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西裝扣扣子有什麼含義,男士西裝的鈕釦有什麼講究呢?

2021-07-07 10:25:00 字數 4368 閱讀 2848

1樓:

男士西裝最常見的是單排一粒釦子、兩粒釦子、三粒釦子和雙排多二粒釦子、三粒釦子。西裝鈕釦不僅有裝飾功能,而且它的扣法也很有講究。

如果穿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如果是單排兩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輕鬆;扣一面上粒,表示莊重,而全扣就不合適了。

如果是單排三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輕鬆;只扣中間一扣表示正統;扣上面 兩粒,表示莊重,全扣也是不對的。如果是雙排扣西裝,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輕鬆 、時髦,但不可不扣。如果 穿三件套西裝,則應扣好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關於男士西裝釦子的扣法還有「站時係扣,坐時解釦」的說法。

男士在站立的時候,把西裝扣好,這樣您在講話、比手勢的時候,西裝才不會隨著您的肢體亂跑,整體線條看起來更顯乾淨利落。如果西裝只有一粒釦子,請直接扣好;單排兩粒扣的西裝,只扣上面那一顆釦子就行;如果是單排三粒扣的西裝,可以只扣中間那一顆,也可以扣上面的第一顆與第二顆釦子。

如果是雙排扣西裝,請扣上與「內扣」對應的外扣即可。在坐的時候,男士必須解開西裝扣,如此西裝才能隨著身體的弧度,自然服貼地順勢而下,線條看起來比較流暢,也不會有束縛的感覺,也才能舒適自在地坐在位子上。

擴充套件資料

男士的正裝穿著應該十分講究。

在西方國家,正裝包括西裝、燕尾禮服;在中國,正裝則以西裝為主,有時也可以穿著中山裝,夾克等衣服,單獨馬甲是不算的。

最常見的男士正裝,是我們常常在白領們身上看到的「襯衫+西服+領帶+皮帶+西褲+皮鞋」,實際上,在夏天只穿著襯衫和西褲也是正裝的體現,立領的中山裝樣式西服也屬於正裝範疇。西裝的穿著講究場合,因為相應的氛圍,能夠表現出西裝莊重的特點。

西裝不是外套,也不是工作服,而是出席正規場合的服裝,因此被稱為正裝。西裝

首先應該是面料的精緻與考究,西裝面料要挺闊,還不能過於厚重,顏色以黑色為上乘色,灰色為次;西裝講究合身,衣長應過於臀部,標準的尺寸是從脖子到地面的1/2長;袖子長度以袖子下端到拇指11cm最為合適。

襯衫領口略高於西裝領口;褲長不露襪子,以到鞋跟處為準;褲腰前低而後高,褲型可根據潮流選擇,褲邊不能卷邊;這些均是穿著西裝的基本搭配,體現西裝的規範性。

西裝的配飾

另外還有一些細節的搭配,例如領帶、領結、手巾、皮鞋、鈕釦等等,它們同樣是正裝穿著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容忽視。男士正裝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上身的「v」字部分,因此領帶的扎系就成為了被關注的焦點。

正式場合領帶的顏色不能花俏,而是以單色或印有斜紋的色彩為主,其中黑白、黑藍組成的灰色領帶為最正宗;通常以溫莎結、單結為主要扎系方式;穿著燕尾禮服時,應戴領結;襯衫的選擇根據西裝樣式,襯衫顏色以白襯衫為上。

西裝的口袋不可以亂放東西,上衣口袋應插手巾或花束,手巾的疊放也有講究,外露部分通常呈現三角形狀,手巾以絲質、麻質為上乘;穿著西裝的男士應該自備手帕一條,手帕乾淨、整潔,以便隨身攜帶。

穿西裝時不應揹包,只能用手包,正式場合西裝扣一定要繫上,雙排扣西裝系一粒上扣;必要的場合,一些小的裝飾應該搭配齊全,如領帶夾、碧骨。碧骨的質地一定要名貴,像珍珠、白金等,用於出席晚會、雞尾酒會。

領帶夾要簡潔、名貴,極具裝飾性;皮鞋應該以薄底、漆皮、不帶任何金屬裝飾的黑色皮鞋為佳;需要時應戴手套,穿著燕尾禮服時則必須戴手套,手套為絲質白色為佳,亦可白色鹿皮質地。西裝的穿著在規範的同時,展現男士的氣質,是身份、禮貌的象徵。

