苡仁粉跟薏仁粉是同一種嗎

2022-08-12 17:45:20 字數 1035 閱讀 7135

1樓:春逸盎然

當然是一樣的

薏仁是一種美容食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等功效十分卓著應用於**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與保溼的功能可以有效陰止肌膚乾燥又可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俗稱「紅薏仁」的糙薏仁,具有調整免疫抗過敏的功效,是高蛋白質含量之穀類,含有薏仁脂,具有消水腫,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

紅薏仁已被證實具有促進新陳代謝作用,可預防青春痘與**粗糙老化現象的發生,並能減少和淡化色斑,為女性養顏美容保養聖品,經常食用可吃出健康和美麗。

薏仁,又稱薏苡仁、苡米。一般常用的薏仁為白薏仁,是薏仁除去外殼與種皮的谷仁,而糙薏仁則是指除外殼後的部份,外皮為深咖啡色,維生素b群與纖維質較完整。

薏仁雖名為穀類,但脂肪與蛋白質含量相當高,又容易代謝,所以吃多了也不會有發胖之虞。同時含有多量的維生素a.c.

d.e與b群,若每天食用60公克,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與血脂肪,預防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也說薏仁是養生聖品,可使**光滑,減少皺紋,有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還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長期食用可達到**與美白的功效。

薏仁較難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溫水浸泡2~3小時,讓它充份吸收水份,在吸收了水份後再與其他米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近來薏仁被奉為美容聖品,因含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油脂、醣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可調節生理機能、美白養顏及消炎,經常食用能讓原本粗糙的肌膚逐漸細緻動人。薏仁在煮前必須先用冷水浸泡1小時,再和糯米以1:1的比例煮,口感才會嚼勁又不會太硬,最具養顏美容的效果。

2樓:天使熠熠

是,每個地區不一樣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薏苡仁粉不同的簡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種 薏仁還叫薏苡仁

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藕是長在哪個花上的?

是的,荷花即蓮花,他們是同一種植物。荷花 lotus flower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

紅薯跟地瓜是同一種植物嗎,地瓜和紅薯是一種植物嗎?

地瓜 又名白 薯 紅薯 山芋 番菇 甘薯 異名 土瓜 涼瓜 涼薯 葛瓜 葛薯 土蘿蔔 中國藥植志 草瓜茹 陸川本草 沙葛 地蘿蔔 江西 草藥手冊 北方地區主要指 紅苕 紅薯,番薯 而南方部分地區指 豆薯 沙葛 是不同的物種。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各地叫法不一樣,北方多稱地瓜 南方多稱紅薯,也稱蕃薯 因為...

火鶴花和紅掌花是同一種花嗎,紅掌與粉掌有什麼不同?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火鶴花和紅掌花是同一種植物的兩個名字。火鶴花 學名 anthurium andraeanum 別名 花燭 安祖花 火鶴花 紅鵝掌 鵝掌紅 科屬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單子葉植物綱 天南星科araceae,花燭屬anthurium schott 紅掌與粉掌有什麼不同?是不是同一種植物?紅掌又名安祖花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