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五糧液?五糧液和茅臺哪個更好喝

2023-01-16 03:20:08 字數 3022 閱讀 1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糧液和茅臺各有各的優勢,喜愛的人群也各有其各自的理由。兩者對比分析如下:一、口感對比其實對於白酒來說,口感是我們最在意的問題,不同的飲酒者有著自己的喜好,所以具體說哪個好喝也不是。

不過茅臺的釀造工藝複雜,釀造所花費的時間要比五糧液更多上一籌。二、茅臺更適合收藏和宴請從消費者購買兩種白酒不同的用途上,就可以看出茅臺五糧液哪個檔次高,市場上收藏茅臺的人群要遠多於收藏五糧液的,因為濃香型白酒的收藏價值沒有醬香型白酒收藏價值高,而且相較於五糧液,茅臺的產量少,所以收藏起來的價值也會很高。而對於宴請貴客來說,人們更多的選擇是茅臺,因為茅臺不僅屬於國宴用酒,更是有著國酒的稱號,高階大氣上檔次,宴請貴客時,選擇茅臺會讓對方感覺到你對他的尊重,所以事情恰恰更容易談成一些。

三、茅臺的成本高茅臺的成本要遠高於五糧液的成本,這主要是因為兩者釀造上的差異。五糧液採用傳統釀造工藝,以五種穀物作為合理搭配,一瓶成酒僅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就能夠釀造出來,甚至更短的時間。而茅臺的釀造相對來說複雜的多,採用茅臺古法工藝進行釀造,從原料的進廠到成品的誕生,一般需要五年的時間,通過時間來熬煉精華,這也是為什麼茅臺**貴的原因。

四、產品定位不同茅臺一開始主打的就是高階產品,雖然近些年推出了中低檔價位的白酒,但是不如飛天茅臺的絕對市場統治力,度數主要是以高度數為主。而五糧液一開始就覆蓋了低中高三擋的消費空間,給了消費者充足的選擇空間,度數的選擇上也是非常的多樣化,符合不同酒友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1、茅臺酒的原料為:高粱、小麥。提高粱之精,取小麥之魂,採天地之靈氣,捕捉茅臺環境中不可替代的微生物發酵、長年陳釀、精心勾兌而成。

五糧液的原料為:高粱、大米、糯米、小麥、玉米。以「包包曲」為動力,經陳年老窖發酵、揉合、昇華而成。

2、茅臺酒和五糧液一個為醬香型白酒,一個為濃香型白酒,簡單來說就是先把五種原料破碎,然後與老窖裡的母糟以及一些穀物殼輔料,按比例混合在一起。最後用取酒器蒸餾,就能釀製出酒液了。如果你喜歡喝濃香型白酒,那麼五糧液肯定是首選。

?zd

3樓:也徜這夜嵐

茅臺好。茅臺酒中主要有飛天、茅臺醇、茅臺鎮、生肖茅臺酒、陳年酒、漢帝酒、五星、王茅、華茅、賴茅、貴州大麴等等,可以根據不同的場合選擇合適的酒型來飲用。陳年茅臺酒、漢帝茅臺酒、80年茅臺酒、50年茅臺酒、30年茅臺酒、15年茅臺酒、陳年茅臺紀念酒、普通茅臺酒、飛天茅臺酒、五星茅臺酒、禮盒茅臺酒、茅臺紀念酒、低度茅臺酒。

注意事項:茅臺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是漢民族的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三大蒸餾酒之一。也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國的國酒,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2023年至今,貴州茅臺酒共獲得15次國際金獎,連續五次蟬聯中國國家名酒稱號,與遵義董酒並稱貴州省僅有的兩大國家名酒,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有"國酒"之稱,是中國最高階白酒之一。

五糧液和茅臺哪個更好喝

4樓:渡萬川

他們倆誰更好一些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因為眾口本就難調,尤其是對於兩個不同香型的白酒而言,有的酒友愛喝五糧液,有的酒友愛喝茅臺酒,非要爭個高下,最後也會變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

那麼,酒叔就站在客觀的立場上,分析下他們的不同之處吧,到底誰更好,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