西裝的穿著也有時代的元素,也可以充分體現時尚、流行,但是在選擇時一定要適時適地。比如,一般的工作場合,忌穿花花綠綠、格子款式等等,一定要摘掉商標,領帶也要儘可能簡潔、色彩穩重,質地考究。

在辦公室裡,西裝的款式、顏色都應偏向於保守,要與周圍的環境、人群相互協調,細節裝配可以有些微妙的變化,如領帶、襯衫的色彩搭配,工作閒暇時領帶可以適時放鬆。作為男士,應該多備鞋子、襯衫、領帶,經常更換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西裝搭配

像搭配其它服裝一樣,男士正裝的搭配也有技巧。首先應該明確時間、場合,瞭解正裝穿著的基本原則,因此在男士的衣櫃裡,一套黑色的西裝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搭配不同的襯衫、皮鞋、領帶,展現西裝的不同魅力。

2樓:1天_堂

1、如果穿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

2、如果是單排兩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輕鬆;扣一面上粒,表示莊重,而全扣就不合適了。

3、如果是單排三粒扣西裝,釦子全部不扣表示隨意、輕鬆;只扣中間一扣表示正統;扣上面兩粒,表示莊重,全扣也是不對的。

4、如果是雙排扣西裝,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輕鬆 、時髦,但不可不扣。

5、如果穿三件套西裝,則應扣好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6、男士在站立的時候,把西裝扣好,這樣您在講話、比手勢的時候,西裝才不會隨著您的肢體亂跑,整體線條看起來更顯乾淨利落。如果西裝只有一粒釦子,請直接扣好;單排兩粒扣的西裝,只扣上面那一顆釦子就行;如果是單排三粒扣的西裝,可以只扣中間那一顆,也可以扣上面的第一顆與第二顆釦子。如果是雙排扣西裝,請扣上與「內扣」對應的外扣即可。

7、在坐的時候,男士必須解開西裝扣,如此西裝才能隨著身體的弧度,自然服貼地順勢而下,線條看起來比較流暢,也不會有束縛的感覺,也才能舒適自在地坐在位子上。

3樓:紆

穿兩粒扣西裝扣第一粒表示莊重,不扣釦子則表示氣氛隨意;三粒扣上中間一粒或上面兩粒為鄭重,不扣表示融洽;一粒扣西裝以係扣區別鄭重和非鄭重。 此外,兩個鈕釦以上的西裝款式,忌諱繫上全部釦子。雙排扣西裝可全部扣,亦可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輕鬆、時髦,但不可不扣。

單排扣:西服的前片銜接用鈕釦成單排排列吻合,單排扣不論是幾粒扣,通常最下面一粒扣是不繫的。穿著兩粒扣西裝繫上上邊的一粒扣表示鄭重,不繫扣表示氣氛隨意,三粒扣西裝繫上中間一粒或上面的兩粒扣為鄭重,不繫扣表示氣氛融洽;一粒扣塔士多禮服以係扣和不繫扣來區別鄭重和非鄭重。

兩粒扣以上的西服,忌諱繫上全部鈕釦。 雙排扣:西服的前片銜接作較多俄重疊,鈕釦排成2列。

也稱為雙前扣。雙排扣相對要比單排扣更具正式性。雙排扣分2粒、4粒、6粒扣。

全扣的表示莊重,扣1粒或2~3粒的表示時髦、休閒。

男士西裝的鈕釦有什麼講究呢?

4樓:樹皮降臨

西裝鈕釦有裝飾功能,扣法大有講究:男士西裝最常見的款式是一粒釦子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6364、兩粒釦子和三粒釦子。雙排西裝鈕釦在任何正式場合都應扣上,否則給人以輕浮不穩重之感。單排扣西裝如有兩粒釦子,扣頂端一顆;3粒扣的,扣頂端前兩顆。

當然,單排西服也可以不扣,衣襟敞開,也能給人以輕鬆、瀟灑之感。  對於男士西裝外套,扣與不扣,怎麼扣,很多商務人士都有不同的認識和爭議,國內大多數形象禮儀書籍也沒有對這一細節加以描述。其實,從十七世紀後開始,歷史悠久的西裝從面料到款式再到搭配,都經歷了無數次的變革。

