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三列數中兩列相同的第三列求和,例如 左圖如何成為右圖,我平時都用自動篩選,比較麻煩

2021-08-08 19:16:35 字數 2910 閱讀 6770

1樓:平陽虎

如果第一個**在sheet1工作表中,第二個**在sheet2工作表中,那麼在sheet2工作表的「銷售額」下也就是c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sumproduct((sheet1!$a$2:$a$18=$a2)*(sheet1!$b$2:$b$18=$b2)*sheet1!$c$2:$c$18)

再將公式下拉填充。

2樓:s今生緣

看你的示意圖,好像列標都是a、b、c,就假設前一個是工作表sheet1吧,如果不是自己調整下,在c2中輸入:

=sumproduct((sheet1!$a$1:$a$100=a2)*(sheet1!

$b$1:$b$100=b2)*(sheet1!$c$1:

$c$100)),下拉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簡單的方法是做資料透視表,如下圖所示

另一種方法是你要先把機構、品牌都列出來,然後做統計公式通過sumifs

4樓:

index函式配合sumproduct函式

5樓:

資料透視表是實現的方法之一。

6樓:孟陸奕鋮的老子

上傳資料,做給你看,有什麼的不懂的再問

在excel裡,如何將兩列中的內容相加顯示

7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

1、例如:要求【a】列和【c】列的和,結果方在【e】列。

2、選定單元格【e1】,在輸入欄中輸入『=(a1+c1)',完成輸入。

3、這樣就算出了a1+c1的結果在e1中,點著右下角下拉。

4、這樣就算出了需要結果。

8樓:陽光上的橋

寫公式就可以:

=a1&"_"&b1

示例圖:

哦,詳細步驟是在c1裡面依次輸入等號=、字母a、數字1、符號&、.......、最後回車

9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a1&"_"&b1下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第一行為例 , 假定第一列為aa,第2列為bb, 在c1輸入公式=a1 &"_" &b1 &"//"

注意引號為英文雙引號, &為連線字串的符號然後回車即可。下拉公式即可以複製到其它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連線符「&」就可以了,公式:=a1&"_"&b1&"//"

如下圖:

12樓:s今生緣

如圖,c1輸入:=a1&"_"&b1&"//"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第1列為a列,第2列為b列,第三列c1單元格的公式=a1&"_"&b1&"//" 然後拖動公式向下填充即可

14樓:大舒

兩種方法,都是使用「&」符號串聯

1、引用單元格,如a1中aa,b1中為bb,在c1中輸入 =a1&「_」&b1,下拉填充,這種方法適用固定列單元格中的內容是不同的,批量性使用很方便。

2、直接引用單元格內容,在c1中輸入="aa"&「_」&"bb",這種方法是單元格中固定單一的內容

15樓:星星

單擊第三列單元格,單擊等號,單擊第一列aa的單元格,輸入數字鍵7上面的那個和符號&,單擊第二列bb的單元格,回車鍵,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連線符「&」,如下面截圖的示例,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為 =a1&"_"&b1&"//"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中間的連線符號,必須是&"_"&,注意雙引號需是英文輸入法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第一列為a列,第二列為b列,且第一行為標題行,第二行起為資料行,則在c2 單元格輸入=a2"&"_"&b2&"//",並填充公式。

19樓:樑小建

在第三列填寫:=,然後選擇aa單元格,然後輸入:_,然後輸入:&,然後選擇bb單元格,最後輸入://,回車鍵。

20樓:

比如 aa為 a1單元 ,bb為b1單元, 在c1中輸入 a1&b1 ,回車,即可顯示為aabb。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c1中輸入=a1&"-"&b1&"//" 然後下拉就可以了

&是將單元格內容相加的連線符,然後不在a1或b1中的單元格,直接輸入,但要加英文的引號

22樓:客來

第一列中內容為:aa(在a1),第二列中字元為:bb(在b1),在c1處輸入:=a1&"_"&b1&"//"

2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了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中的符號是連線符,在數子健7上。

24樓:愛學習的夢夢

你說的這個問題需要使用連字元「&」。

第三列中顯示如下: =a1&"_"&b1&「//」 這樣c1中顯示為aa_bb//

對於需要照樣寫出的文字,需要在雙引號中,注意,公式中所有標點均為英文狀態標點

25樓:朱科技

a1單元格加上b1單元格

=a1+b1

26樓:沈一民

c1=a1&"_"&b1向下複製

27樓:繁櫫哥哥

比如第一行第一列是aa,第一行第二列是bb,你在第一行第三列輸入

=a1&"_"&b1

就會顯示aa_bb了。

如何將excel中兩列資料進行比對,並將結果返回到不同的列

假如你的數字都是從第一行開始的,那麼 在c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 在d1欄寫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b 1 b 20,1,0 a1,另外我的公式有侷限性的,那就是如果a列中包含了全部b列的數字,那麼公式就正...

在Excel裡,如何將兩列中的內容相加顯示

準備工具 材料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1 例如 要求 a 列和 c 列的和,結果方在 e 列。2 選定單元格 e1 在輸入欄中輸入 a1 c1 完成輸入。3 這樣就算出了a1 c1的結果在e1中,點著右下角下拉。...

ecel中如何將a列相同項所對應的b列資料按c列要求

可用phonetic函式實現。示例如下 假定合併如圖所示的 一班 的同學名字到d列,名字之間以逗號分隔。d2的公式 substitute substitute phonetic offset a 1,match c2,a a,1,countif a a,c2 2 c2,1 其中 offset 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