1.釀造工藝不同。

五糧液和茅臺酒最大的區別就是二者的釀造工藝不同。

五糧液:採用「混蒸混燒、續糟發酵、低溫入窖緩慢發酵、量質摘酒、按質並壇」釀造工藝,出酒週期為三個月;

茅臺酒:端午踩曲,重陽投料,釀造期間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經分型貯放,勾兌貯放,五年後包裝出廠。茅臺酒的釀製有兩次投料、固態發酵、高溫制曲、高溫堆積、高溫摘酒等特點。

2.釀造原料不同。

五糧液:主要原料是「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糯米」五種糧食,最初也叫「雜糧酒」;

茅臺酒:主要原料是高粱。

3.香型不同。

五糧液:濃香型——窖香濃郁、綿甜醇厚、香味協調、甘洌爽淨。

茅臺酒:醬香型——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後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

4.口感不同。

五糧液:口味豐滿,入口綿甜乾淨,尾淨餘長,喝完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乾柴烈火」的感覺;

茅臺酒:口味優雅細膩,入口順滑,回味悠長,喝完口不幹頭不疼,是「你儂我儂綿綿情長」的感覺。

5樓:歲年玖閱

茅臺和五糧液哪個好,都是白酒之王,為什麼茅臺賣得更好。

五糧液和茅臺哪個好

茅臺和五糧液哪個好

6樓:一個抹茶花筒

當然是茅臺好啦,價位和檔次都不一樣。

7樓:沃永福

茅臺酒與五糧液不在一個檔次,**不一樣,當然茅臺酒更好喝。

茅臺和五糧液有哪些區別

8樓:生活軌跡

茅臺是蒸餾酒之一,先後獲得15次國際金獎,而五糧液指的是用五種糧食釀製而成的酒。下面,我們來看看茅臺和五糧液有哪些區別吧。

01 品牌差異。

茅臺具有很悠長的歷史,給人的感覺是一種高檔白酒,儘管五糧液也有很悠久的歷史,但依舊稍遜於茅臺。

02 歷史機遇。

茅臺具有很多的歷史機遇,在很多的政治大事中,都會擺上入茅臺酒,在很多的軍隊就只認茅臺,因此,茅臺也被稱為「國酒」,是五糧液所難以匹級的,茅臺是我國的四大名酒之一。

03 稀缺性。

茅臺酒沒有辦法擴來,而五糧液則可以無限制的擴充套件。俗話說「物以稀為貴」,茅臺酒比五糧液稀少,自然比五糧液更為貴重。

04 釀製工藝不同。

茅臺是醬香型白酒,而五糧液則是濃香型白酒,茅臺的釀製工藝比五糧液複雜些,口感也更為香醇,而且茅臺需要陳釀3年之後才可以飲用,而五糧液則釀製完成就可以飲用。

茅臺酒好還是五糧液好,送岳父茅臺好還是五糧液好?

說到茅臺酒想必大家都有所瞭解,畢竟茅臺酒作為中國傳統特產酒,是有響噹噹名號的。雖然大家對這款酒的名號非常瞭解,但是大家可曾知道茅臺酒與蘇格蘭威士忌 法國科涅克白蘭地是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 之一。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對這款酒又有了新的認識,怪不得它走進了千家萬戶,原來是有很多...

五糧液國賓和五糧液哪個貴,五糧國賓酒多少錢一瓶

1樓 施勃 五糧液貴,五糧液1499一瓶。五糧液國賓酒52度 表一覽。2樓 愛逞強 五糧液貴。五糧液國賓酒52度 表一覽。3樓 腦默血蝶 五糧液比五糧液國賓灑貴,口感也不一樣。五糧液是最好的 4樓 郜宣 五糧液比五糧液國賓貴。五糧液有那幾種檔次的酒 價錢分別是多少 5樓 地球之宋 一 五糧液分幾個檔...

除了茅臺五糧液還有什麼酒可以收藏

我朋友收藏了郎酒的醬香型白酒青花郎,他說這個香型的白酒越儲存香味越濃,現在收藏的話,過幾年肯定會升值的。最近好多私信我,什麼酒現在值得收藏入手,我是做茅臺酒的,首先就是推選茅臺。但是茅臺酒普遍有點偏貴,有的酒友預算不夠。是不是就沒有其他酒適合收藏了?不。今天應要求就來講下還有那幾款酒值得收藏。一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