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開啟的紅酒忘了塞木塞第二天還能喝嗎

2021-07-05 12:14:14 字數 1957 閱讀 8837

1樓:記憶蛋餃

不能。開封后的紅酒,沒有塞軟木塞,會發生氧化,滋生細菌,建議還是不要喝了。紅酒開瓶後,放置於陰涼通風處,最多能儲存2—3天。

若要延長儲存時間,開瓶後,應該先用抽氣筒,抽走瓶中的空氣,再塞回木塞子,將瓶身直立,置於陰涼通風處。也可以將大瓶酒倒入小瓶中,儘量倒滿,然後用軟木塞堵住瓶口。這樣都能減少瓶中的氧氣,延緩葡萄酒的氧化時間。

建議把沒喝完的紅酒分裝成小瓶,每瓶儘快喝完。

儲存紅酒的最佳溫度是10℃—15℃。若儲存在超過25℃的環境下,紅酒會失去細膩的口感,更有甚者,喝上去像被煮過一樣。若溫度過低,葡萄酒也會膨脹,出現酒液外溢、軟木塞被推出瓶口等現象,造成葡萄酒被氧化、細菌滋生。

2樓:路西法之約

葡萄酒在開啟後就會和空氣接觸,氧化,好的氣味漸漸散失。所以最好是能在開瓶之後儘快(當天)喝完。第二天能喝,但是口感會較差

3樓:藍色都靈

能,肯定氧化的感覺會多一些了,第二天趕緊喝完

4樓:侯慶有

能喝,但開啟的時間長了紅酒氧化的味道會有的,請儘快喝完。

5樓:4123老開心

可以喝,可能營養流失了一點點,問題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是可以喝的,但是會和氧氣接觸,會氧化,口感,氣味什麼的都會大大下降。

7樓:貓友

能喝是能喝,但是在空氣裡氧化了一晚上口感肯定不如剛開瓶的十幾分鍾,而且發生氧化以後口味上可能會變酸

8樓:

開啟之後沒有塞住的話,第二天應該不能喝了,紅酒會氧化!

9樓:愛笑的洞頭男人

和隔夜菜一個道理, 有人說照吃沒什麼, 有人說已經變質。

你紅酒酒精都揮發沒了, 還能喝出葡萄酒味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喝紅酒一般需要蓋木塞,這樣子酒不容易揮發;

其次,要根據你放置紅酒的地方、溫度、時間來決定;

再次,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昨天晚上忘記帶的,你有點懷疑是不?到底是改喝還是不喝呢,喝了會不會壞肚子,不喝又有點可惜;

最後,現在屋子裡一般都有空調,不會有影響的;

建議你先聞聞,或者嘗一小口,如果有異味,建議不要喝,畢竟懷肚子可以很難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只是味道少淡了一點。

紅葡萄酒開啟後沒蓋酒塞放了一個星期還能喝嗎?

12樓:精彩百曉生

不能喝了,抄酒已經

襲變酸了。

補充:bai

紅酒一般沒有特定du的儲存場所就

zhi比較難儲存了。因dao為儲存紅酒要對溫度,溼度,陰暗度有嚴格的要求。在專業酒窯中,溫度需控制在10度至14度,溼度維持在70%。

在一般家庭中,先將酒封存在具有隔熱、隔光效果的瓦楞紙箱或保麗龍箱內,再放置於陰涼通風且溫度變化不大的地方,也可儲存較長時間。

至於已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先將酒瓶中的空氣抽光,再塞上瓶塞,這樣一來,可以儲存大概一週時間。但較經濟的做法是將喝剩的葡萄酒換到小瓶中,讓瓶中存不住空氣,就可再儲存24小時。不過,已開瓶的葡萄酒,應儘早喝完,因為儲存的時間越長,它的風味也就散失得越快。

除儲存的地點需注意外,擺放酒瓶的方式同樣需注意。葡萄酒一定要橫放,最好是瓶口稍向下傾斜一些,這樣不但有助於酒渣的沉澱,軟木塞也能受到酒液的潤澤,保持一定的溼度,瓶口就會被木塞緊緊的塞住。

13樓:買遍韓國

堅決倒掉!那是紅酒啊!就是白開水也該倒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了,雖然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酒味會變淡,而且沒蓋瓶蓋也不衛生了!

15樓:mr艾米

可以喝的,就是味道不純真了

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去嗎,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來嗎?好不好

哈哈 幹嗎信這個啊,我晚上做夢,一大早就和別人說的,要和大家分享嘛 哈哈 不能,說了你會死的很塊 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來嗎?好不好 以前聽人說的,如果夢見牙齒掉落流血就要說吧 迷信的說法,做了夢,沒內吃飯之前是容不能說的。據說,成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如果是好夢,說出來大家一起樂呵,不好的還是不要...

晚上喝酒第二天可以開車嗎,晚上喝酒第二天能開車嗎

一般第二天可以開車,離喝酒過去10多個小時後,但也需要看體內血液酒精含量多少。查酒駕依據的標準是 血液中酒精含量 20mg 100ml,不構成飲酒駕車行為 不違法 血液中酒精含量 20mg 100ml,為酒後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 80mg 100ml,為醉酒駕駛。隨著醉駕入刑和 的嚴厲查處 100毫...

頭天晚上喝了很多紅酒,第二天早上頭暈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下次儘量少喝點唄,酒喝太多頭痛是避免不了的。當然可以吃點藥緩解一下 前一天晚上喝紅酒,第二天頭暈不能站立怎麼辦 說明還醉著呢!紅酒有後勁兒,這個時候你該喝點溫開水,然後再繼續睡一覺,起來會好很多 前一天晚上喝紅酒,第二天頭暈不能站立,那就多喝水,繼續躺在床上。紅酒喝多了頭疼頭暈怎麼辦?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