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可以燉土豆嗎,羊肉燉土豆茄子可以吃嗎

2021-07-12 21:49:23 字數 1422 閱讀 2612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羊肉燉土豆的做法

主料:羊肉500g、土豆350g、洋蔥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孜然適量、蔥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羊肉切小塊,焯水去腥

2.洋蔥切塊

3.炒鍋加油燒熱,下蔥花蒜瓣炒香,下羊肉塊炒4.加料酒,老抽,鹽,冰糖,孜然粉炒勻;

5.加水燒開,小火燉;

6.土豆切塊;

7.羊肉燉熟後,加入土豆,繼續燉;

8.燉至土豆熟透,加洋蔥燜

9.燜幾分鐘即可

10.孜然羊肉燉土豆。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羊肉500克,土豆500克,胡蘿蔔100克,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

做法1,羊肉切小塊泡水3個小時

2,下鍋焯一下

3,鍋裡放少許油,蔥10克,姜10克,將焯好的羊肉放入,翻炒片刻4,加入料酒10克,醬油15克,白糖5克,鹽15克,少許的水煮1個小時至熟.

5,土豆切塊用另一個鍋,加少許油慢慢炸熟

6,將切好的胡蘿蔔塊放入做好的羊肉中

7,再倒入炸好的土豆

8,再少燒片刻湯汁收好即好.

3樓:快樂六連拍

您好,是可以的。

1, 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 鍋內最好放羊油,把姜塊, 大料,花椒,幹辣椒; 甘草、肉桂、茴香、香味扁出來。把羊肉倒入鍋中翻炒後放鹽, 啤酒,料酒。注意了、啤酒和料酒要把羊肉淹沒住。

3,慢燉一到兩個小時, 吃前可以下胡蘿蔔, 白蘿蔔起鍋5分鐘前放點大蒜葉子,味道就更鮮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就是現在這個季節吃的

羊肉燉土豆茄子可以吃嗎

5樓:

羊肉燉土豆抄

茄子不可以一起吃。茄子羊肉相剋。但土豆茄子可以一起吃。

土豆茄子家常做法:

材料原料:茄子,土豆,柿子椒

調料:白糖,水澱粉,鹽,醬油

做法1、茄子,土豆切塊分別用右煎成金黃色。

2、鍋內加少許油,放入蔥姜炸出香味,倒入土豆翻炒一會,倒入茄子,加入醬油炒勻,倒入少量水略悶一會兒。

3、之後加入柿子椒塊,在放入白糖、鹽調味,用水澱粉勾芡,倒入蒜末略炒後出鍋。

6樓:杯具人生

俗話說:羊肉熬茄bai子香壞du王蔫子。這是極美味的家常zhi做法。dao

1.羊肉加花椒、姜、蔥、鹽(版千萬不能加蒜,如是權內蒙羊肉可不加花椒),加涼水淹沒羊肉,急火燒開轉文火,撇去浮沬,燉至七成熟。

2.土豆和茄子切滾刀塊,加入羊肉鍋繼續燉至土豆熟透,茄子軟爛,調好鹹淡出鍋上桌。

3.喜辣者在加調料時,可適加點幹辣椒,微辣即可。

茄子 土豆燉羊肉能加豆腐嗎,羊肉燉土豆茄子可以吃嗎

茄子 土抄 豆燉羊肉是能加豆腐襲 的。主料 綠茄子2個 bai羊肉50g 大土豆du1個 幹zhi辣椒1個 豆腐一塊輔料 醬油 dao2小勺 香油1小勺 13香1小勺 清水500ml 鹽1小勺 香菜適量 大蔥3g 姜2g 1.原料 綠茄子,土豆,羊肉,大蔥,姜,幹辣椒,香菜。2.土豆去皮洗淨滾刀塊,...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三要是可以燉羊肉的三要是我們生活當中的一種藥材,屬於澱粉類羊肉又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有營養的肉類,所以山藥是可以燉羊肉的。山藥可以燉羊肉的,但是說山藥燉羊肉的話,他們的味道沒有紅蘿蔔燉羊肉好吃 羊肉湯裡可以放山藥。羊肉有溫補脾胃補鈣壯陽之功效。如果適當的食用羊肉,有著健脾溫中提高消化...

燉羊肉可以放當歸嗎,羊肉燉當歸可以嗎

燉羊肉是可以放當歸的,兩樣食材都能補身體的,冬天吃還驅寒!燉羊肉可以放當歸,都是補的。羊肉燉當歸可以嗎 可以的,以下是羊肉燉當歸的具體做法。主料 羊肉500g 當歸20g 黃芪10g調料 食鹽適量 雞粉適量 蔥5g 姜10g 料酒適量步驟1 羊肉清洗乾淨切塊備用。步驟2 當歸和黃芪洗淨備用,薑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