  站時係扣  男士在站立的時候,請養成把西裝扣好的習慣。因為這樣您在講話、比手勢的時候,西裝才不會隨著您的肢體亂跑,整體線條看起來更顯乾淨利落。如果西裝只有一粒釦子,請直接扣好;單排兩粒扣的西裝,只扣上面那一顆釦子就行;如果是單排三粒扣的西裝,可以只扣中間那一顆,也可以扣上面的第一顆與第二顆釦子。

如果是雙排扣西裝,請扣上與「內扣」對應的外扣即可。按照約定俗成的習慣,最下面的那粒是不扣上的,除非去禮拜或者上法庭這樣極其嚴肅的場合。  坐時解釦  一般來講,若男士的西裝太合身,當他沒有解開西裝扣就坐下時,整件西裝外套就會被撐向兩旁,不僅會在腹部出現橫向緊繃的皺摺,也會令肢體無法自由伸展,動作顯得侷促和緊張。

  依照目前國際西裝著裝禮儀,男士坐下時,必須解開西裝扣,如此西裝才能隨著身體的弧度,自然服貼地順勢而下,線條看起來比較流暢,也不會有束縛的感覺,也才能舒適自在地坐在位子上。  當然,西服上有扣與不扣講究的鈕釦並非只是前襟上的幾粒。別忘了西服袖口還各有四粒鈕釦呢,部分西服這四粒鈕釦是直接釘上去的假鈕釦,但是真正上佳的定製西服,最前端的兩粒鈕釦是真的,是可以解開的。

  所以建議各位男士,平時可多做西裝解釦和係扣的練習:無論解釦或係扣,都不能低頭看著西裝,要以非常流暢、自然的手勢來進行;並請記得「由下往上」依序解釦,而係扣時則要由「由上往下」依序扣起!

西裝鈕釦扣法及意義 40

5樓:呂雅卉

單排:一扣不扣

,二三粒扣全部不扣表隨意,扣一面上粒表鄭重,全扣表無知;三粒扣西裝,只扣回中間一扣表答正宗,扣上面兩粒表鄭重;雙排扣西裝可全扣,亦可扣上面一粒表輕鬆,不可不扣.如三件套裝,應扣好馬甲所有釦子,外套不扣.

6樓:衣衣卜色

雙排扣的全部扣上 表示莊重 單排兩顆扣的 不扣表輕鬆隨意 扣上面一顆表莊重 不可全扣 三顆扣的不扣表輕鬆隨意 扣中間一顆表正統 扣上面兩顆表莊重 不可全扣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排的全扣

單排的扣上兩顆

不可全扣

三顆的扣中間一顆

不可全扣

8樓:隱

就一句話 要麼都不扣對人隨意又隨和 要麼都扣下面留一個 莊重又嚴肅

男士西裝品牌排名,男士西裝什麼品牌好

這是世界品牌排名 calvin klein男士西服 zara男士西服巴寶莉男士西服古琦男士西服d g男士西服d二次方男士西服gs tar男士西服阿瑪尼男士西服埃斯普利特男士西服保羅男士西服 新郎.希努爾 中國新郎希努爾集團總公司 羅蒙romon 羅蒙集團股份 雅戈爾youngor 雅戈爾集團 杉杉西...

男士西裝什麼牌子好,男士西裝什麼品牌好?

目前好的牌子西裝有雅戈爾,羅蒙,杉杉firs,新郎 希努爾,紅豆等等。西服,是全世界統一流行的正裝,而怎樣選購西服也是一門學問。選購西服時,消費者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領 1 選購西服時,應注意面料的色彩和質地,色彩應符合當今時代潮流及所在地區的地區性要求。選料一般以純羊毛面料和羊毛混紡面料為主,面料質地...

男士小西裝搭配什麼褲子好看,男士西裝搭配什麼褲子好看

如果是男士休閒小西裝的話,西裝是深色就配深色牛仔褲,白色的就配淺色的牛仔褲 牛仔可以配深色的,加板鞋。也可以配休閒褲加時裝皮鞋。男士西裝搭配什麼褲子好看 看西裝的風格了,休閒西裝搭配牛仔褲或者休閒褲都行。比較正式的西裝還是搭配商務休閒褲比較合適吧。類似這樣的休閒西裝搭配沒那麼嚴格的要求 男士休閒小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