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是學什麼的

2021-07-06 07:11:12 字數 2530 閱讀 8164

1樓:富貴毛

你說這主要有:交通運輸管理專業;交通運輸(偏向汽車)專業

交通運輸管理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運籌學、管理學、交通運輸組織學等方面知識,能在國家及省市的交通運輸管理部門、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從事交通運輸的組織、指揮和決策,以及在交通運輸企業從事生產與經營管理的高階技術人才。

主幹學科運籌學、管理學、交通運輸組織學。

主要課程 運籌學、管理學、營銷學、財務管理、運輸經濟學、交通運輸裝置、交通運輸技術管理、交通運輸商務管理、交通運輸企業管理、交通港站與樞紐、交通運輸法規、管理資訊系統、交通運輸安全。

交通運輸(偏向汽車)專業

主要學習有:

汽車類: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構造等。

經濟類:運輸經濟學,運籌學,現代物流學。

計算機類:c語言程式設計,微控制器,vf。

反正學跟 車輛 汽車 相關的 一大堆東西

從事與交通運輸有關的一切工作

在道路交通運輸系統、汽車運輸部門、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城市建設系統、大型企業運輸部門、研究單位和高等院校從事道路交通運輸或交通工程領域的設計、生產、管理、科研和教學方面的工作。

當然也有很多人從事汽車維修 檢測 營銷 物流 保險等工作

總體來說

學的課程涉及面積比較廣泛,但是各個科目學習也是隻是表層。要是想從事哪個方面的工作就得自己提早作好準備了。

2樓:非常是道

學學交通運輸知識,不僅包括航空類的,還包括鐵路、公路、水運、管道等運輸方式的運輸狀況、發展和規劃,一般不會包括海運的,因為海運不屬於交通部管的

中國民航大學民航運輸專業是幹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中國bai民航大學官網對du民航運輸專業的zhi介紹:

1課程設定:運籌學、dao系統分析版及控制、空中交通安全分權析與管理、飛行效能力學基礎、空氣動力學、航空氣象、航空運輸的組織與管理、飛機系統、領航與導航、通訊與監視技術、交通運輸專業英語、航空情報服務、空域規劃、航空法規、陸空通話、機場管制、程式管制、雷達管制、飛機效能工程、航空公司執行管理、飛行計劃、現場執行管理等。

2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特別是民航現代化建設需要,熟悉國內外專業發展動態,具有較強實踐和創新能力,滿足高素質、高技術、高能力、國際化、規範化要求,掌握民航交通運輸管理崗位所需的基礎和專業知識,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夠從事空中交通管理、飛行執行管理及機場執行管理的複合型人才。本專業可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3就業方向:民航各地區空管局、空管分局(站)、航空公司和機場公司,從事空中交通管理、飛行執行管理及機場現場執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本專業或相關交叉學科的碩士學位。

附:中國民航大學坐落於天津市,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直屬高校,教育部cdio改革試點單位,「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

4樓:酒時芳門橋

朋友bai

您好!民航運輸這個概念很寬泛du,在中國民zhi航大學的dao專科裡來說,民內航運輸應該是從容事機票**,機場地面相關工作等。

管理學基礎、經濟法、空運市場營銷、民航國內旅客運輸、民航國際旅客運輸、民航國內貨物運輸、民航國際貨物運輸、民航國際結算、危險品運輸、飛機載重與平衡、物流概論。

如有疑問,請追問。

5樓:席讓潘午

朋友您好!

民航運bai

輸這個概念很寬du泛,在中國zhi民航大學的專科裡來說,dao民航運專輸應該是從事機票代屬

理,機場地面相關工作等。

管理學基礎、經濟法、空運市場營銷、民航國內旅客運輸、民航國際旅客運輸、民航國內貨物運輸、民航國際貨物運輸、民航國際結算、危險品運輸、飛機載重與平衡、物流概論。

6樓:無哀布衣

民航運輸跟交通運輸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民航大學的交通運輸是指空中交通指揮,飛行籤派等,跟這個完全不一樣

7樓:

如果是交通運輸的話我記得是不招女生的。

是本科專業還是專科專業,本科裡沒發現有這個專業,專科 的就不清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聽說過這個專業 是交通運輸?還是?

9樓:babyhan思密達

天府新區航空旅遊職業學院的民航運輸專業是從事機票**,機場地面相關工作等。

民用航空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運輸專業是飛院對英語要求最高的專業之一,高考中對英語成績有門檻要求的。上了大學,教育部並沒有硬性要求的,但是,飛院要求本科生畢業時英語應過4級,研究生應過6級。

西安航空學院交通運輸(民航運輸管理方向)專業怎樣

11樓:續樹花朱橋

怎麼說呢,進了名校,那裡的硬體條件肯定不錯,只要你自己想學,那裡可以給你提供條件。那的圖書館挺不錯的,你自己多學,認真學。自己的能力才能決定就業,就業前景也要用你自己的能力說話。

況且···

南航算不錯的學校了···

交通運輸專業就業怎樣,交通運輸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我也是交運專業的 交通運輸讀起來很容易 特別是專業課和物流的比起來真的少很多 因為他專業對口基本上市到鐵路的 記得心理老師說過 大一下到大二上正是每個大學生畢經的迷茫期 交運專業有沒有前途 其實還是看個人 你如果考研不想考本專業的話 估計難度很大 現在就要努力了喲 迷茫時不如和家長談下 父母幾十年的...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要求英語過多少級?六級嗎

交通運輸專業是飛院對英語要求最高的專業之一,高考中對英語成績有門檻要求的。上了大學,教育部並沒有硬性要求的,但是,飛院要求本科生畢業時英語應過4級,研究生應過6級。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對英語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在今年的招生簡章中就直接說明學生進校後均以英語為外語語種安排教學,如果你的英語...

我國現在的交通運輸有什麼優點,我國交通運輸網布局有什麼特點

我國主要的交通運輸方式有公路 鐵路 水運 航空 管道,其中公路運輸機動靈活 可以從門口到門口,適中,適合短距離運輸,缺點是運量較小 航空運輸速度快 但是運量小,高,適合急需情況的長途運輸 鐵路運輸速度較快 運量較大,運價適中,適合運量較大的長途運輸 水上運輸運量大 運價低,但是速度慢 受地域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