練,很快就會掌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

你不是教小學1-2年級吧

不過自己還是要努力哦

要進步^_^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修養素質高

有特別的教育方式

口語方面不是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不過絕對不會是個好的語文老師

我身為老師最難忍受語文老師發錯音

7樓:高島

普通話不好,最好別當老師,,因為這關於 教育的問題啊,多重要啊...

唯一辦法只有,練好普通話了,南方人的普通話是翹不起舌頭的,只要將清楚就可以了

8樓:烏龜和甲魚

從小到大,教過我的語文老師,上年紀的講普通話講的級差,年紀輕點的講的很標準.當老師要考教師上崗證的嘛.不是有普通話考試嘛,通過了就不是問題了.

不可能達到完美,完美的話都去當播音員了.要靠多說多練.就會講的很好了.推廣普通話!!

9樓:

把話說清楚就可以

我的語文老師普通話前鼻音和後鼻音不分

10樓:

按照國家規定是一定要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的,但也不是說不能當老師,只是你所在的學校比較不盡人意罷了。如果想在待遇較好的學校那就不太可能了啊。但是,普通話不好並不意味著就不好似個好的老師,只要你對職業負責,愛崗敬業,對事負責,我想你也回是個好的老師的。

11樓:

努力吧練好再當吧

不然會誤人子弟

12樓:

一個老師最重要的是育人 其實語文老師的普通話並不是整個課堂的重點 重點你是否把學生帶到了語言的世界 讓他們領略美感 ,讓他們明白做人的責任,這些遠遠比冠冕的語音重要

13樓:

不能~~因為一般的老師普通話要6級一上哦!

14樓:

要做語言老師要考普通話證甲級以上

當語文老師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甲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的要求,語文教師普通話水平應該達到二甲。廣東是方言區,可以放寬到二乙。儘管普通話水平和一個語文老師的教學水平不能構成因果關係,但是,普通話講得標準一些,對語文教學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凡語文老師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甲等以上(含二級甲等)

普通話及其不標準,能當高中語文老師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 喘喘...

有沒有哪個英語老師口語極其不標準? 一個道理

文科教師的普通話水平要在二級甲等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咋不行呢。

羅小維,一切皆有可能。

我們班是好班。不是比較好的班。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絕對通不過的 國家規定 現在的語文老師普通話水平一定要達到二級甲等

普通話說不標準能當語文老師麼?。

20樓:莎莎g0l靵

原則上不能,但是實際上我們身邊有寫教學能力不錯的語文老師的普通話實在不可恭維。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當語文老師必須是普通話二級甲等

普通話朗讀我為什麼當老師,普通話朗讀60篇我為什麼當老師

我為什麼非要教書不可?是因為 y n w i 我喜歡 x hu n 當教師的時間安排表和生活節奏。七 八 九三個月給我提供 t n 了進行回顧 研究 寫作的良機,並將三者有機融合,而善於回顧 研究和總結正是優秀教師素質中不可缺少的成分。幹這行給了我多種多樣的 甘泉 去品嚐,找優秀的書籍去研讀,到 象...

普通話證丟了能補麼?怎麼補,普通話等級證書丟了可以補辦嗎,如果補辦需要怎麼弄?

大家有沒有考取普通話證書呢?如果普通話證書丟失了,該怎麼辦呢?怎樣補辦呢?普通話證書丟了,要到原發證單位去補辦,不能在異地的非原發證單位補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2003年5月21日以教育部第16號令釋出 自2003年6月15日起施行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 第二十一條,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普通話二級甲等可以做什麼?二級甲等普通話能幹嘛

一甲是最好的,省級水平 一乙是市級水平也不錯咯 二甲的話對大多數來說已經是很好的了,可以的話能做播音或者老師!可以考語文和學前教育的教師資格證,或其他有要求普通話標準的企事業單位。二級甲等屬於中等偏上水平,而一級都是專業人事的哦。一般考教師資格證 播音什麼的用,平時很少用,祝你好運!一級甲等是省級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