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拉尿時有出現白色泡沫是怎麼回事

2021-07-05 09:20:39 字數 983 閱讀 3701

1樓:我說溫暖如初

有些人對自己小便時有泡沫感到很緊張,覺得與正常人不一樣,生怕身體得了什麼病。其實小便時有泡沫是很正常的現象。只是有極少數人小便有泡沫可能含有蛋白質。

尿液中泡沫的形成,是液體表面張力高所致。表面張力越高,形成的泡沫越多。人體的尿液,除含有絕大部分的水分外,還含有極少量泡沫。

另外若尿液中的成分發生變化,如蛋白質、黏液量和有機物質增多,也可產生泡沫,這是蛋白質表面張力低所致。這時如果有其它腎虛症狀,就需要請腎臟科醫生詳細檢查,而大部分人卻無檢查之必要。 多數情況屬正常 尿液中有泡沫說明裡面含有蛋白質。

尿中蛋白含量超過正常範圍時稱之蛋白尿。蛋白尿是腎臟疾病(尤其是腎小球疾病)最常見,有時是最早出現的臨床表現;此外也可見於某些非腎臟疾病。一般無性別差異,青春前期女孩尿中排出較多蛋白。

當超過正常上限時即為異常。祝健康快樂

小孩早上起床尿尿時有泡沫怎麼回事

2樓:冉語晨

正常的尿液中含有各種含氮癈物及礦物質,同時它的濃度隨個人喝水量的多寡而有差別。所以,男生站著尿尿,比較容易有泡泡(想想高舉的酒瓶);水喝的較少的人,尿的濃度高,比較容易有泡泡;早上的第一泡尿,也比較容易有泡泡。所以,小便有泡泡可以是正常的。

但,有些身體狀況有問題時,會使尿液的濃度增加,也會使小便中的泡泡增加。如:腎功能有問題時,尿蛋白增加;有膽道疾病或溶血性疾病時,尿中的膽紅素增加;糖尿病控制不好時,尿糖增加;泌尿道感染時,尿中的白血球增加;這些都可能使小便的濃度增加,會有較多的泡泡,泡泡存在較久。

但是,即使在這些情形下,女性因坐著或蹲著小便,也不容易發現有泡沬

小孩子拉尿時有白色請問是什麼病

小男孩尿的時候都是白色泡沫是怎麼回事

3樓:lch眼鏡蛇

如果白色泡沫長時間都不能消融,那就是尿液中有太多的蛋白質。也就是說蛋白質流失過多,直接去醫院去檢查

小孩子為什麼會出現弱視,為什麼有些小孩子會得弱視?

國際神經科學和視覺科學界歷經數十年的研究發現,弱視的病損部位主要體現在視覺系統三大部位 1 眼底視網膜 2 視覺傳導神經 3 大腦視覺中樞 弱視的主要 是視覺過程的神經元細胞存在缺損,如視網膜細胞 視神經細胞 大腦視皮層細胞這三類細胞或其中一種存在缺損。這個我瞭解過,弱視因為是眼睛發育的問題,有很大...

小孩子為什麼會出現弱視,為什麼有些小孩子會得弱視?

孩子弱視是因為孩子的眼睛沒有發育好,矯正視力不達標,及時訓練的話是可以好的,但要注意年齡,弱視12歲以前是可以訓練好的,可以自己買軟體訓練也可以找機構訓練的。我家兒子的弱視是在思明堂視力機構做好的,而且還很快,2個週期就好了。如果不是先天性的,就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電子產品看的太多。弱視是在胚胎的時候孩...

小孩子大量引水後出現的尿床現象,是否是病症

不是 對有些孩子來說,他們尿床是有一定規律的,如總是上半夜的某一刻尿,家長可以在夜間叫醒孩子排尿一次,以免尿床。遺尿症俗稱 尿床 指小兒在清醒時已能控制大小便後,夜間睡眠中仍有不自主排尿。醫學上認為,尿床多是由於小兒大腦功能障礙造成的,因而又稱功能性遺尿症。引起這種病的最常見原因是精神因素,如受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