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燉豆角土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茄子燉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5-15 00:54:03 字數 2802 閱讀 6843

1樓:匿名使用者

1、豆角洗淨去掉筋,折成一寸左右的段;

2、土豆去皮切成小手指粗的條,蒜切片,乾紅椒切小段。

3、鍋燒熱,放適量豬油(或放幾片五花肉炒出油),放蒜片、幹辣椒段熗鍋。

4、放入香辣醬,炒香,放豆角段,煸炒。加一碗開水,燜一會兒。

5、豆角半熟時放入土豆條,放少許老抽、花椒粉、生薑粉、少許鹽,翻炒至熟。

6、最後放入雞精,大火收汁,炒勻後盛盤。

土豆茄子燉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愛國者搗個蛋

土豆茄子燉

豆角主料

土豆    茄子    豆角    八角    花椒    大蔥    幹辣椒    醬油    醋    大蒜

土豆茄子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 主要食材

2. 豆角去筋掰成小段,洗淨備用。土豆切成小塊,泡在清水裡備用。茄子切成小條,放入適量鹽醃製。

3. 蔥蒜切沫,幹辣椒切段,再用熱水壺燒一壺熱水備用

4. 熱一下炒鍋,放適量油,放入土豆煎。煎至金黃,盛出備用

5. 添適量油,小火放花椒幹辣椒爆香,再依次放入蒜蔥

6. 放入豆角翻炒 中火

黑乎乎的顆粒是我們這邊的一種香料,不太懂學名是什麼就不介紹了。後來導致整個菜有點黑黑的顆粒就是它啦,很提味的。

7. 茄子被鹽醃出的水倒掉,把茄子放入鍋中與豆角一起翻炒

8. 放入煎過的土豆,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開水,放入八角,鹽,適量醬油。如果有燉肉燉雞調料包也可以一起放入,還可以用茶包,小火蓋好鍋蓋燉。

如果沒有準備好開水,倒冷水也可以,倒進去以後先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燉。燉20分鐘左右,燉的時候要小心糊鍋。

3樓:那一秒變沉默

步驟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原材料,茄子,土豆,豆角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22.豆角摘洗乾淨,茄子洗好撕塊兒,土豆削皮切塊兒

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33.鍋放少許油,放入薑片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44.放入雞油煎出油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55.

放入茄子土豆豆角炒至豆角翠綠,放糖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66.紅燒醬油

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77.黃豆醬

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88.少許十三香,鹽炒勻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99.加適量開水燒開燉10分鐘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1010.調入蔥花,蒜末,雞粉即可

4樓:鹿凡雙煙琅

主要食材

茄子,土豆,豆角

分類家常菜

口味鮮香

目錄1所需食材

2製作方法

3食用須知

摺疊編輯本段所需食材

摺疊主料

土豆200g、茄子200g、豆角200g

摺疊配料

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洗乾淨

2將豆角切成段,土豆茄子切成滾刀塊

3蔥切成片備用

4鍋裡放油放入花椒和蔥花熗鍋

5然後倒入切好的所有的食材,翻炒

6加入鹽和醬油調味,加水開始燉,燉制湯汁收完即可7一碗燉菜就好了[1]

注:加水的時候不要加的太多,沒過菜正好

摺疊編輯本段食用須知

茄子、土豆、豆角放在一起燉制而成,具有抗衰老、軟化血管、潤腸、防癌的作用。

豆角茄子燉土豆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茄子

豆角du

土豆zhi

豆瓣醬腐乳dao

蔥薑蒜糖

豆角茄子燉土豆的做法

茄子 土豆切內成滾刀塊,茄子我是用手撕的,我容覺得這樣比較入味。

熱鍋涼油,蔥薑蒜爆鍋,下入豆角炒至全部變綠後,繼續放入茄子翻炒,茄子皮變色就可以,加入土豆,大火燒開,加入豆瓣醬少許,腐乳,及少許腐乳汁,翻炒均勻,小火燉熟,加入少許白湯糖提味,出鍋裝盤就可以啦。

小貼士豆角不幹的話,下鍋會濺油,注意不要燙到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洗淨去筋,如果太長可以掰成兩段; 土豆洗淨去皮,先從中間切開,拿出一半再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半釐米厚的厚片; 熱鍋少放油

7樓:才

食材明細

土豆適量

豆角適量

胡蘿蔔適量

大料適量

蔥適量醬油適量

其它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看看原料吧。

2土豆和胡蘿蔔切條,豆角掰成段。

3土豆用清水泡一下。

4鍋中放油,大料蔥花熗鍋,

5烹入放醬油,放少許鹽。

6放入土豆,豆角,胡蘿蔔。

7翻炒均勻。

8加水稍微沒過蔬菜。

9燉至豆角土豆軟爛,湯汁收幹,放少許味精提味即可。

10看看成品吧

8樓:大家

1.豆角清洗乾淨,掰成寸段

2.蔥、姜、蒜切末

3.肉切片

4.土豆、胡蘿蔔用刀掰的手法將土豆掰成滾刀塊5.鍋中放適量油將土豆、豆角、胡蘿蔔先炒一下起鍋6.鍋中再放少量油燒熱下蔥、姜、蒜末熗鍋

7.下入肉片

8.炒到變色加醬油、花椒炒幾下

9.下入剛才炒好的土豆、豆角再煸炒幾下

10.加入抹過菜的水,

11.燉至沒水既可

小貼士1、、土豆、胡蘿蔔用刀掰,豆角用手掰出來的比刀切的好吃2、、菜先用油炒一下比較入味

土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

專業的來說,家常豆腐的製做過程叫燒,不叫燉。家常豆腐屬於川菜家常菜。大家都知道四川農村人喜歡自己做豆瓣醬,也喜歡吃豆瓣醬。做很多菜時都會放豆瓣醬,這樣做出的菜顏色紅亮,味道鹹中帶香。所以四川農村只用豆瓣醬做的菜味型叫做家常味,家常豆腐就是其中一個,因味型和食材而得名。家常豆腐 主料 老豆腐1斤。配料...

素燒土豆塊怎麼做好吃,素燒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土豆 1個 蔥 姜幹辣椒 乾花椒郫縣豆瓣醬 醬油 糖 鹽 白芝麻 素燒土豆的做法 土豆切滾刀塊,入油炸熟。到處多餘的油,放入乾花椒幹辣椒,翻炒出香味,放蔥薑末翻炒,再放郫縣豆瓣醬。倒醬油 少許水,放入炸好的土豆,小煮一會兒,直到汁子差不多快收幹。出鍋,撒蔥花白芝麻。食材用料 土豆750克 蒜適量...

土豆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炒豆角的吃法

主料土豆 豆角輔料蔥姜 蒜步驟1,土豆,豆角切塊2,放入鍋中炒至8分熟3,放蔥薑蒜,鹽,炒熟即可。土豆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炒豆角的吃法 主料土豆 200克豆角500克胡蘿蔔100克 輔料蔥適量步驟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11.食材備用 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22.起油鍋,放入蔥花爆香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