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 小鴨子張著嘴,好像

2021-07-05 16:17:54 字數 1850 閱讀 5016

1樓:yangzhi涯

1、小鴨子張著嘴,好像一個歌唱家。

2、小鴨子張著嘴,好像一個大喇叭。

3、小鴨子張著嘴,好像在說些什麼。

4、小鴨子張著嘴,好像在呼喚著什麼。

5、小鴨子張著嘴,好像一位演說家。

6、小鴨子張著嘴,好像在講述著某個故事。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一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一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2樓:沐雨蕭蕭

(比喻句):

小鴨子張著嘴,好像一個歌唱家。

小鴨子張著嘴,好像一個大喇叭。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鴨子的嘴像金色的小喇叭。

四年級下冊部編版《小英雄雨來》l課文中有哪些好詞好句,比如、反問句、比喻句、誇張句……

4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小英bai雄雨來》的好詞du

:飄飄悠悠zhi 、鑽上鑽下 、歪歪斜斜 、咕咚

dao咕咚 、推推搡版

搡、 嘟嘟囔囔 、嘰權嘰咕咕 、左右開弓、 火燒火燎、 喜氣洋洋、紛紛揚揚 、空空蕩蕩、 順順當當、 縮頭縮腦

好句:雨來飛跑著,簡直像一匹脫了韁的小馬駒兒。樹林從他身邊閃過去,田野上的秫秸堆,從他身邊閃過去。眼前的小橋,眨巴眼的工夫,已經丟在背後……

比喻句: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摸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誇張句: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十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裡。

小學比喻句大全

5樓:卻南于山雁

2)寫出了月光的柔和恬美,烘托出一種安靜遼遠的感覺3)描繪出了月亮的圓和亮,生動自然

4)生動形象的描繪出春的來臨,世界萬物的變化5)將春比作慈母,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春風的輕柔6)生動形象的寫出了雲朵的輕和潔白,使文章生動優美7)將彩霞比作多種事物,生動形象的寫出了彩霞絢麗的顏色變幻8)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西湖的魅力,貼切自然

9)生動活潑地寫出了星星的閃亮

10)用棉花來形容孩子的心,柔軟純潔,自然貼切11)生動活潑的寫出了水仙的美麗

12)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春的美麗

下面的按上面的格式寫~~

好累~~

照樣子寫比喻句.例: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6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小雨來像小兔子一樣歪著源臉上的嘴,用bai手捏一下耳朵和du頭髮,眼睛眨呀眨

zhi,衝著爸爸笑。

仿寫dao比喻句就是仿照例句,寫出相同句式的比喻句。

第一類就是直接寫明喻句,即本體、喻體都出像,比喻詞「像」,首先分析出例句特點,明確是仿寫明喻句,且句式特點為短句。本著修辭相同,句式相似,詞性相同、字數相似的原則。

第二類仿寫暗喻句。即本體、喻體都出現,比喻詞換成「是、簡直、成了」等。先分析完修辭型別特點,再看句式特點和前後句子表達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像鬥雞一樣伸長脖子 甩了甩雙手 嘴裡大叫著 衝向壞人

小鴨子吃什麼,家養小鴨子吃什麼?

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餵食溫水 米飯 飼料等食物。1 雛鴨時期 雛鴨出殼1天后即開食。開食前需先 開水 飲溫水 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米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 8次。2 4天左右大的鴨子 4天后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 5次。3 ...

怎么養小鴨子,怎麼養小鴨子?

1 說實話,小鴨子很難分公母,大鴨子容易分 母鴨子叫聲清脆而且極其響亮,特別是它 呱呱呱 大叫的時候,吵死 公鴨子叫聲沙啞而且聲音小。2 樓主找一盤子水給小鴨子就得了,它想洗澡的話會自己洗,如果你逼迫它洗,小鴨子抵抗力超低,染病後,非常容易死。3 小鴨子體力不好,最好不要拿來溜,儘管小鴨子也會跟著你...

照樣子寫比喻句 例 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

仿寫 小雨來像小兔子一樣歪著源臉上的嘴,用bai手捏一下耳朵和du頭髮,眼睛眨呀眨 zhi,衝著爸爸笑。仿寫dao比喻句就是仿照例句,寫出相同句式的比喻句。第一類就是直接寫明喻句,即本體 喻體都出像,比喻詞 像 首先分析出例句特點,明確是仿寫明喻句,且句式特點為短句。本著修辭相同,句式相似,詞性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