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交通運輸發達嗎,以什麼為主?

2023-06-20 11:15:05 字數 1822 閱讀 5264

1樓:以心

馬來西亞,別名禡淶坹,現有華人後裔居多,以中國福建人的後裔為主,大馬人基本上會5種語言,馬來語,英語,漢語,泰國語,閩南語。東南亞的國家之一,2023年8月31日獨立。馬來西亞是一個由十三州和三個聯邦直轄區組成的聯邦體制國家,面積有329847平方公里,首都為吉隆坡,政治中心則位於布城。

馬來西亞共分為兩大部分,之間有南中國海相隔著:一個是位於馬來半島的西馬來西亞,北接泰國,南部隔著柔佛海峽,以新柔長堤和第二通道與新加坡接壤;另一個是東馬來西亞,位於婆羅洲島上的北部,南鄰印度尼西亞的加里曼丹,而汶萊國則地處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間。馬來西亞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創始國之一。

鐵路系統為國營,2023年,鐵路總長2267公里,主要貫穿馬來半島。在某些城市有造價相對低廉的高架輕軌系統,例如吉隆坡。亞細安鐵路快車連結吉隆坡與曼谷,未來打算延伸從新加坡到中國。

2023年12月13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就馬新高鐵專案簽署具有法律效力的雙邊協議,雙方約定將於2023年正式啟動包含車輛系統在內的高鐵專案招標工作,並再次承諾該專案將於2023年底前實現通車。馬來西亞內河運輸不發達,海運80%以上依賴外航。共有各類船隻1008艘,其中100噸位以上的註冊商船508艘,註冊總噸位175.

5萬噸;遠洋船隻50艘。共有19個港口。大力發展遠洋運輸和港口建設,主要航運公司為馬來西亞國際船務公司,主要港口有巴生、檳城、關丹、新山、古晉和納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公路和鐵路主要幹線貫穿馬來半島南北,航空業較發達。鐵路:主要貫穿馬來半島,2023年總長2267千米。

公路:公路比較發達,主要集中在西馬來西亞,境內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已形成公路網。公路總長75893千米。

水運:近年來大力發展遠洋運輸和港口建設,馬來西亞國際航務公司是主要航運公司,主要港口有巴生、檳城、新山、古晉、關丹和納閩等。內河運輸不發達,海運80%以上依賴外航。

空運:全國共有5個國際機場:吉隆坡新國際機場、檳城、浮羅交怡、哥打基納巴盧和古晉。

3樓:信揚蓮

民航主要有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經營。全國有良好的公路網,公路和鐵路主要幹線貫穿馬來半島南北,航空業亦較發達。鐵路2023年總長2267千米,主要貫穿馬來半島。

公路比較發達,主要集中在西馬來西亞,境內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已形成公路網。公路總長75893千米。水運內河運輸不發達,海運80%以上依賴外航。

近年來大力發展遠洋運輸和港口建設,主要航運公司為馬來西亞國際航務公司,主要港口有巴生、檳城、關丹、新山、古亞和納閩等。空運民航主要有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經營。全國共有4個國際機場:

吉隆坡新國際機場、檳城浮羅交怡、哥打基那巴魯和古晉。

我國現在的交通運輸有什麼優點,我國交通運輸網布局有什麼特點

我國主要的交通運輸方式有公路 鐵路 水運 航空 管道,其中公路運輸機動靈活 可以從門口到門口,適中,適合短距離運輸,缺點是運量較小 航空運輸速度快 但是運量小,高,適合急需情況的長途運輸 鐵路運輸速度較快 運量較大,運價適中,適合運量較大的長途運輸 水上運輸運量大 運價低,但是速度慢 受地域的限制,...

交通運輸和我們的生活有什麼聯絡,現代交通運輸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方便?

只有交通運輸方便了,日常所需物品及時到達,生活才能得到保障,反之,生活就會變得一塌糊塗 交通運輸好,你才能吃到超市裡賣的東西,上的東西也是交通運來的阿。出門旅遊,也要有交通運輸 整天在家呆著不動,會怎麼樣,另外,要致富先修路 現代交通運輸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方便?1 空運以其迅捷,安全。準時的超高...

我國鐵路運輸的發展趨勢是什麼,交通運輸經濟學,我國鐵路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物流業發展迅猛,已引起廣泛關注。根據我國鐵路運輸企業所具有的規模 技術 資金 市場 時機等優勢,以及在觀念上思想不解放 服務專案不完善 人員素質低等不利因素,鐵路應採取向公路進軍,發展第三方物流 結合貨主運量大小 專用線擁有情況,對貨運市場進行細分,以此確定目標市場 根據不同的目標選擇不同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