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幼師,剛到幼兒園,幼兒園小班孩子總尿褲子,怎麼辦

2021-07-08 09:03:12 字數 1737 閱讀 5183

1樓:公路十一號

分享下我朋友紅纓幼兒園的一些案例,試著和孩子溝通和家長溝通,也許會找到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小班以上的孩子都應該三歲以上了,一般不會再出現尿褲子的現象。可是越來越多的家長髮現,本來能管好自己上廁所的孩子,到了幼兒園又重新愛尿褲子了。這讓家長和老師都感到很棘手。

有的寶寶在家裡不尿褲子,可是到了幼兒園就尿褲子,父母真是犯愁。

小倩已經四歲半了,三歲剛進幼兒園小班時,偶爾會尿褲子。但最近在幼兒園每天都尿褲子。媽媽給她書包裡裝上了換洗的褲子,拜託老師給她換上。

在前兩天頭一次尿褲子時,回到家爸爸媽媽都批評了她,說她羞羞。這麼大的人了還在幼兒園裡尿褲子,結果越說越嚴重,接連幾天去接小倩的時候老師都說她「今天又尿褲子了。」媽媽也覺得臉上無光,帶小倩去看過醫生,也沒有問題。

媽媽擔心是不是批評得太厲害形成了心理問題,當寶寶在幼兒園尿褲子了該怎麼教育孩子呢?

孩子尿褲子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應該排除**,一般來講大多數孩子都不是出於生理原因,有可能是孩子玩的過於投入,忘記要上廁所,等到去廁所時往往已經憋不住一瀉千里了。還有可能是孩子膽子小,剛入園時內心緊張,想上廁所不敢跟老師說。還有可能是孩子的自控能力還不夠,還沒有掌握上廁所的技巧。

想要糾正孩子尿褲子的情況,就需要家長與老師相互配合:

1、家長要放鬆心態

很多時候,家長會比孩子自己更緊張尿褲子這件事,一旦發現孩子尿褲子了,家長就會給孩子施加壓力,有的家長還會採取暴力手段打罵孩子。

最近,俊俊經常在幼兒園尿褲子,每天接他放學,媽媽第一時間都會先看他的褲子有沒有換。這天,媽媽一衝進教室,就忍不住對著俊俊大喊:「你怎麼又尿褲子了!

作為懲罰,今天回家不許吃點心!明天我要最後一個來接你!」第二天,俊俊媽故意等班上其他孩子都走了才去接俊俊,令她鬱悶的是,俊俊尿褲子的情況不僅沒有改善,還尿溼了床單和被褥。

同班的翔翔也尿溼了褲子,媽媽接他時,只是默默的拿過髒褲子,什麼話也都沒說。一段時間之後,翔翔又尿褲子了,晚上吃飯時,爸爸媽媽聊起了小時候自己尿褲子的事情,媽媽說自己上大班後,有一次晚上做夢找廁所,醒來就發現尿床了,爸爸則說自己上小學了還尿溼褲子的糗事。說完,爸爸媽媽感嘆:

原來偶爾尿褲子是很正常的行為!說也奇怪,自此以後,翔翔再也沒有尿溼過褲子。

望採納,謝謝!

2樓:曲採白

勤提醒孩子們該上廁所了。只要一下課,不是特別想尿尿的孩子也要鼓勵他們尿尿。這樣就可以儘量避免孩子尿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一名幼師,對於孩子尿褲子這件事咱不能排斥,因為這是正常現象。解決方法就是你在上課的適合大概每隔30分鐘左右就要讓孩子去廁所方便,再次,你要讓家長給孩子在書包裡備用一條褲子,防止出現這種現象

4樓:

孩子本身就小,而且自我控制能力差,得老師辛苦,多提醒孩子去上廁所,多囑咐他們 上廁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已有十年的教齡,我個人認為還是語言課容易講,尤其對小班的小朋友,語言課更適合作為公開課,因為它生動,語言表現力強而且更容易讓孩子們互動,比如:《拔蘿蔔》,有曲,有情節,還有表演。健康課不容易上,更不容易表現,讓孩子上起來乏味,聽課的人也會感覺枯燥!

在這提醒你一點:孩子喜歡動,只要讓孩子動起來,你的課就是成功的課!小班的課只需要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剛開始孩子很容易控制,但十分鐘左右就會坐不住,你就要和孩子互動,讓他們表演,讓他們動起來!

最後的一兩分鐘一總結進行一點常規教育,只要做到這幾點你的課就會上得很棒!不要緊張,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祝你成功!

荊州一幼兒園有一名幼兒墜樓,該名幼兒有無性命之憂

荊州一幼兒園有一名幼兒不幸墜樓,經過醫護人員的檢查,該名幼兒已經失去了生命體徵,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孩子的意外離去,給父母留下了無盡的悲痛,家人們更是因此傷心欲絕,沒有想到孩子會在幼兒園裡面發生意外。一 事件瞭解荊州市荊州區教育局接到了荊州金陵達幼兒園報告,幼兒園裡面有一名幼兒不幸墜樓,經過調查瞭解發...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學校帶我們來實習,結果找中介帶我們去找幼兒園實習。然後園長騙我簽了一年的合同

根據 勞動合 bai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du 勞動者提前三zhi十日以書面形dao 式通知用回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答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這種情況屬於正在使用期,你可以向幼兒園提前三天提出辭職。幼兒園壓著你的工資不發,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

我是幼師,有些人說當幼師有什麼好難的,幼兒園老師無非是哄孩子玩玩,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好的早教環境會引導寶寶養成良好的性格和習慣。讓寶寶終生受益。好的幼師要有很高的素質,親切,有愛心,這些很個人特質的東西,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幼師的。0 6歲是開發右腦的最佳時期。左右腦平衡發展,博文智星全腦潛能開發早教。非也。幼兒園的教師比小學教師還難當,一是要有耐心,二是要有學問,比如心理學知識,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