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後第二天可以喝酒嗎,頭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能獻血嗎

2021-03-19 18:23:38 字數 678 閱讀 5016

1樓:更愚

獻血前不能喝酒是因為喝酒後需要肝臟分解,很有可能使轉氨酶升高,造成獻血前後的轉氨酶檢測通不過。

獻血後正常飲食,原來能喝酒還可以喝酒,少喝一點不會影響健康。

2樓:首都獻血

建議獻血後至少24小時內不飲酒。獻血後,機體組織會將儲存於肝脾的血細胞動員到外周血液迴圈中,血容量的恢復需要一定時間,如果立即喝酒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3樓:覃小愛

不可以~血液缺失再喝酒對身體危害很大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傷肝

頭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能獻血嗎

5樓:老表有點呈

不能。因為獻血前需要檢驗谷丙轉氨酶,如果劇烈運動或者睡眠不足的話,會造成轉氨酶增高,無法獻血。同時飲酒也會造成谷丙轉氨酶增高,獻血前也應避免。

同時禁止食用油膩食物(如高脂肪、油炸等),因為過於油膩的飲食會使血液變成「脂肪血」。正確做法是,獻血前一天保持清淡飲食,多食低脂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前不能喝酒是因為喝酒後需要肝臟分解,很有可能使轉氨酶升高,造成獻血前後的轉氨酶檢測通不過。

獻血後正常飲食,原來能喝酒還可以喝酒,少喝一點不會影響健康。

晚上喝酒第二天可以開車嗎,晚上喝酒第二天能開車嗎

一般第二天可以開車,離喝酒過去10多個小時後,但也需要看體內血液酒精含量多少。查酒駕依據的標準是 血液中酒精含量 20mg 100ml,不構成飲酒駕車行為 不違法 血液中酒精含量 20mg 100ml,為酒後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 80mg 100ml,為醉酒駕駛。隨著醉駕入刑和 的嚴厲查處 100毫...

晚上喝酒第二天可以開車嗎,前一天晚上喝酒了 第二天早上能開車嗎?

酒精多久可以被完全吸收,晚上喝酒第二天可以開車嗎?一般酒精在體內的代謝存在人體代謝半衰期,就是喝酒後3個小時左右,體內酒精含量下降一半,6個小時後可能又下降餘下的一半,以此類推。所以市民不要喝太多酒,更不能喝得太晚,因為如果當時喝酒過量,醒酒的時間就會越長,對身體的傷害也會更大。a酒後駕車的界定 酒...

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去嗎,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來嗎?好不好

哈哈 幹嗎信這個啊,我晚上做夢,一大早就和別人說的,要和大家分享嘛 哈哈 不能,說了你會死的很塊 晚上做夢,第二天能說出來嗎?好不好 以前聽人說的,如果夢見牙齒掉落流血就要說吧 迷信的說法,做了夢,沒內吃飯之前是容不能說的。據說,成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如果是好夢,說出來大家一起樂呵,不好的還是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