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裡,如何將兩列中的內容相加顯示

2021-07-05 22:04:58 字數 3031 閱讀 3559

1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

1、例如:要求【a】列和【c】列的和,結果方在【e】列。

2、選定單元格【e1】,在輸入欄中輸入『=(a1+c1)',完成輸入。

3、這樣就算出了a1+c1的結果在e1中,點著右下角下拉。

4、這樣就算出了需要結果。

2樓:陽光上的橋

寫公式就可以:

=a1&"_"&b1

示例圖:

哦,詳細步驟是在c1裡面依次輸入等號=、字母a、數字1、符號&、.......、最後回車

3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a1&"_"&b1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以第一行為例 , 假定第一列為aa,第2列為bb, 在c1輸入公式=a1 &"_" &b1 &"//"

注意引號為英文雙引號, &為連線字串的符號然後回車即可。下拉公式即可以複製到其它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連線符「&」就可以了,公式:=a1&"_"&b1&"//"

如下圖:

6樓:s今生緣

如圖,c1輸入:=a1&"_"&b1&"//"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第1列為a列,第2列為b列,第三列c1單元格的公式=a1&"_"&b1&"//" 然後拖動公式向下填充即可

8樓:大舒

兩種方法,都是使用「&」符號串聯

1、引用單元格,如a1中aa,b1中為bb,在c1中輸入 =a1&「_」&b1,下拉填充,這種方法適用固定列單元格中的內容是不同的,批量性使用很方便。

2、直接引用單元格內容,在c1中輸入="aa"&「_」&"bb",這種方法是單元格中固定單一的內容

9樓:星星

單擊第三列單元格,單擊等號,單擊第一列aa的單元格,輸入數字鍵7上面的那個和符號&,單擊第二列bb的單元格,回車鍵,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連線符「&」,如下面截圖的示例,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為 =a1&"_"&b1&"//"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中間的連線符號,必須是&"_"&,注意雙引號需是英文輸入法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第一列為a列,第二列為b列,且第一行為標題行,第二行起為資料行,則在c2 單元格輸入=a2"&"_"&b2&"//",並填充公式。

13樓:樑小建

在第三列填寫:=,然後選擇aa單元格,然後輸入:_,然後輸入:&,然後選擇bb單元格,最後輸入://,回車鍵。

14樓:

比如 aa為 a1單元 ,bb為b1單元, 在c1中輸入 a1&b1 ,回車,即可顯示為aabb。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c1中輸入=a1&"-"&b1&"//" 然後下拉就可以了

&是將單元格內容相加的連線符,然後不在a1或b1中的單元格,直接輸入,但要加英文的引號

16樓:客來

第一列中內容為:aa(在a1),第二列中字元為:bb(在b1),在c1處輸入:=a1&"_"&b1&"//"

17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了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中的符號是連線符,在數子健7上。

18樓:愛學習的夢夢

你說的這個問題需要使用連字元「&」。

第三列中顯示如下: =a1&"_"&b1&「//」 這樣c1中顯示為aa_bb//

對於需要照樣寫出的文字,需要在雙引號中,注意,公式中所有標點均為英文狀態標點

19樓:朱科技

a1單元格加上b1單元格

=a1+b1

20樓:沈一民

c1=a1&"_"&b1向下複製

21樓:繁櫫哥哥

比如第一行第一列是aa,第一行第二列是bb,你在第一行第三列輸入

=a1&"_"&b1

就會顯示aa_bb了。

如何把excel兩列的內容合併且中間加個空格?

22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開啟一個excel,為了方便演示先建立好了一個**2、我們要合併a,b,c,到d列,但還不能是簡單的合併,中間還要加一些字

3、先把游標定位到d2列,也就是應該合併後的,第一行記錄的單元格那裡.

4、然後在上面的輸入框裡輸入如圖所示的公式。當你輸入正確時,會發現結果已經出來了

5、只要第一行合併成功後選中那個單遠格,滑鼠雙擊右下角。

6、雙擊後會發現,這個資料列的內容都自動填充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完成合並轉換呢(注意,合併後的資料,中間自動加入空格)。

首先在a列與b列之間插入一空列,再在插入列的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空格,再利用拖動複製法將整個插入列變成「空格列」(如下圖)。

然後在目標列單元格的fx函式輸入框中輸入「=concatenate(a2,b2,c2)」,如d2單元格,並通過填充控制代碼拖到所有相關單元格中,這樣就可以快速的完成報表的需要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a1&" "&b1(假設a1中是r,b1中是s,那麼在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中會顯示「r s」)

25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如何把excel兩列的內容合併且中間加個空格?在單元格中輸入 =a1&「 」b1,a1,b1是單元格

26樓:咕嚕貝兒

=a1&" "&b1&" "&c1

27樓:匿名使用者

=a1&" "&b1

excel中如何將三列數中兩列相同的第三列求和,例如 左圖如何成為右圖,我平時都用自動篩選,比較麻煩

如果第一個 在sheet1工作表中,第二個 在sheet2工作表中,那麼在sheet2工作表的 銷售額 下也就是c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sumproduct sheet1 a 2 a 18 a2 sheet1 b 2 b 18 b2 sheet1 c 2 c 18 再將公式下拉填充。看你的示意圖,好像...

如何將excel中兩列資料進行比對,並將結果返回到不同的列

假如你的數字都是從第一行開始的,那麼 在c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 在d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另外我的公式有侷限性的,那就是如果a列中包含了全部b列的數字,那麼公式就正...

如何將EXCEL表按另EXCEL表中的內容進行搜尋,然後

一樓二樓的兄bai弟答得都不錯,du但實踐性都不zhi強,一個要記函式,dao一個更是內要去學習程式設計,其實容這個問題我們完全可以使用 高階篩選 來實現。同時常握了高階篩選你還可以解決很多類似的問題。來試試吧!在客戶資料詳表中執行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列表資料是表 客戶資料詳表 中的資料 一般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