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酒好還是五糧液好,送岳父茅臺好還是五糧液好?

2021-07-05 11:28:00 字數 2413 閱讀 4835

1樓:衛

說到茅臺酒想必大家都有所瞭解,畢竟茅臺酒作為中國傳統特產酒,是有響噹噹名號的。雖然大家對這款酒的名號非常瞭解,但是大家可曾知道茅臺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是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對這款酒又有了新的認識,怪不得它走進了千家萬戶,原來是有很多過人之處呢。

僅僅是剛剛瞭解,我們對這款酒已經刮目相看了,如果我們進行深入瞭解的話,是不是會發現更多的精彩之處呢。很多人都說茅臺酒比較貴,普通的消費者根本消費不起,尤其是那些經濟條件有限的人,更不會考慮選擇這款酒了,畢竟這款酒的**,對普通消費者來說還是有壓力的。關於這一點想必是很大一部分消費者的心聲了,想要品嚐一下名酒的味道,但是又因為**太高而選擇了止步。

其實大家可以換一種方式對待這個問題,一款優質的白酒和普通的白酒一定會有很大的差別,尤其是從口感上,會存在很大的差異。如果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你想多花點錢品嚐一杯質量上乘的白酒呢,還是少花錢去喝一口品質低劣的勾兌酒呢。我想答案已經不言而喻了吧,大部分的消費者寧願少喝一點酒,也不會去選擇那款劣質酒,畢竟劣質酒不僅口感不好,並且很傷身。

按照大部分消費者的消費水平,只要不是天天喝,基本上不會影響消費者的經濟水平下降,不過卻提升了消費者的生活質量哦。

2樓:曉琛讀史

茅臺和五糧液哪個好,都是白酒之王,為什麼茅臺賣得更好

3樓:羊福偶淑

香型酒不一樣,沒有可比性。茅臺屬於醬香型的,五糧液屬於濃香型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送岳父茅臺好還是五糧液好?

4樓:老可愛姐姐

都可以,推薦茅臺,茅臺、屬醬香型,五糧液屬濃香型。眾口難調,因人而易。常喝醬香型白酒的人就覺得茅臺好喝,常喝濃香型白酒的人就覺得五糧液好喝。

不過屬濃香型的白酒品種很多,與醬香型的白酒比較起來量要大得多,因此就喝酒的人數而言,覺得五糧液好喝的人可能要多一些。但並不能說明五糧液就比茅臺的品質要好多少。

茅臺:茅臺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是漢民族的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三大蒸餾酒之一。2023年至今,貴州茅臺酒共獲得15次國際金獎,連續五次蟬聯中國國家名酒稱號,與遵義董酒並稱貴州省僅有的兩大國家名酒,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有"國酒"之稱,是中國最高階白酒之一。

2023年6月6日,《2023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公佈,茅臺名列第64位。茅臺是中國最高檔酒白酒之一,同時也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

茅臺香型:

以國酒茅臺為代表的醬香型中國白酒都是大家所熟知的,對醬香型白酒生產工藝卻很少有人知曉。下面一起揭祕茅臺醬香型生產工藝。

原料準備名詞解釋:【下沙】在醬香型白酒生產工藝把高粱原料稱為沙。 在每年大生產週期中,分兩次投料,第一次投料稱下沙,第二次投料稱糙沙,投料後需經過八次發酵,每次發酵一個月左右,一個大週期約10個月左右。

由於原料要經過反**酵,所以原料粉碎得比較粗,要求整粒與碎粒之比,下沙為80%比20%,糙沙為70%比30%,下沙和糙沙的投料量分別佔投料總量的50%。為了保證酒質的純淨,醬香型白酒在生產過程中基本上不加輔料,其疏鬆作用主要靠高粱原料粉碎的粗細來調節。

大麴要求醬香型白酒是採用高溫大麴產酒生香的,由於高溫大麴的糖化發酵力較低,原料粉碎又較粗,故大麴粉碎越細越好,有利糖化發酵。

五糧液:

五糧液為大麴濃香型白酒,產於四川宜賓市,用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種糧食發酵釀製而成,在中國濃香型酒中獨樹一幟。宋代宜賓姚氏家族私坊釀製,採用大豆、大米、高粱、糯米、蕎子五種糧食釀造的"姚子雪曲"是五糧液最成熟的雛形。

公元2023年,宜賓人陳氏繼承了姚氏產業,總結出陳氏祕方,時稱"雜糧酒",後由晚清舉人楊惠泉改名為"五糧液"。現在五糧液由宜賓五糧液集團****釀製。2023年五糧液品牌價值被《食品界月刊》評估達692億元。

五糧液是中國最高檔白酒之一。

基本簡介:

五糧液是中國最著名的白酒之一,是中國馳名商標。五糧液五糧液酒的故鄉是享有「名酒之鄉」美稱的四川省宜賓市。五糧液酒的前身是「荔枝綠」,御用「雜糧酒」,它是由晚清舉人楊惠泉所命名,而此前,它被老百姓中叫做「雜糧酒」,在文人雅士中被稱為「姚子雪曲」。

5樓:張奕淋

1,茅臺是中國的國酒。

2,最新報道,茅臺有藥用價值,少量飲用反而有保肝的作用。

3,茅臺酒是我國大麴醬香型酒的鼻祖,深受世人的喜愛,被譽為國酒、禮品酒、外交酒。它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豐滿、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的特點。

茅臺和五糧液今日的地位一方面是酒的***,另一方面也有品牌營銷的作用。

具體說來濃香型白酒是我國產量最大,受眾最廣的類別,五糧液是其中的代表,一般喝酒的人都會喜歡。茅臺是醬香型,有些人不適應,但是有些人就會超喜歡,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法國波爾多產區和勃根地產區的意思,當然,我國白酒的口味不只兩種,相較於葡萄酒也更豐富(畢竟原料更多樣)。

總結一下,大多數人應該還是可以欣賞到名酒的優質口味的

茅臺五糧液?五糧液和茅臺哪個更好喝

五糧液和茅臺各有各的優勢,喜愛的人群也各有其各自的理由。兩者對比分析如下 一 口感對比其實對於白酒來說,口感是我們最在意的問題,不同的飲酒者有著自己的喜好,所以具體說哪個好喝也不是。不過茅臺的釀造工藝複雜,釀造所花費的時間要比五糧液更多上一籌。二 茅臺更適合收藏和宴請從消費者購買兩種白酒不同的用途上...

除了茅臺五糧液還有什麼酒可以收藏

我朋友收藏了郎酒的醬香型白酒青花郎,他說這個香型的白酒越儲存香味越濃,現在收藏的話,過幾年肯定會升值的。最近好多私信我,什麼酒現在值得收藏入手,我是做茅臺酒的,首先就是推選茅臺。但是茅臺酒普遍有點偏貴,有的酒友預算不夠。是不是就沒有其他酒適合收藏了?不。今天應要求就來講下還有那幾款酒值得收藏。一 五...

茅臺的酒為什麼好,為什麼貴州茅臺酒好喝呢?

茅臺酒是國酒啊,是醬香型的啊 53度醬香型的酒都是很貴的 給你些資料你看看吧 茅臺酒之所以稱之為 國酒 是由其悠久的釀造歷史 獨特的釀造工藝 上乘的內在質量 深厚的釀造文化,以及歷史上在我國政治 外交 經濟生活中發揮的無可比擬的作用 在中國酒業中的傳統特殊地位等綜合因素決定的,是三代偉人的厚愛和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