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是怎樣讀懂幼兒園孩子的話外之音的?

2023-02-09 20:55:11 字數 942 閱讀 3816

1樓:不悔的愛橙海

我之前就是做幼師的,後來某種原因我就轉行了,做服務員,有一天,有一個3、4歲小朋友說他要東西,他媽媽有可能是讓孩子鍛鍊膽量吧!問我的幾個同事,ta們都聽不懂。我走過去問小朋友要什麼?

我秒懂了,他想要一支椰子汁。看來這一年幾在幼兒園待著沒白待。可能是相處久了,孩子的內心還是懂的,認真仔細和觀察現在情景能猜得出孩子要什麼。

2樓:屠秋生

多觀察當時孩子的眼神動作啊,知道他們話外之音是什麼樣的,這樣可以更好的知道他們的需求。

3樓:池莫愁

就是平常的細心觀察啊,我當幼師有幾年了,平常生活中跟小孩子在一塊,他們想說什麼我都能知道,就是觀察的仔細啊。

4樓:桃園結義

當然是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孩子的動作行為什麼的,從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中就能發現他們的性格特點,這樣就不難了解他們的話外音了。

5樓:休究紹

用小孩子的方式和他們交流交朋友,瞭解他們的想法,讓他們慢慢表達出來,慢慢的解決事情。

6樓:任性的公貓

要和他們成為朋友,從平時的相處玩耍中知道他們大概的意思,這樣就會簡單的多。

7樓:享話運創港

更加的愛他們,是陪伴著還有照顧著,要多交流多看看他們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8樓:小月有愛

多和他們呆在一起,很多事情都需要親力親為的去幹,這樣會提高幼師與孩子之間的默契。

9樓:回憶

當然是培養默契了,多和他們交流,用孩子的想法和語氣和他們說話,慢慢的就會理解的越來越多。

10樓:汐

一定要多觀察,因為小孩子比較單純,會直接哭出來不開心的話,幼師要會觀察,平常他們都是什麼樣子的。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幼師,剛到幼兒園,幼兒園小班孩子總尿褲子,怎麼辦

分享下我朋友紅纓幼兒園的一些案例,試著和孩子溝通和家長溝通,也許會找到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小班以上的孩子都應該三歲以上了,一般不會再出現尿褲子的現象。可是越來越多的家長髮現,本來能管好自己上廁所的孩子,到了幼兒園又重新愛尿褲子了。這讓家長和老師都感到很棘手。有的寶寶在家裡不尿褲子,可是到了幼兒園就尿...

幼師教育反思,如何對待孩子,幼兒園教師如何進行教學反思

很多人都很苦惱,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貪玩,該怎麼教育呢,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可就是一點效果也沒有,給爸爸媽媽們愁壞了,報了許多的補習班,也沒用,孩子就是補血,一點辦法也沒有,那大家瞭解一下孩子該如何教育?其實家長可以合理的讓孩子做一些作業,比如寫一小會就休息一會,或者寫完了帶孩子去玩一玩,這樣可...

幼兒園孩子養成的好習慣是哪些,幼兒園孩子養成的7個好習慣是哪些

1 養成自立的習慣。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2 養成非常勤快地閱讀的習慣。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 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 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