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是飯前服還是飯後好,是用開水服還是兌酒服好

2021-07-12 21:07:40 字數 1477 閱讀 8511

1樓:巨集逸白茶

三七粉的食用方法:

1、跌打損傷等各種出血症,直接用三七粉塗傷口即可,傷口較大的,塗三七粉後,再用消毒紗布加壓包紮,可迅速止血。

2、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溫開水或溫米湯送服。可**各種體內出血,如胃出血、鼻血、**、便血、尿血、子宮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及腦血管出血。

3、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溫開水或溫酒送服。可**血瘀而致的月經不調、閉經、痛經及產後惡露不停,小腹瘀滯疼痛等。

4、適量三七粉與適量蜂蜜調和成糊狀,直接敷面10-20分鐘,具有活血潤膚、抗衰老的功用,長期敷面可使**光潔、細嫩。(敷面期間,再用蜂蜜水內服三七粉效果更佳)。

5、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溫開水或蜂蜜水送服。可**支氣管擴張症、肺結核和肺膿腫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鎮咳、祛痰及鎮痛作用。

6、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溫開水送服。能使心肌耗氧量減少,有助於減輕心臟負擔,故能**冠心病和心絞痛。

7、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溫開水送服。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以及**腦動脈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膽固醇增高而導致的疾病;三七並具有抗腫瘤抗癌症的作用。

8、飲酒前或飲酒後(飲酒前服用效果更佳)。溫開水送服適量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膠囊,能保護人體肝臟。

9、三七粉(10克左右)與適量螃蟹(清刷乾淨)用文火燉,待蟹肉燉熟時,藥湯與蟹肉同食,極有助於清熱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損傷,瘀滯腫痛者皆可服食

2樓:會中醫的貓

開水沖服 飯後半小時

三七粉兌白酒、什麼時候吃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bai的正確吃法

1、生吃

主治:du跌打瘀血zhi、外傷出血、

產後血dao暈、**、衄血等血版症。並可防治

權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等。

吃法:正常情況之下一天用3-5克,多次服食,一次1-2克,外傷出血用適量三七粉外敷傷口,能立即止血。

2、熟吃

主治:補血、活血、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神經衰弱、過度疲勞、失血、貧血等。

吃法:包裝內附送的小量勺為1平勺3克,正常情況下一次熟吃三七粉為3克,用溫開水兌服,早晚各一次效果更好。也可在吃飯時用雞湯或排骨湯兌服,**效果更佳。

三七粉的食用禁忌

1、孕期婦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懷孕期間,禁止服用三七粉。這和孕婦不能服用很多西藥一樣的道理。

2、感冒期間:風寒感冒期間不能服用三七花,因為三七花性微涼,會加重風寒感冒,三七粉性溫,風寒感冒期間可以服用。而患風熱感冒則不宜服三七粉。

3、三七粉建議堅持常服:長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絡、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肝纖維化等。

4、請勿過量:一般正常體質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總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5、早上服用:早上起來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溫開水送服。有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是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好

一般建議餐前喝湯,有利於控制飲食,穩定餐後血糖,但如果可以做到定量飲食,並保證每餐吃飽,餐後喝湯也是可以的 飯前喝 飯後喝差別很大 喝湯的時間很有講究,俗話說 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 飯後喝湯,越喝越胖 這是有一定道理的。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 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乾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

衝著吃的胃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好,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如果是中成藥會有藥品說明書,上面會提示飯前飯後,或者問問醫生是最好的。不過有很多的是飯前服用。胃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吃藥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對胃藥來說,一般都在飯前服用,其道理是 胃藥主要是作用胃粘膜,一是制酸劑,二是保護胃粘膜 再一個作用是中和胃酸,這些作用顯然應該在飯前直接與胃粘膜接觸後才能發揮...

飯前喝果汁好還是飯後喝果汁好,青汁是飯前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一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不管是鮮果汁 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儘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