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大雁塔的歷史沿革

2021-07-05 09:22:52 字數 798 閱讀 6834

1樓:小夏在深圳

截止2023年,有1000多年的歷史,大雁塔陝西省西安市著名的旅遊景點,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為藏經而修建,被視為古都西安的象徵。

大慈恩寺原為隋代的無漏寺,「無漏」即沒有煩惱的意思,貞觀22年,唐高宗李治為了給他的母親文德皇后追薦冥福,懷念母親的恩德,特命人重新修建了「無漏寺」,並將其改名為「慈恩寺」。

貞觀19年,玄奘西行求法回國,皇太子李治恭請玄奘大師任大慈恩寺主持,在此翻譯佛經,並宣講唯識宗等佛教教義,使大慈恩寺成為唯識宗的祖庭,在大慈恩寺的19年裡,玄奘翻譯了很多部佛經。為了完好地儲存玄奘法師從印度帶回來的佛經舍利等,玄奘大師親自參與修建了大雁塔。

擴充套件資料

在大雁塔的南門洞東西兩側的磚龕內鑲嵌著唐朝著名書法家諸遂良書寫的兩通石碑:一通是《大唐三藏聖教序》碑,是唐太宗為玄奘所譯佛經作的總序。

另一通是唐高宗撰寫《大唐三藏聖教序記》碑。兩碑也被稱為「二聖三絕碑」,由唐太宗、唐高宗撰文,唐著名書法家諸遂良書寫,碑文高度讚揚了玄奘法師的豐功偉績和非凡精神。

2樓:無名英雄再現

大雁塔是西安市著名的旅遊景點。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為藏經典而修建,塔身七層,通高64.5米。被視為古都西安的象徵。到今天應該有2023年的歷史了

3樓:愛尚新勢力

有1000多年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為藏經典而修建2023年曆史

大雁塔的歷史沿革

關於大雁塔的作文,關於大雁塔的400字作文

例文 大雁塔 大家一聽這個詞,一定會想到陝西西安大雁塔吧。沒錯!我今天就介紹介紹我們陝西的大雁塔,看看你對他了解有多少?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內。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內,大雁塔原稱慈恩寺西院浮屠 浮屠即塔的意思 是中國唐朝佛教建築藝術傑作。大雁塔始建於公元652年 唐高宗永...

關於西安的樓盤,最好是曲江或者大雁塔附近的

我表示你真有錢,但是我很遺憾的給你說,這個 在大雁塔周圍一圈已經買不到符合你要求的時間節點和麵積的現房了。現在馬上要交房的符合你要求時間節點的就是中海觀園了,但是 高,而且只能買二手的,估計在一萬左右,一手的當時有三四千多拿的,心不是很黑的人可能 千轉給你 龍湖紫都城也算,有155的在售,得到201...

人類的歷史有多少年了,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1891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1927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 最早 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1981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